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2
親親我的寶貝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08/11/11 17:20:41

         已過10個月了,看你恢復原有青春少女的歡笑,此刻方有勇氣回顧點滴。

        從小你就是個貼心乖巧的孩子,不爭不吵,雙薪家庭的我們不得已託付褓姆照顧,四個月大時有次感冒,因褓姆疏忽未注意拍痰,等發現時你已臉色發白眼球也翻白,嚇得褓姆手腳發抖全身無力,抱著小小身軀的你在急診室等候,心疼傷心的不能自己,萬一有任何意外我怎能原諒自己,為了褓姆費用問題不得已才將姐姐與你交給由三個人照顧約十五人的扥嬰家庭,每天上班交給她們時就放你躺在嬰兒床上,下班去接你時還是躺在嬰兒床上,是當父母我們的無能才讓你受此待遇。急診室外的長廊排靠著等候病房的病人及家屬,吵雜的聲音整夜廻盪耳際,在那陰雨的寒夜裡,看著護士找不到你血管的小手臂,那一夜等候病床的寒夜,看著吊著點滴的寶貝你,暗暗的告訴自己,今生不再讓你受此遭遇。

        經過此次教訓,也換了幾個褓姆,甚至辭掉工作全心照顧妳們,但終究敵不過現實經濟問題,不得已再將你交由阿嬤照顧,再度成為職業婦女,在那環境裏你要與年紀相近的三個堂姊弟分享阿嬤的愛,不同家庭小孩教育方式也不同,這又是段艱辛的開始,阿嬤捨不得別的褓姆照顧妳們,但一人帶四個小孩也夠嗆,雖然有兩個大的讀幼稚園,但小孩的紛擾,最小的你總要被教育要讓家裡第一個男孫,他打你不可回手,他欺負你要躲,常常看著妳們被欺負,但也無力幫助,因為在那傳統的家庭裏,媳婦很容易被冠上罪名,被人誣陷欺負也只能擦擦眼淚,苦往肚裡吞,就這樣造成你今日的個性,凡是謙讓不計較,乖巧懂事,自我要求高。

        假日儘可能帶妳們出去,從小爬山、騎腳踏車,在那單車未盛行時我們已經騎過台灣各大自行車道,從以前克難的車道稀疏的遊客到今日整齊的車道擁擠的人群,世界就是這樣悄悄的改變著,你也從小學老師手中領著縣長獎轉進國中階段。也許是從小的教育方式,從幼稚園到小學你一直是老師的好幫手小老師,班上較不乖的學生都是安排到你旁邊,有需要協助的同學老師也會要你幫忙,有次小六開班親會,導師知道我是你的媽媽,大大誇獎你一番,說你在班上不但老師喜歡你,同學喜歡你,更是班上的好模範,讓我大大驕傲虛榮,聽說回家很多媽媽多在問XXX同學是哪一位。你就是我乖巧貼心的寶貝。

        伴隨著國中課業的壓力,以及同儕間相處的改變,開始掉頭髮,兩大圓禿又稱鬼剃頭、看了兩間皮膚科都說壓力引起,只要減少壓力慢慢就好,只見你一頭秀髮如棉絮般的易掉,不久就見到光禿的頭皮,同學的恥笑老師的不解,加上青春期的改變,內斂的你也默默承受這一切,有時與姐姐聊到若是今天是我倆如此掉髮,一定無法像你此般的灑脫,而你卻是如此的與眾不同。總是默默承受著,而後當你常提到頭痛、手腳痛、冷得嘴唇指甲變紫色,輕微發燒等等....,我總當成是感冒或小孩成長痛等在醫治,直到你已近個月手腳疼痛到走路困難、無法洗澡、持續發燒著等症狀方覺不對勁,馬偕一診斷是多重性類風濕關節炎,晴天霹靂,驚訝、恐慌、不解、不信........,要接受這事實多麼的難呀!除了小時候那次肺炎住院外,平常小感冒,都是個健康的小孩,怎會跟類風濕關節炎扯在一起,還是多重性的,除了硬皮症沒有外,其他因自體免疫系統引起的症狀如紅斑性狼瘡、類風濕關節炎、皮肌炎等....指數上都很有,類風濕不是老人較容易的病嗎?他還是個孩子?遺傳因子、環境因素...,為什麼?為什麼?麼甚麼?......................眼淚在也無法克制滴滴落下,診間等候病患眼神,醫師的勸導講解,但是,他是我孩子,因為我的遺傳因子,因為我的疏忽沒早日發現,除了自責還是自責。一連串為什麼?也伴著一連串抽血、檢驗、聽報告、門診、吃藥。

        此症最後台大醫院認為偏向是紅斑性狼瘡所引發的相關症狀,包括掉髮、精神症狀焦慮症可以近一個月無法入睡、免疫力下降傷口無法癒合、口腔溃爛而不知痛、精神無法集中記憶力下降等....,更糟了是從小總是自我要求很高的你,成績一直維持在前三名,此病發作後引發的精神症狀焦慮、 記憶減退、造成對自己沒自信、沮喪,不知人生目標為何?同學質疑這麼用功成績卻退步等....林林總總,看著你如此心疼不已,如果此症可以代替,希望是我不是你。

        也曾經做最後打算,讓你休學在家,試病情再做打算,經過暑假來爸媽全沒工作陪著你,姐姐考完基測也陪著你,經過台大住院打高劑量類固醇讓太高指數下降一些,帶你看心理輔導師、陪你下棋、教你打麻將、學鋼琴、旅行、運動等....,看著你一天一天進步,睡的安穩,笑容有了,傷口可癒合了,開始聽喜歡的音樂,會要求吃喜歡的食物,課業也較不在意了,我又開始看到我的寶貝會笑到在地上打滾,會小頂嘴,尤其不再害怕緊緊抱著我睡覺。雖然吃藥關係還是會掉頭髮、月亮臉等,讓我們一起努力,每晚一家四口同睡在一起,嘻笑打罵直到睡著進入夢鄉。

        親親我的寶貝!

           

     

最新創作
親親我的寶貝
2008/11/11 17:20:41 |瀏覽 712 回應 1 推薦 9 引用 0
         已過10個月了,看你恢復原有青春少女的歡笑,此刻方有勇氣回顧點滴。         從小你就是個貼心乖巧的孩子,不爭不吵,雙薪家庭的我們不得已託付褓姆照顧,四個月大時有次感冒,因褓姆...
股票漲,心情down
2007/07/27 16:50:31 |瀏覽 713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
      近來政府做多,股市大幅飆漲,唉!選舉又到了,能說什麼呢? 今年來也因家庭經濟支柱出了問題,一直處在憂心之中,近日稍安 心些。最近幾年來身旁好多朋友都在40到50歲間,面臨失業的危機, 好幾...
春節旅遊規劃
2007/01/25 16:37:12 |瀏覽 1702 回應 4 推薦 14 引用 0
春節旅遊五天四夜行程表 2/19 初二 南投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2/20 初三 台中豐原情人谷休閒農場露營。 2/21 初四 鐵馬遊東豐自行車道加后豐鐵道。 2/22 初五 騰龍山莊山訓活動及橫龍古道...
新年新希望
2007/01/19 12:21:47 |瀏覽 969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年底年初對很多上班族群而言是最忙碌的日子,當然我也是。新年大家都有新希望,但往往希望的多實踐的少。   大陸流行一段順口溜: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北平都一處用餐記
2006/12/07 17:25:32 |瀏覽 12133 回應 7 推薦 17 引用 0
        北平都一處相信很多老饕一定不陌生,座落於仁愛路上黃金地段,附近環境清幽,北市官方網站及美食雜誌亦有推薦,我雖然不是美食主義者,趁地利之便終於在日前一探究竟,行前從網路上得知網友的評價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