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翻四月天
2008/05/08 16:32:54瀏覽3775|回應35|推薦127

今年是我在日本度過的第五個春天,和前面的四個春天一樣,今年照例來了一票客人來東京遊山玩水和我們一起賞櫻。為了把握住短暫的花期與和家人團聚的時間,每天外出賞櫻看得好不過癮;加上四月中回台北參加好朋友的婚宴,月底金雞和住在大阪的公公也趁黃金假期到台北打高爾夫球,一連串緊湊的行程讓我四月份的檔期全滿,不得已之下也只好暫時關閉網誌,忍痛與UDN的諸位好友們暫別。

在娘家吃香喝辣的期間,正巧金雞和同事到台北出差,原本想帶金雞的同事去吃麻辣火鍋給他來個震撼教育,不過後來還是看在他不太能吃辣的份上而心軟作罷。想了老半天最後決定去距離飯店不遠的KiKi吃晚餐。人就是這樣,眼睛永遠比肚子餓,翻開菜單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加上店員在一旁推波助瀾說每道菜的份量不很大,我們三個人總共點了7樣菜,事實證明的確是點太多,加上又有喝啤酒,肚子脹到120分大,飽到比塞了七隻小羊的大野狼還要更飽。

(帶勁的香辣豬耳朵,金雞聽到豬耳朵就嚇到不敢動筷,金雞的同事倒是吃了不少)

(來到KiKi怎能不點蒼蠅頭呢?吃到後來嘴巴都辣麻了)

(乾扁四季豆,是我和金雞都愛吃的四川菜)

(酸辣乾拌麵,味道有種說不出來的怪)

(金雞同事點的,菜名忘了,反正就是絹豆炒百合,這是唯一一道不辣的菜)

(炒蛤蠣,蛤蠣又大又肥,和日本的乾乾瘦瘦完全不一樣)

(最後一道麻婆豆腐,三個人都覺得不太好吃,早知道就不點了)

回飯店之後又和金雞偷溜出來去喝咖啡,由於已經快要接近打烊時間,店裡的服務生開始做打掃與清理的工作,好死不死的我們竟然挑到一個天大的好位子,某位服務生將洗手間打掃好後便把大門打開,害我得面對著便斗喝咖啡,越喝越覺得咖啡味道怪怪的,實在是噁到最高點!!!!!

(ㄋㄟˊㄋㄟˇ的!!面對著便斗要我怎樣喝咖啡?拍完照後馬上叫金雞去關門)

整個四月,天天都像在人間天堂,自己的家先暫時拋在一邊,在娘家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悠閒日子,就連出門都還有專屬司機(我爹)負責載我,快活得不得了。然而,在快樂的背後還是要付出代價的,將近一個月不在家,回到東京之後驚見我可愛甜美的家被金雞蹂躪得不成樣子,花了幾天小小整理一番才恢復成我可以接受的標準。另外小房間的床上堆滿了如小山高般的衣服,對於極度厭惡摺衣服的我而言,這才是一場硬碰硬的苦戰,需要堅強的心理建設才能面對。

(除了堆得高高的衣服外還有從台灣帶回來的行李要整理,看得我未戰先降)

將凌亂不堪的小房間先拍照存證之後,又和金雞跑去熱海玩了兩天,黃金假期的最後晚餐,煮了一鍋SUKIYAKI為美好的假期畫下完美的句點。因為第二天,金雞又得重返工作崗位拼命;而我,也要與小房間展開一番激烈的纏鬥,再怎麼樣也得要吃點豪華的先補補身才行呀。

(在和金雞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之前,先來吃點高級和牛的壽喜燒慰勞自己吧)

(本該放日本茼蒿--春菊,但我和金雞都不喜歡春菊的苦味,所以用菠菜代替)

(利用最後剩餘的湯汁煮烏龍麵,別有一番好滋味)

過了一個月如女王般的生活之後,日子又回復到如以往一般的平靜,才深深感覺到生活不會永遠都是燦爛的日子,人也一樣不會永遠都處在高潮的狀態,有高有低的起起伏伏,才是真實的人生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84895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gie
怎麼也很久沒updated了?4530
2008/06/12 16:27
這個月底會回日本一趟、在日本嗎?好久不見了,有空碰面嗎?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便斗喝咖啡
2008/06/09 19:00
真的很好笑ㄟ~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四月天
2008/06/08 13:14
你不僅享受有親情的人間四月天,還有美食四月天。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灣也當公主
2008/06/02 17:51

真是幸福呀!!

我哈尼最命苦了,  一直忙工作,  已經快六年沒能陪我回台灣了, 他那麼愛去台灣的說...


コ-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鼎王
2008/05/18 21:26
hi 我忘了說我最喜歡店家ㄉ豆腐了 台北的麻辣鍋 大多都凍豆腐 但我對於豆腐被凍過變成沒水份的東西 沒什麼興趣  店家ㄉ豆腐是用滷的   ^_^  價格來說貴了點 量多了點  吃火鍋當然是多人吃熱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5-19 23:42 回覆:

我也想問你~~鼎王也是吃到飽的嗎?或者是要單點?

一個人的消費金額大概是多少錢呢??

你越介紹~~我越想吃了啦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我前腳離開台灣
2008/05/15 00:55

好命公主後腳就到啦!  ^^

台灣的吃真是没話說, 讚! 我以前也常去Ki Ki吃呢, 吃完小逛一下Breeze Plaza, 再去到日光咖啡喝個好咖啡......呣, 享受享受~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5-19 23:40 回覆:
原來我們兩個人的路線這麼Match.....沒有早點認識毛妹真是太可惜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摟~
2008/05/13 15:14

挖~原來公主回台灣吃香喝辣去了~

我來東京也一個多月了, 還沒習慣日本的飲食~

黃金周回台灣結婚的時候大家居然都說我瘦了~

這幾天東京天氣怎麼變的好冷好冷~ 真想念樓下同學說的鼎王麻辣鍋~

真的很好吃喔~湯底還會加滿料再讓客人打包帶回家吃

回家還可以加料再吃個幾餐~無敵划算的

只是超難訂位 現場排要等很久很久呢~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5-14 11:14 回覆:

我的胃口很不錯......從嫁來第一天開始到現在......日本的飲食除了太傳統的和食之外......其他的都照單全收啦.....所以結婚第一年就胖了8公斤.....之後就再也沒瘦下來過

鼎王真的那麼好吃嗎??那我下次回去一定非得去吃一吃不可......也多謝你的推薦喔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2 15:15
經過舒服的這一個月之後,有沒有白拋拋幼綿綿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5-14 11:15 回覆:
呃......白拋拋幼綿綿的脂肪的確是多了不少啦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翻四月天
2008/05/12 12:27

后!真的是"好命"ㄟ 吃香喝辣的一個月 難怪妳都不想回日本履行義務了

天天吃的這麼澎湃妳小心肉肉下不來---忌妒眼紅啦!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5-12 13:54 回覆:

唉.....從國中開始....我的肉肉就沒有下來過啦

只好猛拿從前的照片出來看.....自我安慰那個時候還蠻瘦的.....雖然當時也是被猛批很胖

我決定要當現代楊貴妃.....吃得開心比較重要啦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女王班生活
2008/05/12 11:22

你還真好命耶 

KIki 餐廳也是我的最愛 它的蒼蠅頭最吸引我,回台灣有時間我也一定會去光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5-12 13:51 回覆:
他們的蒼蠅頭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不過在嚐過那盤香辣豬耳朵之後.....現在已經成為我心中的排行NO.1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