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習近平:堅持和平統一 台胞與大陸同胞享同等待遇
2017/10/18 14:25:33瀏覽346|回應0|推薦5


中共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19大),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中二度提及台灣問題。

習近平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完成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須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和平發展、和平統一進程。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確定兩岸根本性質,也是確保兩岸和平發展的關鍵。」

習近平說,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就能開啟對話,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我們尊重台灣人的制度方式,願意先和台灣同胞發展親密、互惠關係,增進台灣同胞福祉,讓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生活和大陸同胞享有同等待遇。」

習近平又說:「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 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的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同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0881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