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秋生當眾質問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
2018/04/16 11:01:43瀏覽653|回應2|推薦8

(中央社香港16日電)向來敢言的香港藝人黃秋生,15日晚上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挑戰3月時成龍說的「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

成龍早年以港片發跡,目前身兼中國政協委員,3月他在大陸出席全國政協會議時,被問到香港電影發展,當時他說:「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黃秋生15日在上台頒發最佳編劇獎時說,香港電影應該年年都有,接著在不提及成龍名字的情況下回顧上述「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的言論。

黃秋生說:「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台下反應則是一片靜默。

2014年香港「占中」運動時期,黃秋生因為發表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占中的標籤,並和立場相左的導演王晶叫陣。他2015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

今天的頒獎舞台上,黃秋生妙語如珠,他說自己是個等待者,等待工作和運氣,但同時也是個行動者,「我的名字跟香港的電影一樣,很有生命力。」(編輯:張謙/張淑伶)107041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1531170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09:37
大陸,台灣,香港同是中國的一部分,將來終會統一,意識上想台獨的,可以休矣。在字裡找岔,完全無用,免了吧。
華碩(ASUS) 於 2018-04-20 19:18 回覆:
讚啦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2:20
成龍3月曾說「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等言論引發不小爭議,昨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頒獎人黃秋生致詞時意有所指打臉成龍,一番鏗鏘有聲的言論,全場頓時靜默。然而,打臉成龍的不只黃秋生一人,新科影帝古天樂發表得獎感言時,也提到「我們香港人,怎樣做好我們的香港電影」,同樣打臉成龍的話,但這次全場響起掌聲,氣氛和先前黃秋生講香港電影時一片死寂不同。
 
古天樂昨憑《殺破狼.貪狼》拿下本屆影帝,上台領獎前成龍、劉德華都有和他擁抱恭喜,之後他一番感言令人反思,亦贏得全場掌聲。古天樂說:「我在楚原叔拿終身成就獎的時候,想到我在TVB時,和我一起拍戲。我問楚原叔,你做演員的時候,是怎樣拍好自己的戲呢?他只講了一句話,我用到今日,『他說,記住,永遠,永遠,每一場戲,每一句對白,你都不要放棄。演到位,因為一部好的電影,是不可以放棄的』。」
 
最後,他說:「我想講的就是,我們香港人今日一定要團結,我們一定要做好香港電影。這個就是我最想說的。」(娛樂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