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曉玲遭解聘案 監委要求北市府重啟調查
2018/10/15 14:17:41瀏覽223|回應0|推薦6
台北市中山國中前教師蕭曉玲遭解聘案,監委王美玉立案調查後,今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市教育局主導整個解聘案,而中山國中組成的解聘調查小組,也違反程序正義,會議記錄簽有偽造文書嫌疑。王美玉今天在會上要求台北市政府,應重啟調查此解聘案,將違法者移送法辦,應還蕭曉玲一個公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在2016年宣布撤銷蕭的解聘處分,不過北市府教育局今年2月召開「教師解聘停聘不續聘資遣評議小組」,卻決議維持解聘處分,被外界形容打臉市長。針對今年2月台北市政府再次決議解聘有效,王美玉今天抨擊,北市教育局10年前主導解聘案,10年後再由其決議不撤銷,「這樣公平嗎?難道不用迴避嗎?」

王美玉指出,這起解聘案已歷經10年,過去前監委錢林慧君曾調查並糾正台北市政府,她這次是針對救濟程序是否有違失進行調查。王表示,根據她的調查,中山國中當年在北市教育局主導下,違法重大瑕疵包括:調查小組組織疊床架屋,組織成員全為校長指定,嚴重違反該校「處理疑似不適任教師調查小組組織要點」規定,公信力盡失。

王美玉舉例說,歷次「調查小組」會議紀錄雖記載6人出席,惟均僅相同之4名小組成員簽名,此已違反有關調查方式之決議規定而無效外,並涉有虛偽會議紀錄的嫌疑。(陳雅芃/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789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