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明雄:德不配位的話,令人沮喪
2018/02/13 13:56:10瀏覽342|回應0|推薦4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台灣人每年最快樂的春節即將到來,本應快樂迎接她,卻被花蓮大地震破壞了好心情,倘若再看以下的文字,你會更不快樂。
 
花蓮七級大地震,幾棟大樓傾塌,到目前有17人不幸死亡,282人受傷,全世界有50多個國家和不計其數善心人土紛紛送愛心來台灣,然而,竟然有反對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借題發揮,在她的臉書上譏諷說;「德不配位」 ,連累老百姓,更語出驚人嘲笑:「統帥酒店倒,執政黨會不會倒,不知道。」,當全國甚至舉世都湧來捐款和支援救災人員時,住在本國的首都反對黨議員卻吐出輕佻鄙視惡意的言辭,不僅是台北人的恥辱,更讓國民黨人蒙羞,不知她他們是何心思。
 
無獨有偶,頗有名聲的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也來湊熱鬧,他寫下:台灣近來人禍天災不斷,先是黑鷹直升機摔機,後有寒害,接著花蓮強震,關鍵就是「德不配位」 。都什麼時代了,這兩個接受現代教育的高學歷份子,竟然把人類無法抗禦的天災,拿來踉台灣人民絕大多數選出的總統配對,那種愚民的口吻,應是專制帝王獨裁時代皇宮內卜卦看天象的事,如今出於現代氣象台的前主播,真是叫人意外。
 
如果硬要把「德不配位」 扯上天災人禍的災難,加罪於領導者的頭上,那自蔣家佔據台灣以來,發生多少天災地變,1959年八七水災,我高中畢業北上投考警官校,卻因八七天災把中部鐵公路的大橋道路都沖斷,使我無法回高雄家,從現今的谷歌網路可查到:八七水災淹沒中部好幾個縣市,連橫跨濁水溪的大橋和公路都崩碎斷裂,六百多人死亡,近千人失蹤,水淹沒三層樓高,四處盡是浮屍…幸好有同學住羅東收留我一個月,那次災民死傷不計其數,災民更得不到死傷救濟和重建補償,面對「民族救星」 的蔣介石,各地方官吏不敢據實報告,那時有人敢實說災情,一定以匪諜造謠為匪宣傳論罪,誰敢啍聲:「德不配位」 ?!
 
就像1976年我曾考進某報派駐高雄的社會版記者,為了發掘社會窮困的弱勢人群,我拍攝被邪惡集團控制的殘障肢體小乞丐的消息;那些人從貧窮鄉間拐買來智障身殘的男女小孩,然後每天派入送到人多熱鬧的菜市埸,將穿著破爛的殘障孩兒放在草蓆上風吹日晒,蓆上還擱著個透明塑膠罐子,裹面先放著幾個五元錢幣或一、二張十元紙幣(那時尚有十元紙鈔),有些好心買菜婦人或過路人都會施捨,塑膠罐內錢一多,守候在陰暗處的漢子就會現身收錢,我把洗好的相片和底片連同題目名「被社會遺棄和利用的殘障小乞丐」 ,送交分社主任。

第二天剛上班,就被叫到主任辦公室,他叫我坐下,擺在他桌上的是我撰寫的文稿,他臉露擔憂神色說:「小施,你不能寫這類揭發社會黑暗面的文稿,你忘記你政治犯的身份嗎?生存於這個民主櫥窗的富強中華民國,沒有這些醜惡事,你拿回文稿和相片,把它燒毀吧。」 那天我驚恐出一身冷汗,慶幸遇到知心上司。蔣家時代連掀惡勸善的文字都不能寫,誰敢說「德不配位」 !
 
再說馬英九上位時,2009年莫拉克颱風挾暴風雨侵襲高雄小林村,是台灣八七水災以來最嚴重的水患,山崩土石流使橋斷路裂,慘不忍睹,宛如地獄重現,當時死亡人數近五百人,也導致大武瓏族人口最多的小林原住民部落全毀,我有位蘇姓難友在那里買三分地和一簡陋農舍務農種水果,災難前他提早回高雄大哥樓房避難,躲過死神,災後他的農地流失,但獲得救災捐款興建的一家二層樓住宅的補償,幾年前我回台時,他還開車載我夫婦去看小林災區和他的新居,還特地載我們去看那山崩地裂路斷浩劫後的痕跡。
 
兩年前的台南大地震,震塌維冠大樓,死一百十五人,一0三人輕重傷,有一家七口死損的,那些大災難後,有台灣人怪罪馬英九的?
 
台灣位於颱風暴雨地震頻繁的地帶,啥時會來個天災地變誰也不知,它絕對不會偏愛選擇誰執政掌權時來作亂,同是有幸住在「台灣號」這艘被世人稱為(永不會沉沒的航空母艦)上,理應彼此相親相愛,有難同擔有福同享;人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要時懷善念,心存慈悲,才能快樂,喜樂的春節過年將來到,期望台灣人趕快走出花蓮震災的陰霾,天佑花蓮,天佑台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1030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