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情人節上大當
2008/03/19 01:02:22瀏覽4340|回應36|推薦127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是情人們互表情意的甜蜜日子,但在日本卻是女生單方面向男生表達心意,在這一天女孩子們會購買或自己DIY巧克力送給令自己心儀的男生;而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White Day)則是收到巧克力的男士們要回禮給女生。為什麼會有白色情人節?遽聞最早是由某甜點製造商大力鼓吹受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做為其促銷糖果的手段,因此白色情人節說穿了,只不過是商人為了吸金而巧立的名目罷了。

就算是個巧立名目的假情人節,我卻很吃這一套,所以呀我常自嘲我的錢最好賺,該買該花的我一定乖乖地自動把鈔票奉上,做生意的最喜歡的就是我這種客人啦。情人節的時候我也不免俗的買了精美巧克力送給金雞,結果為自己換來一台個人專屬手提電腦,200倍的投資報酬率誰人能與我匹敵呀?ㄎㄎㄎ~

(投資報酬率200倍的新手提電腦)

(裡外都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

白色情人節是收到巧克力的男士該回禮的日子,我怎麼能簡簡單單就讓金雞輕鬆過關呢?既然吃了我的巧克力,如果不回報的話當心被老天爺懲罰肚子痛唷!!

「欸,等一下!情人節的時候不是已經買電腦給妳了嗎?」冷汗直流的金雞說。

「可我有送巧克力給你,所以White Day你也要回禮啊!」我真是個吸血鬼。

「那......那.....妳還想要什麼?」這是在暗示我不要獅子大開口嗎?

「看你的誠意囉!」我把皮球踢回去給他。

「那今天換我當主廚,咱們來吃牛排大餐。」這樣也行,心意最重要嘛。

我們一起到超市買需要的材料,決定晚餐的菜單是:沙拉、大蒜麵包、義大利麵跟牛排,再加一瓶紅酒。回到家把東西一放,就沒我的事,一切全看金雞表演,不過金雞說了一句話讓我懷疑我的耳朵不是壞掉,就是我耳背聽錯話了。

「肚子餓囉,你去準備晚飯。」攤在沙發上的金雞跟我說。

「哪泥??你不是說今天你是主廚要做給我吃嗎?你去準備~~」

「對呀,我是主廚,主廚的意思是只負責做主菜;其他的都由你這助手搞定。」

真是豈有此理?想要吃他做的牛排,我還得先自己把其他的料理搞定才行,這位主廚當得可真輕鬆啊!果然是「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我在廚房又弄沙拉又烤麵包的,忙得團團轉只為了吃他親手煎的牛排,都怪我太單純好騙才會上了他咬文嚼字的大當!

(煙燻合鴨沙拉,在家裡吃不惜血本,把肉切得特別厚)

(大蒜麵包配莎莎醬,吃完後到隔天早上嘴裡都還有濃濃的大蒜味)

(奶油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吃完前面三道料理,終於換主廚上場,我這第一大助手還得在旁邊隨時待命,學習如何煎出好吃的牛排(呿!講得我好像沒煎過牛排似的)。

(一個人兩片牛排真是夠奢侈的)

(切蒜片中的主廚)

(切好的蒜片先下鍋油炸成金黃色後撈起備用,主廚的表情很臭屁)

(用炸蒜片的油煎牛排,主廚看起來很高興,想必是很喜歡這件花圍裙)

(牛排翻面後要倒紅酒入鍋增加香味)

(成品--香煎菲力牛排佐紅酒醬汁,配菜是我這第一助手弄的)

(第一次吃到金雞為我煎的牛排,味道真的很不錯)

白色情人節的牛排大餐99%都是我做的,什麼回禮嘛根本就是被騙!算了~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下回一定記得話要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被金雞大鑽語病漏洞,得了便宜又賣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169382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ckie@lyo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好可愛
2008/06/08 04:40
你老公好可愛喔,你很幸福!!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3/29 07:22
想必妳廚藝一定很棒 下次去東京可否教教我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盛的大餐
2008/03/28 09:12

牛排煎得真好,看起來很juicy呢!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
2008/03/25 15:50
廚藝很棒喔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投票
2008/03/21 17:46

就差你一票,32〔2〕千萬要投票!

不要被〔民調〕或〔地下電台〕影響你原來的投票傾向,投給你能讓你信服的人。請選對的人,不要再被嚇到了,今晚任何事發生都不要被動搖,看清事實,別再重蹈覆徹了。感謝一位二十歲青少年贊助大作如下:) 台灣加油!


英九詩

唧唧復唧唧,選情已告急。聞見咳嗽聲,聞見馬嘆息。問馬何所思?問馬何所憶?

「馬亦無所思,馬亦無所憶。昨夜316,長廷大點兵 ; 逆轉十二招,招招有馬名。

萬長無大兒,英九無綠卡,願為民打拚,從此拼財經。」

  高市靠馬嫂,中市胡自強,嘉義蕭萬長,北市固票倉。

傾聽民心LONG STAY,夜夜暮宿百姓家;不聞長昌叫罵聲,但聞人民心聲淚啼啼。

旦辭黨部去,暮至濁水溪:不聞綠營狂嗆聲,但聞失業率高苦哈哈。

  萬里赴高屏,拔樁千苦行。

美青進市場,素顏加素T。鞠躬呈直角,拜票得民心。

民進執政黨,阿扁坐明堂。八年都空轉,貪污百萬兩。

百姓問所欲,「英九不用一中市場,願借4年拚政績,創造台灣新奇蹟。」

  百姓聞馬來,出郭相扶將。(羅)志明聞馬來,當場挺九萬。

(黃)俊雄聞馬來,帶著艷文向泛藍。台灣英持九,不該長廷留。

脫我選戰袍,著我舊西裝。全民投二號,送馬進總府。再來看長昌,泛綠皆驚惶 : 「從政幾十年,不知阿扁已搞爛。」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3 00:08 回覆:
馬英九當選真是太好了......眾望所歸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公主不要嫌了
2008/03/21 07:56
偶棉家先生連那百分之1都不願下厨房呢......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3 00:06 回覆:
一定是哈魯把先生照顧得太好了.....所以先生才會100%把自己都交給哈魯啦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圍裙果然和主廚很相配
2008/03/20 22:54
然後吃完煮完之後的收拾工作,是主廚還是公主做啊?
(好像有一年我家某人說要烤肉慶祝母親節,媽媽不用煮,結果他真的只有負責烤肉的部份,媽媽也真的只有不用煮而已。)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3:17 回覆:

之後的收拾工作當然是我做的ㄚ......隔天洗碗洗了好半天咧

原來Ywen也上當過.....所以下次一定要確認清楚.....免得又吃到暗虧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雞很搞笑
2008/03/20 20:37

金雞穿上花圍裙, 很搞笑呢.

白色情人節, 金雞親自做牛排, 看起來很好吃 !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3:15 回覆:

不給他穿圍裙...我怕油會濺到他的衣服...沒想到圍裙到在他身上會這麼有笑果

金雞做得牛排真的還蠻好吃的.....完全是超水準演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為好命公主喔!!
2008/03/20 16:49

我家老爺子只有在我不舒服的時候才進廚房.煎牛排...想得美喔!!只有荷包蛋....

以往的3月14號先生會去買非常高檔的巧克力回來,今年禁止買巧克力,換成包包

不過包包還在店裡,先生說我有貧乏性,我覺得也是.

電腦是東芝最好,下次記得要買東芝的喔!!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3:12 回覆:

說起來不好意思.....我們家才兩個人.....竟然有四台電腦

一台桌上型....三台筆電......搞得家裡好像是開公司的一樣

我們有東芝的筆電......這次會買SONY是看中它亮麗的顏色啦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沒反應
2008/03/20 16:00

倒是對那位主廚ㄉ裝可愛十分有意見~

他...以為他是年輕辣妹嗎? 還給我比斜V咧! 


好命公主(ALLURE) 於 2008-03-20 23:08 回覆:

他說他是辣哥啦......所以拍照也要擺卡哇伊POSE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