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血來潮的賢慧
2008/11/11 03:00:33瀏覽4818|回應25|推薦103

這個周末,我過得非常不像我,正確的說法是:我過了整整兩天的「非我」生活。

為什麼會這麼說?一如我在舊作「不敵毒舌派」文中提到過的,關於維持居家環境整潔這項議題,我跟金雞直到現在還是沒有達成任何共識。我承認並接受整理家務是全職主婦的重要工作之一,可家事就宛如在被海水一沖就散的沙灘上堆砌城堡一樣,是永遠也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我完全不指望金雞會有多幫忙,只祈求那個死鬼至少不要讓家再變得更亂,既然他連這一點最基本的要求也做不到,那我也不要像隻窮忙的燕子,每次在巢被人挖走之後就又再築個新的,一而再,再而三,最後把自己搞到累得吐血而死。總之,兩個不怎麼愛乾淨的懶人就開始練忍功,比賽看誰的耐力久,可以忍到把對方逼瘋,有人瘋了家裡才會有重見光明的機會,但想也知道那個道行不夠深又每次率先破功的人就是我啦!

能教我對家裡進行大掃除的理由只有兩個:其一是對家裡的髒亂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極限;其二則是有客人要來我們家玩。而這個不尋常的周末,竟然把幾乎不會同時出現的兩大因素湊在一起發生,所以我才會說我到了完全不像我的「非我」境界。雖然美其名是大掃除,其實也只不過是把堆得亂七八糟的雜物清一清,讓家裡看起來整齊不亂而已。要把家整型到一塵不染兼窗明几淨,在現階段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勤快」還沒進化到這個地步,頂多拿條抹布擦拭比較顯眼又容易積灰塵的地方,只要"表面功夫"有做到就已經算到達我的極致標準了。

沒想到整理房子的最大好處是還可以賺錢,把散落在各地的零錢收集起來,集了一千多圓;又在堆滿雜物的儲藏間翻出一個很久沒用打算丟掉的小皮夾,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有四張千圓紙鈔跟一大堆銅板,當下超有挖到寶的振奮感,可見房子不能太常整理,不然就沒寶好尋,把失而復得的五千多圓拿去買菜,足夠吃一個禮拜,真是賺到啦!馬上傳了封簡訊給住得很近的小迷糊,邀請她今天中午來我們家吃火鍋,小迷糊帶了很好吃的甜點跟冰淇淋,兩個人吃得高興,聊得開心,要不是天都全黑了,不然還可以再繼續哈拉下去。我們兩個說好以後乾脆都約在家裡聚會,舒服自在又省錢,這是個經濟實惠的好點子,不然每次出去吃飯加喝下午茶,積少成多之後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呢。賴給老公養的專職主婦不會開源,學習如何節流也是一門重要課題啦!

經過一番整理與清掃,家裡總算看起來像樣多了,前陣子跟小迷糊一起去做小顏美容,美容師按摩我的頭皮時竟然痛到飆淚,美容師說這是因為壓力累積所造成的,當時一直想不透每天閒賦在家又無所事事的我怎麼會有壓力?現在才知道原來長期住在豬窩裡就是形成壓力的來源。根據以往經驗,眼前這番美景頂多只能撐一禮拜,一個禮拜之後就又打回原形,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但是這回我打算要撐三個禮拜,月底好命爹娘又要來看愛孫,至少也要撐到通過好命娘的檢驗,之後頭過身就過,家中的重責大任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轉嫁給兩位義工囉!


下面兩張圖是今天做給小迷糊吃的相撲火鍋,還有本人特製的手工雞肉丸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3731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幫開除佣人
2008/11/11 12:14
沒想到---一個禮拜就灰塵好多
問題是---我實在很討厭此地的佣人,, 沒有一個好,
老公逼著我再去找一個-----吼----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2 11:06 回覆:

真好.....niki家有請傭人.....打掃不用自己動手

我也是有想過偶爾請清潔公司來家裡大掃除......金績竟然回說"那你在家裡要幹什麼?"聽得我忿忿不平......好像我不打掃煮飯就沒有存在價值了一樣.....氣死我了!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
2008/11/11 10:00
如果正巧亂到一個爐火純青的境界時, 然後到你家, 是不是要坐門口樓梯間會客?!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1 10:31 回覆:

基本上這是不可能的.....客人選在我沒有打掃情緒的時候想來....我都會拒絕

如果是臨時來的話......呃.......那我會假裝不在家.....死都不開門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08/11/11 08:37
小兔跟熊先生也是兩隻懶鬼~
總是要比誰撐得久
所以我們家都是不待客的 哈哈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1 10:34 回覆:

小兔有在上班.....不做家事也有理由跟藉口

我要是全不做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但是我也很少待客......家沒整理不敢請人來......除了自己丟臉對客人也失禮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肉丸子
2008/11/11 07:49

小迷糊真幸福 ...

能吃到那個看起來很吃的...雞肉丸子!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1 10:37 回覆:

嘻嘻....自己放個臭屁.....我的雞肉丸子可是人吃人誇呢

至少金雞跟粉紅豬的多桑很捧場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08/11/11 04:53
居然搶到公主的頭香   出運了!哈
公主   這點我和妳很不同唷  我朋友已經說我得OCD  所謂的強迫症   就是一定要房間東西擺我要的位置   而且我也不喜歡讓別人坐在我的床上  
我想我已經是輕微版的六人行-Monica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1 10:42 回覆:

哈哈哈......那不知整齊為何物的金雞一定不能去你家

絕對會被你轟出來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