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倒數50天
2010/04/11 17:40:31瀏覽5138|回應26|推薦0

或許從文章的標題中並不難猜出50天之後對我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是的,倘若一切順利的話,再過50天,我和金雞兩人三腳的平靜生活將會多個人來摻一腳。整整一年來都沒有更新網誌,沒有什麼原因與理由,純粹只是因為玩膩blog而決定關閉,這回如果不是想替即將出世的寳寶留下一點隻字片語,我是真的有想讓這片荒廢已久的小園地永遠塵封的打算。

直至去年的中秋節之前,我仍樂此不疲地沉浸在吃喝玩樂的生活中,傳宗接代這等重責大任早已在肚皮都沒消息的這幾年中逐漸被淡忘,因此在台北娘家確定懷孕的那一霎那間,除了對我的子宮也有孕育生命的能力感到高興之外,該有的喜悅之心完全被震驚所取代,送子娘娘這無預警地突襲,著實殺個我措手不及呀!

(就是被這兩條線阻斷我正突飛猛進的高爾夫球之路)

該從何開始介紹我們家的小虎姑婆呢? 在孕期第九週的產檢時,寶寶看起來很像花生米,所以我給她取了個綽號叫做ピーナッツ( = 批那刺 = peanut)。雖然我還談不上是老蚌生珠的年紀,但畢竟是第一次懷孕,總是會希望多知道一點批哪刺的狀況,不過日本的醫院沒有給孕婦做唐氏症寶寶的檢查,是否有唇顎裂的檢查也沒有,就連胎兒四肢健不健全,手指腳趾有沒有十根通通長好也無從得知,每次產檢醫生只會說一切都很順利,其他細節概不透露,就算問了也不答,所以即便還有50天就要生了,我對於批哪刺的健康狀況所得到的掌握度可以說是0,一切只能聽天由命,希望她會是個健康寶寶了。

(就是這可愛模樣讓我決定叫她"批哪刺")

(13週的批哪刺,已經懂得拍照時要看鏡頭了呢!這是最後一張可以看到她全貌的照片)

批哪刺這孩子呢,說好聽點是秀氣,講白了根本就是小懶蟲一隻,從懷孕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讓媽媽感受到什麼胎動,然後動一天還要休三天才行,這半年多來我三天兩頭就不斷擔心她會不會在我的肚子裡掛掉。前幾天打電話回家,爸爸問我現在批哪刺大了,有沒有動得比較厲害? 我說根本沒有,這孩子真的很懶,我一天大概只有感覺到三~四次胎動,而且每次都動得很小家子氣,時間又很短,我決定等她出來之後要狠狠抽她幾下屁股,懲罰她在肚子裡的時候天天都讓媽媽提心吊膽。她對爸爸更是不用說了,簡直就是一整個大不敬啊!批哪刺很難得在動的時候,我總會叫金雞趕緊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可每次只要她爸爸把手放上來,批哪刺就會立刻靜止不動直到她爸爸很喪氣地把手拿開為止,這麼機車的小孩讓我真的很懷疑一個人的劣根性是不是打從在娘胎時期就已經養成了啊?

至於我的現況,在醫生的嚴格要求下,過完32週的孕期,目前體重總共增加7公斤(依照我的BMI值,醫生要求我在整個孕期的體重不能增加超過8公斤,完全辦不到),肚子不算特別大(至少肚臍還沒被擠得凸出來,腳趾甲也還剪得到),所以活動起來依舊輕盈自在,也還沒有水腫、腰痛、便秘與失眠的問題出現。其實從一開始的整個孕期就都很順利,初期時除了感到噁心跟頻尿外,什麼發燒、嗜睡、食慾不振等症狀都沒出現,進入安定期後到現在也都覺得很舒服,一切順到讓我不禁自我激賞果然不愧天生就是當母豬的料呀~哈!

(今早拍的最新照片,總覺得還有50天就要生的肚子不該這麼小才對)

最後的倒數50天,即將開始的一家三口新生活,我還無法勾勒出會是怎樣的景象,而且也不知道在這期間批哪刺跟母體還會出現怎樣大的變化? 我目前唯一所想的就只是祈求生產的時候一切順利,不要讓我痛太久就好,因為日本的醫院就算想自費打無痛分娩也無針可打,一切強調產程全自然。想到兩人世界無憂無慮的快活日子只剩最後50天就有一點淡淡哀傷,對於自己能不能當個稱職的好媽媽也完全沒有信心,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滿懷期待和批哪刺相見的那一天,畢竟盼了兩百多天,媽媽真的好想快點確認妳不會傳到妳爸爸的小眼睛呀!

(換了件衣服看起來肚子有比較大嗎? 都快生了才第一次拍下自懷孕以來的身影)

(準全家福,明年的這個時候,批哪刺就是抱在手上不是在媽媽肚子裡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39229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na
恭喜
2010/04/17 12:21

忘了什麼時候,有次逛著逛著就逛到這個好地方,那時已是妳快封筆的時候,不過我還是時常來看,想想也許哪天妳會有新的消息。

恭喜妳和金雞有個可愛的女兒。之前看金雞抱粉紅豬的照片,我想他應該也很想有個女兒吧,果然,他下班後也很努力的"加班打拚",peanut就來報到了。

祝福小公主有媽媽的美貌,老爸的身高,媽媽的個性,老爸的賺錢能力。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9 11:44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現在還不知道批哪刺的長相,不過這孩子似乎真的有傳到爸爸的身高,因為她的腿還蠻長的,每次超音波檢查都說頭圍小一週,腿長超前一週,所以金雞很高興,一直說批哪刺可能是個九頭身美少女,以後可以去當模特兒

從批哪刺在我肚裡的表現來看,好像也有傳到一點媽媽的個性(很機車),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呀,哈哈!

隱約感覺得出來金雞還是希望批哪刺是兒子,因為之前還不知道性別時,他就一直說如果批哪刺是男生的話,等他長大一點要跟他玩catch ball,還要帶他去釣魚,都沒說如果是女兒的話要怎麼跟小孩玩,現在確定是女生,他除了說女生也是很可愛之外,也只能接受了吧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主的說法和小薰媽咪昨天的說法一樣耶
2010/04/14 08:27

蕃茄昨天告訴老婆,好命公主在日本的產檢好像沒有台灣那麼詳細,蕃茄老婆回應,可能是日本社會福利比較完整,而且對於有缺憾的寶寶會比較有人權觀念,因此日本的醫院比較不會讓孕婦做太多檢查.希望每個胎兒都有機會可以出生在這個世上.

每個寶貝都是天使來降臨的,都是父母的寶貝,相信有愛自然會有幸福的人生.

因為小薰媽咪最近一年都在減肥網站上寫減肥日記(已經減了10公斤哦),加小薰上幼稚園後,小薰媽咪又回去當職業婦女,所以Babyhome 就懶得更新了.

不過蕃茄還是會固定在 UDN 更新小薰的照片日記,歡迎公主有空來蕃茄家玩玩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4 16:07 回覆:

其實啊,別說很多先天性的缺陷檢查沒做了,就連孩子的性別也是很慢很慢醫生才會宣布,一方面是醫生要檢查到100%確定才會說,一方面也是因為日本跟台灣一樣也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所以我的醫生一直拖到我第29週時的產檢才宣布批哪刺是女生呢,之前每次問每次都回說不知道,就覺得醫生有夠機車的

原來小薰媽咪重返職場工作啦,難怪這麼久都沒消息,不過減了10公斤很厲害欸!!等我生完孩子也要跟小薰媽咪請教怎麼減肥

實在很不好意思,其實大家的網誌我都有在看,只是都是靜悄悄地來去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因為怕傷眼,就不想花太多時間跟眼力在電腦螢幕上,所以小薰的照片日記我一篇都沒有錯過喔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4 06:26
有女兒最棒.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也是媽媽最好的朋友.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4 15:59 回覆:

謝謝~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那批哪刺豈不就是來跟我爭寵的?

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女生,女孩子比男生文靜貼心,又好打扮,所以醫生宣布批哪刺是女生的時候我好高興呢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s!
2010/04/13 23:56
我也很久沒更新文章了, 當了媽後粉忙啊..妳這一年一篇的update真是來得震撼人心! 恭喜即將加入媽媽一族!!!!! 媽咪雖然忙又累, 但是我可是一點抱怨都沒, 母愛在看到寶寶的那一刻就整個被激發出來了~ Best wishes.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4 15:53 回覆:

謝謝,以後還得向T多請教些育兒心得呢

雖然下個月就要生了,但是對肚中的寳寶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耶,,而且剛生完不是身體還會很痛嗎?到時自己都自顧不暇了,哪還有心情去管孩子?所以我好怕孩子生出來後我會沒有母愛可激發說


Mei
開心~
2010/04/13 23:16

一直在期待妳更新文章,看到妳的消息真令人高興!

雖然不認識妳...

恭喜妳ㄛ!妳的小寶貝一定會很可愛的~

不用擔心太多當了,媽媽之後自然就學會當媽媽了,

我也是四個月的新手媽媽,我是回台灣生的,

因為在日本沒人可以幫我做月子,

好好享受最後的悠閒吧!

祝妳 平安順利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4 15:48 回覆:

回台灣生孩子很好ㄚ,省了幾十萬日幣又有人就近照顧,我當初也是想拿補助金回台灣生,不過最後因為金雞的關係,還是留在日本,現在有點小後悔

日本人沒有坐月子的習慣,所以我也不打算要坐月子,不過我爸媽還是會過來幫忙(這是他們要我留在日本生孩子的條件交換),飲食方面就照平常吃,沒要特別補什麼

實在很難想像孩子生出來後的日子會是怎麼樣?尤其又是一個人全天候自己帶,希望我不會得到產後憂鬱症ㄚ(擔心中)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4/13 17:36

好久不見,一看到你上來貼文,就是好消息,真是為你感到高興.

真的很驚訝日本的產檢技術怎麼不發達,你應該趁回台灣的期間多利用健保在台灣的醫院做產檢的.

不過相信一定會是個健康漂亮的寶寶.

希望到時候可以看到漂亮寶貝的照片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20:18 回覆:

謝謝蕃茄~~小薰媽咪的網誌一直都沒更新,是在忙些什麼呢?我都有固定去看說

我覺得不是日本的產檢技術不發達,而是想法不同吧,因為他們覺得就算有缺陷的孩子也有生存的權利,不應該輕易地被剝奪寶貴的生命,所以連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聽說也沒有在做羊膜穿刺檢查哩

我在初期的時候也有想過要回台灣做個詳細的產檢,倒也不是說如果孩子有缺陷就一定要打掉什麼的,但至少檢查一下求個心安也好,不過我媽說如果是要專程回去檢查的話就不必了,所以拖著拖著就變成現在什麼都不知道~~唉唉!

我也很希望批哪刺是個健康漂亮的寳寶,但沒親眼確定之前還是無法安心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04/13 16:25
哇。。。好辣的孕婦呀!!!

真是恭喜恭喜, 期待見到小公主喲︿︿!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20:21 回覆:

唉唷~~哪裡辣了啦?這樣講倫家粉不好意思ㄋㄟ

如果小公主長得還可以的話就亮出來給大家瞧瞧,但如果太醜的話就不敢讓她曝光,以免丟人現眼呀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4/13 07:21

好命公主要換你女兒囉~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09:14 回覆:
就是呀!以前我都跟金雞說他負責賺錢,我是負責花錢的~~現在他還是負責賺錢,但我就從負責花錢的寶座被硬生生拉下來,現在全都以買小孩的東西為主,懷孕之後除了幾件孕婦裝跟孕婦所需用品外,都沒買過自己的東西哩,好命公主真的換我女兒當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一椿
2010/04/13 03:38
今天看到這則喜訊終於讓我又開心了一下老實說我最近也在思考關閉部落格這件事情是該有個決定了!!恭喜恭喜~要記得每天叫你老公陪你去散步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09:09 回覆:

部落格經營久了確是會有倦怠感出現,不過mickey的部落格這麼優質又有深度,如果關了很可惜,對很多網友來說也是一大損失,所以請再想想,別輕言關閉呀! 要關也是關像我這種沒什麼營養內容的網誌才對

日本老公對待懷孕中的太太實在不若台灣男人那樣溫柔體貼呀,不幫忙分攤點家事也就算了,他在家裡的時候我還得挺個肚子伺候老爺咧,連到醫院產檢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他說陪老婆去醫院產檢很丟臉),所以散步這等小事哪能指望他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打擾
2010/04/13 00:32
你好。請原諒我如此冒昧的瀏覽你的札記以及在此留言。

因事三月初到過日本,有點錯置,與綻放的櫻花緣慳一面。回家以後就在網路看看花見的部落格,所以也闖進了你的部落格,請見諒。看到去年你那篇花見的文章和照片,真的覺得很讚。感謝感謝。其實看你充滿生氣的生活點滴,不知怎的會覺得開心一點。

還有,我想,你的生活點滴大概也讓處於異地戀對未來生活惴惴不安的人多有一點踏實的感覺,不僅限於自行想像哩。

恭喜你快將成為媽媽。當媽媽不易,常存信望愛喲。加油。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10-04-13 08:58 回覆:

不不不~~一點都不冒昧,真的! 很感謝你的留言,可惜我的網誌可以說是已經關閉了,這篇算是特別篇,以後還會不會再開也是個未知數,不然彼此可以多多交流,交個朋友說

今年東京的櫻花我覺得不若往年美,因為天氣實在太不配合了,忽冷忽熱的天氣讓櫻花開得很不整齊(有些樹都盛開了,有些樹還在含苞待放),而且又刮風又下雨的,讓花瓣掉得很快,所以今年的櫻花讓我有點小失望,但幸好肚子也大了,沒把全力放在賞櫻上,不然真會嘔死喲

二人世界的異國婚姻生活對我而言是相當愉快而且單純的,但有小孩之後很多事情都會跟著變複雜,其實讓我很不安,很謝謝你的鼓勵,希望我的育兒之路會很平安順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