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血來潮的賢慧
2008/11/11 03:00:33瀏覽4819|回應25|推薦103

這個周末,我過得非常不像我,正確的說法是:我過了整整兩天的「非我」生活。

為什麼會這麼說?一如我在舊作「不敵毒舌派」文中提到過的,關於維持居家環境整潔這項議題,我跟金雞直到現在還是沒有達成任何共識。我承認並接受整理家務是全職主婦的重要工作之一,可家事就宛如在被海水一沖就散的沙灘上堆砌城堡一樣,是永遠也不會有結束的一天。我完全不指望金雞會有多幫忙,只祈求那個死鬼至少不要讓家再變得更亂,既然他連這一點最基本的要求也做不到,那我也不要像隻窮忙的燕子,每次在巢被人挖走之後就又再築個新的,一而再,再而三,最後把自己搞到累得吐血而死。總之,兩個不怎麼愛乾淨的懶人就開始練忍功,比賽看誰的耐力久,可以忍到把對方逼瘋,有人瘋了家裡才會有重見光明的機會,但想也知道那個道行不夠深又每次率先破功的人就是我啦!

能教我對家裡進行大掃除的理由只有兩個:其一是對家裡的髒亂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極限;其二則是有客人要來我們家玩。而這個不尋常的周末,竟然把幾乎不會同時出現的兩大因素湊在一起發生,所以我才會說我到了完全不像我的「非我」境界。雖然美其名是大掃除,其實也只不過是把堆得亂七八糟的雜物清一清,讓家裡看起來整齊不亂而已。要把家整型到一塵不染兼窗明几淨,在現階段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勤快」還沒進化到這個地步,頂多拿條抹布擦拭比較顯眼又容易積灰塵的地方,只要"表面功夫"有做到就已經算到達我的極致標準了。

沒想到整理房子的最大好處是還可以賺錢,把散落在各地的零錢收集起來,集了一千多圓;又在堆滿雜物的儲藏間翻出一個很久沒用打算丟掉的小皮夾,打開一看裡面竟然有四張千圓紙鈔跟一大堆銅板,當下超有挖到寶的振奮感,可見房子不能太常整理,不然就沒寶好尋,把失而復得的五千多圓拿去買菜,足夠吃一個禮拜,真是賺到啦!馬上傳了封簡訊給住得很近的小迷糊,邀請她今天中午來我們家吃火鍋,小迷糊帶了很好吃的甜點跟冰淇淋,兩個人吃得高興,聊得開心,要不是天都全黑了,不然還可以再繼續哈拉下去。我們兩個說好以後乾脆都約在家裡聚會,舒服自在又省錢,這是個經濟實惠的好點子,不然每次出去吃飯加喝下午茶,積少成多之後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呢。賴給老公養的專職主婦不會開源,學習如何節流也是一門重要課題啦!

經過一番整理與清掃,家裡總算看起來像樣多了,前陣子跟小迷糊一起去做小顏美容,美容師按摩我的頭皮時竟然痛到飆淚,美容師說這是因為壓力累積所造成的,當時一直想不透每天閒賦在家又無所事事的我怎麼會有壓力?現在才知道原來長期住在豬窩裡就是形成壓力的來源。根據以往經驗,眼前這番美景頂多只能撐一禮拜,一個禮拜之後就又打回原形,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但是這回我打算要撐三個禮拜,月底好命爹娘又要來看愛孫,至少也要撐到通過好命娘的檢驗,之後頭過身就過,家中的重責大任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轉嫁給兩位義工囉!


下面兩張圖是今天做給小迷糊吃的相撲火鍋,還有本人特製的手工雞肉丸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3731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理環境是..
2008/11/12 00:02
為ㄌ找到更多ㄉ錢&吃更多ㄉ食物唷!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00:40 回覆:
總是要有點誘因才能激發出打掃的動力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掃除
2008/11/11 21:49
有訪客,,肯定是我打掃的動力,不然我也懶的打掃
那個丸子要怎麼吃啊?挖一球丟到湯裡嗎?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00:37 回覆:

沒錯~~雖然每天時間很多很清閒.....但就算很閒也不會想要打掃

根本就是天生的懶骨頭ㄚ

你真聰明~一看就明白

那個雞肉丸子就是用那根木棒挖一球到湯裡......丸子要大要小.....隨個人高興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大部分的男人都這麼可怕啊
2008/11/11 19:22
尋陽這幾天也都再打掃,因為老公出國去一個月,要繼續保持比較沒那麼難哪,只是真的好難打掃啊,累斃了~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00:30 回覆:

真的!光是擦拭家具.....我就覺得去掉半條命....其他的部分就不必說了

總之客人來之前......重點部分有擦到就可以交代過去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慧
2008/11/11 18:57

心血來潮的火鍋  還非我呢    賢慧之後   還是要犒賞一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00:25 回覆:

這是一定要的咩.....再怎麼樣也不能做白工嘛

從小懶慣了......不到"非我"狀態絕不輕言打掃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才尷尬咧!
2008/11/11 18:23
屋子一團亂,偏偏有急救團的兩個救護人員來推銷,希望我成為會員贊助,我們餐桌上ㄧ向有一半桌面堆了高高的書報,很不好意思。

彥子已經被我河東獅吼到不會亂丟襪子了,都乖乖丟進洗衣籃。處女座的本來就是愛乾淨, 擦擦抹抹他都會做,討厭的是很愛囤積東西,該丟的都不丟! 我可不想住在垃圾場啊!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00:20 回覆:

厚......你真是說進我的心坎裡了!

我們家的餐桌也是有一半堆滿書報....不把那堆書報清一清.....我真的不敢請人家來家裡呢

彥子真愛乾淨.....還會主動擦擦抹抹.....我家那個死鬼也是很愛囤積東西.....尤其特別愛書.....好多書他早就已經看到不要看了.....我說要丟掉.....他竟然說我像秦始皇一樣焚書坑儒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顛倒
2008/11/11 17:56

查德跟車輪在家裡的角色....剛好顛倒ㄋㄟ

因為查德比較無法忍受家裡亂,所以每次都負責整理

車輪則負責燒飯洗衣...各司其職

生活環境總是要顧一下...才不會有小強跑來跑去

呵~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3 00:03 回覆:

日本的房子沒有小強.....就連螞蟻也沒有呢

搞不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那麼不勤快打掃喔(明明就是自己懶)

我不會埋怨金雞不幫忙整理家裡.....只是很氣他就連維持也不會

像查德這樣100分的老公.....在日本我看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喲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11/11 16:35

原來只要是男人都會亂丟襪子和杯子

不分國籍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2 23:57 回覆:

會不會亂丟襪子跟杯子.....我覺得還是看人耶

我承認我們家是"家教"不好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11 15:49
吼, 那雞肉丸子很美味呢。

我開始懷疑男人都是這模樣, 像我與火星一樣強迫性的真的很辛苦。一看到那些不應該在床邊得床杯我就抓狂, 更不用說那些滿地臭襪子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2 11:47 回覆:

如果金芭來我們家可能會被我跟金雞搞到發飆唷

除了隨手亂放的書籍與報章雜誌外......家裡各處隨手可見水杯、咖啡杯跟啤酒罐

真是奇怪.....我以前在家的時候都不會這樣.....怎麼現在自己成家了就變成這副德性?

果然人是會被同化的......我還真是"近墨者黑"呀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的主題我還能發表意見
2008/11/11 15:46
一說到家事, 我就被打敗了!  你能煮出那火鍋來就比我強太多了, 更別說那雞肉丸子, 簡直就跟餐館看到的一模一樣.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2 11:16 回覆:

雞肉丸子跟十字繡比起來根本就是小意思

Moody手巧會縫漂亮的十字繡....."女紅"對我來說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到現在都不敢越雷池一歩

好煩噢......家事就跟減肥一樣.......一輩子都要跟它奮戰到沒完沒了.....女人真辛苦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點就輸大陸了
2008/11/11 13:12

這裡阿 請一個阿姨來家裡打掃一小時十塊人民幣 差不多五十塊台幣 差不多一百五十塊日幣吧!

一天打掃個三個小時 一個禮拜只要來個兩三天 包你家乾乾淨淨 喜歡ㄉ話還可以幫你煮飯咧~~~可愛的公主就只要天天在家裡優雅的喝咖啡指揮指揮就好了

只是 這價錢在日本肯定請不到啦!!

不過也只能說 是因為大陸人太多啦!!!!!!所以很多跟勞力有關的都不貴 但其他的 就不見得便宜囉~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1-12 11:11 回覆:

唉......這世上果然就是有一好就沒兩好啦

我堂姊夫從美國派到上海......我堂姐竟然一口氣請三個傭人.....真是太超過了....嗚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