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到底該怎麼辦? \ 胡文琦
2018/04/17 15:21:59瀏覽487|回應0|推薦5
胡文琦/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日昨「新勇哥物語」指出,阿扁日前重回319案的前一站、高雄湖內區品嚐滷肉飯,他感慨表示,319案重查已經10年過去,「馬政府不交待清楚,蔡政府也不聞不問」,誰可以還阿扁一個公道﹖對此,「勇弟」則建議阿扁在520當天,由「勇哥」帶隊陪阿扁到府前凱道、向蔡總統陳情去!

「勇哥」說,阿扁還記得14年前的午餐,一口氣吃了兩碗滷肉飯,但14年後再回去現場只能用一碗,「簾頗(廉頗)老矣,尚能飯否」?阿扁回到當年用膳的相同餐桌,心有所感的告訴大家,如果30分鐘後槍殺不幸喪命,那將是他「最後的午餐」!

此外,為了年底選舉,319槍殺案又開始被「扁維拉」,問題是200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檢警調都在馬政府手中,經過8年重啟調查,也沒辦法推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朱朝亮,召集領導專案小組所提的調查與偵結報告。目前,民進黨再度執政也已2年,「法務部長又是紅衫軍法律顧問出身」,也沒辦法否定朱朝亮的相關報告。重查319案已經10年,「請問阿扁該怎麼辦」?

坦白說,阿扁案子究竟該怎麼繼續辦下去的「破案」,這真的要好好問問檢警調的專業一下,但筆者對阿扁「喊冤」的手法與論述,卻讓人不得不有「搖頭三嘆」的感慨。

如果阿扁所言真的「有所本、有道理」的話,那在319發生的「當下及其後四年」的「實權總統及檢警調單位」,難道不就在其任內嗎?如果在你的任內都沒辦法「辦出來」的話,那你又怎麼期待馬政府與蔡英文總統呢?

其次,退一萬步來說好了,就算我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好了,就算馬政府不想交代清楚,那為何自己的同志竟會、竟敢「不聞不問」呢?這其中,若不是阿扁執政當時沒能及時「保全所有證據」的話,那蔡總統又豈敢不給死忠的扁迷「一個公道」?

準此,究竟阿扁的那一、兩碗滷肉飯會不會是「最後的午餐!」,我們不知道,但筆者知道的是,西哲達文西獨具匠心的「最後的晚餐」畫作,刻意渲染哀痛氣氛,當眾門徒各自陷入沈思時,猶大則遠離眾人,彷彿他的「罪行」已經確定,他選擇了耶穌用餐時宣布座中有人要「出賣」他時,眾門徒大為震驚的那經典一幕時,試問,究竟曾經是所謂「台灣之子」的阿扁前總統,還要繼續傷害台灣與司法獨立多久呢?

 「請問阿扁該怎麼辦」?就是坦白從寬、放過台灣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154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