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馬版海角7億?近6千億鈔票藏台灣
2017/08/19 16:48:24瀏覽236|回應0|推薦3
三立新聞網
2017年8月19日 下午3:0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馬版「海角七億」?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近日遭爆6大「骯髒」秘密,其中之一竟是在任職期間,私自將830億馬幣(折合新台幣約5866億元)的鈔票從英國運到台灣,藏在「CKS信託基金」名下,爆料人手中已握有該批鈔票序號。

高齡92歲的馬哈迪是馬來西亞第4任首相,任期為1981年至2003年,22年執政期橫跨台灣蔣經國至陳水扁執政年代。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一名自稱馬哈迪前幕僚的男子阿都哈密(Abdul Hameed Gula Maiden)召開記者會,指控馬哈迪從1984年到1999年期間涉貪,偷偷派人將在英國倫敦印好的500令吉、1000令吉鈔票,運到台灣存放,總金額高達830億令吉。

阿都哈密說,馬哈迪是出於私人動機私運鈔票,這批現鈔目前仍在台灣;另外馬哈迪也在吉隆坡花旗銀行存有8453億令吉的資金,作為「浮羅交怡計畫」(或譯:蘭卡威計畫)用途;1986年馬哈迪為了菲律賓在國家銀行儲藏金條,重量更高達1萬噸。

阿都哈密表示,他曾報警舉發馬哈里的「骯髒」行徑,警方不理他,馬哈迪反而派人來找他「協商」,但他一想到這些馬來西亞人民的血汗錢被五鬼搬運到國外,就無法與之妥協,他並揚言未來會繼續爆料,揭發馬哈迪種種行徑,也呼籲馬哈迪出來面對。

▲馬哈迪在位期間長達22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aid=10839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