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新關係
2008/10/13 00:27:49瀏覽9964|回應39|推薦120

在我還沒將凌亂的小房間整理好之前,也還來不及把我早已在腦中盤算多年的想法付諸實現,金雞就已早我一步,率先開啟我們新夫妻關係的第一章。

想和金雞分房的念頭已經行之有年,理由不是因為我們相互交悪彼此看對方不順眼,也不是因為我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開玩笑!他每天從早到晚都不在家,整個房子根本就是我一個人的),而是我覺得我們兩人長久以來完全顛倒的生活作息已經到了需要做個了斷的地步,再這樣彼此折磨下去,相信在不久之後的將來,我可能會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再老個十歲也說不定。

金雞每天早出晚歸只把家當旅館的生活模式,把我訓練得像一隻晝伏夜出的貓頭鷹。每當他已經累到眼睛張不開快要陷入彌留狀態的時候,也正是我精力最旺盛的時刻,等到我東摸西摸準備要睡了,躺在他身旁根本就難以入眠。姑且不論他大到吵死人的鼾聲幾乎要讓我抓狂,就連他的呼吸聲,聽在我耳裡都是一種噪音。好吧,對付這種人就是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既然他上半場讓我不得好眠,那麼下半場我也絕不讓他好過。根據當事人指出,我專挑清晨六、七點,距離他還有再一個小時就必須起床準備上班的時候,發出有如五雷轟頂般的打呼巨響把他吵醒,當事人說在那最寶貴的一個小時裡聽到我的鼾聲或是那種一聽就知道睡得很爽的均勻呼吸聲,心中就充滿無比的怨懟,「想到自己再過一個小時就又得要起床到公司賣命賺錢養家,旁邊這個女人卻可以幸福地愛睡多久就睡多久,而且竟然還在我最重要的一個小時裡睡得這麼香甜,簡直教人不可原諒!」,當事人在自白裡道出他有好幾次想把我掐死,嚴重有謀殺親妻的思想犯罪行為。

金雞說我會打鼾這件事,原本我是絕對不相信也不承認,打呼這種有損淑女形象的行為我怎麼會做?不過好像事實勝於雄辯,加上聽過我鼾聲又指證歷歷的人也不只一位,再怎麼不甘願也只能認了。所以我才說為了追求更好的睡眠品質,一人一房的辦法勢在必行,而且還得越快越好。要比行動力,我就像和兔子賽跑的烏龜,永遠心有餘而力不足,好在金雞過了3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之後,生活作息一夕之間變得像個老頭有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才十點半不到就開始在沙發上"度姑",剛開始我怕他會著涼還會叫他回床上睡,後來常常叫不動就索性讓他在沙發上睡到天亮,臥室那張大床就由我一人獨佔,少了噪音加上空間變大,說有多好睡就有多好睡。

畢竟睡沙發不比睡床來得舒服,金雞終究還是會回房間睡覺,只是他上床的時候我早就睡得像條死豬,而他起床時我還是睡得像死豬,完全不知道他究竟是在哪邊過夜,只知道不再互相牽制的兩人都比以前好睡多了。

天氣逐漸轉涼,不能讓金雞再睡在沙發,而且上班這麼辛苦還讓他睡沙發豈不是讓我落人口實,誤會我是個無情的冷血之妻嗎?我還是要盡快把小房間整理好才行,主臥的大床就給他睡,我再偶爾去插一下花,我對我們的夫妻新關係還是抱持一片光明美好的期待。

.

.

夫妻分房很怪嗎?我不覺得,至少,我很滿意現在這樣的模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228738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你的心
2008/10/17 17:04
我家老爺每天也是早出晚歸只把家當旅館,每天十一點多的時候是他累到眼睛快撐不開快的時候,也是我精力旺盛喜歡東摸西摸的時候。可是老爺都會以青春永駐為理由,美味早餐為實催促我要很早睡很早起,最好是跟他一樣的作息時間。拜託~~~我哪睡得著阿~~~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20 00:20 回覆:

想當初剛結婚的時候我也是跟JOJO一樣很賢慧....每天都很賣力為另一半準備早餐.....但金雞都吃不下....就算裝起來給他帶去公司吃....晚上又原封不動地帶回來....久而久之就不做了....所以現在早上我連起床的理由都沒了......每天都是在床上睡眼惺忪的跟他說慢走後就一直睡到自然醒

JOJO家到東京不遠.....什麼時候有空一起出來喝個茶吧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喔
2008/10/17 07:27
不會喔 日本好像許多夫妻都會分床 所以不會阿 何況為了睡眠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20 00:11 回覆:

是嗎?但是我認識的日本太太們都沒有跟先生分床哩

所以我才在想說我會不會太標新立異了一點


在台灣的家庭主婦
來加油的
2008/10/16 16:51

公主

加油

在六天 就領薪水 都是家庭主婦  我很了解你的心情

自我流烏龍麵 很適合月底的時候料理 最近都用這一道 當晚餐

方便又好吃

粉紅豬的多桑的意見不錯 公主可以參考看看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7 00:13 回覆:

周末是最危險的.....要是到外面吃飯....至少也要花掉五千....好可怕喔!!

我還在想說要作一大鍋咖哩.....至少撐三天....另外三天的晚餐就用自我流烏龍麵、炒飯跟餃子簡單打發

無論如何一定要在發薪日前死守住我的1萬8啊!!

粉紅豬的多桑的提議已經被我否決掉了.....我實在沒有戴耳塞的習慣而且從來沒戴過.....還是再讓金雞"自動"在沙發上多睡幾天好了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被迫分房睡 ><
2008/10/16 13:45

光頭佬跟我 誓言只要當夫妻 都要一起睡耶 不過 現在這個誓言被打破了啦 

現在king size的大床 被我跟Logan佔領了 光頭佬被踢到隔壁間了

我現在可是在努力訓練小Logan趕快睡自己的床 因為爸爸媽媽還是想睡一起ㄋㄟ

不過 每對夫妻都有自己的一套啦 分不分房 自己爽就好了 對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7 00:04 回覆:

一起睡還要起誓言喔....你們可真慎重

Logan不睡嬰兒床嗎?粉紅豬只睡過幾個月的嬰兒床......會翻身以後都是睡地板欸.....而且她一個人睡兩個床墊.....可活動範圍比她爸媽的床還要大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玩耍回來啦~~
2008/10/16 03:08

我生氣時才會喊著要跟榕樹分房,><我啊~~只要是睡著了~~就啥麼都不知道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床有加大,所以,比較沒影響!

重點是:金雞很乖巧,自動睡沙發!!真是好老公~~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7 00:00 回覆:

我們的床是從台灣運過來的....是標準雙人床

如果是睡日本size的雙人床......我們早就互把對方踢下床了

現在金雞已經在沙發上睡到鼾聲大作.....我在小房間聽得一清二楚呢.....還好他不是睡在床上.....不然我看我今晚就甭睡了


粉紅豬的多桑
那不就成為室友了...
2008/10/15 22:40
還沒小孩就分房,很遜耶.... 要不先把作息調整跟金雞一樣,再加上一附耳塞跟一床棉被,搞不好就有解了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6 23:56 回覆:

早就已經是室友了

我不喜歡戴耳塞啦....有個東西塞住耳朵超不舒服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我一票!!!
2008/10/15 18:46

這年頭 怎麼自在怎麼過囉

如果互相會影響到對方生活 堅持同床睡反而痛苦

我還有對結了婚的夫妻朋友是兩人各自有自己用的市內電話(號碼)

我想他們一定也有他們的道理

開心最重要ㄛ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6 23:43 回覆:

各自有自己的電話號碼?!好誇張喔~~~我們還沒有分到這個地步啦

分開睡真的自在許多.....現在的日本時間快要接近一點.....金雞已經睡死在沙發上囉....今晚的大床又是由我一人獨佔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房
2008/10/15 03:19
一點都不怪阿  我朋友還說分房後更幸福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5 11:45 回覆:

我爸媽也是分房分了十幾年......不過感情好像也沒有變多好

但我相信夫妻各自有自己的空間......對兩個人來說是件好事啦


廉價台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這樣想
2008/10/14 14:02
不然我怕熱我老公怕冷.常為了要不要開電風扇而爭吵也不是辨法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5 11:44 回覆:

我們跟你們家情況一樣欸.....夏天的時候我每天都要開冷氣睡覺

他都說吹冷氣睡對身體不好....而且又要蓋被子....根本就浪費電

可是我沒有冷氣就是會熱到睡不著咩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塞超好用...
2008/10/14 03:26
但是淺眠的人光床舖輕微翻動就會醒了...我家也有人分房睡呢!爺爺奶奶結婚五十年了,還是沒辦法習慣對方如雷的鼾聲所以分房了...至於我對抗枕邊人的打呼,好幫手就是軟綿綿耳塞啦!如果百般狡賴說沒有打呼的話,立刻祭出蒐證好的錄音...哈哈!睡個覺還真忙...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10-15 11:42 回覆:

我沒有塞耳塞的習慣說....而且有個東西塞住耳朵總覺得會不舒服

我們現在算是半分房的狀態.....但到冬天大概就真的要分了.....我們兩個人不但都會打呼......還會互相搶被子......睡在一起實在太痛苦了

我有錄過金雞的鼾聲.....但他打死不承認....一直說我用偽證栽贓他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