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修行路_睡與覺
2021/09/24 10:24:14瀏覽261|回應3|推薦0

https://timeline.line.me/post/_dZLyT05DERAoJlLFukhKAwcGAjhVUL7j7LWE4rw/1163244627103083638

該睡覺的時間到了,卻不「想睡」;該清醒的大白天的,竟然可以「睡死」(!?)只是覺得一丁點的乏了、疲軟的,累的,只想躺著的,放鬆一下下而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可預期的、無法由「我」做主醒來的、不可思議的、.......無法語言筆墨形容的意外地,突然的,昏睡著.....短則一、倆小時,長的甚至半天、一天的時間。或有醒覺之意識/念/思/而無力抗衡者;或昏至死者......這樣的超乎尋常常態/理解/的經驗覺睡/覺/,從未有過(!?)或者只是已忘(!?)然。

自從第一次在澎湖道玄休閒館絲毫不誇張的、纔抵達的/某/那一天下午,竟然可以睡到不知覺人來,大半天的時間。直到晚餐時間......

好像,自此之後,類似情況的發生頻率也在不規則/規律/的增添了不少。

經驗的累積,逐漸地理解、證明、某些難與外人道的「陰冥眾生事」;及或過度的清醒、醒覺毫無睡意(!?)倆邊的極端經驗,都有經歷了。唯一的關鍵點在於多年來生活已經漸修、微調、調整到盡可能的「饑來吃飯、睏來眠」。以致減少了、降低了對現實生活和心理的影響。改變豈是一朝一夕(!?)「修」更是需要日積月累。

從最~~最初疑惑?不解?到親身的感受,經驗,促使反觀師的一路示現在先,輕描淡寫的點撥、說明......耳濡目染,在默化中影響吾人在類似的情境下,自然提起「感同身受」的菩薩行,菩薩道,菩薩德,「感恩」因緣、「感謝」人事;逐漸地,點滴堆砌起「忍而不忍、不忍而忍」能耐難耐的身之覺受,心之轉念。在在鬆柔靜定的身心靈中緩解,融解,渡過:不急、不徐、不躁、不忙、無憂無懼、無怨無悔。

~01:41’_20210924(0818)週五

*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c5939h/168235026

相關閱讀:盼盼盼~~一文、讀完,觸機、觸感而言。

*

如果一直保持在醒覺的狀態時間加、拉長(常),而無不適,外務,外緣,......也請安住了:安靜的、按耐著,勿使心浮躁、浮動、勿多思多慮,行禪,散散步,走路,或坐或躺.......或閉目凝神。

往內觀照自心的,內在的,再放諸虛空。~~🤔🤍❤️💚💙🧐

或許,不會有「絕對一樣」的狀況,卻可藉由經驗的歷鍊中找到了類似的,雷同的聚焦之處:焦點。重點,共通的點。_()_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166222246/posts/3322852221096953/?app=fbl

&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166222246/posts/4347567641958734/?app=fbl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GOGADI&aid=168340522

 回應文章

S.F.果樂法施F.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律神經失調
2021/09/26 09:11

@自律神經失調

http://m.sleep-laboratory-at-ntu.webnode.tw/products/%E9%80%A0%E6%88%90%E5%A4%B1%E7%9C%A0%E7%9A%84%E5%8E%9F%E5%9B%A0%E3%80%81%E6%94%B9%E5%96%84%E5%A4%B1%E7%9C%A0%E7%9A%84%E6%96%B9%E5%BC%8F%E3%80%81%E4%BB%A5%E5%8F%8A%E6%B2%BB%E7%99%82%E6%96%B9%E5%BC%8F/

造成失眠的原因、改善失眠的方式、以及治療方式 :: 國立臺灣大學睡眠實驗室

*分享、

這是一篇網搜來的專業文。一般的人可以參考或許/適/試用。

§

長期的修行人、慈悲心的、清淨體質的人......依據個人的經驗、窺探,難以「對焦、適用」。

有些行人「立感的」「感同身受」症狀、如:頻尿、(便意)、痠、麻、刺、痛、癢、覺氣行如蟻行、甚至是,冷熱覺.......(西)醫論:應該是會歸諸於「自律神經失調」。

(!?)醫療照顧行為屬中、西醫、各雜家:民俗療法、芳香、按摩、.......不一而足以論之。

根本一方:唯有靜定神安、靜心靜坐、反觀勿急勿躁。若非訓練有素,恐難一時說到做到。


=眾生病故我病;心淨即國土淨=pure-land日新又新
亮樂(ABCGOGADI) 於 2021-09-26 10:33 回覆:

我心就是道場🤍

我心就是佛國💖

我心💚

自有

自在安詳💙

卍佛卍

(footprints)

👣

(footprints)

👣

亮樂(ABCGOGADI) 於 2021-09-27 08:12 回覆:

賴,回:13:50’_20210926_週日:

醫學的角度和靈學的角度看的是不一樣。醫學的說法是自律神經失調、睡眠障礙,靈學是說承擔干擾所致⋯⋯((不致於有揹負十字架的感覺))⋯⋯謝謝🙏您的分享!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正、誤植
2021/09/25 07:19

06:14’_20210925(0819)修正:澎湖(⭕)

07:14’_20210925(0819)自覺修正:不躁(⭕)

§

(grateful)(lotus)(Unity)

(感謝)🙏「辨音格主」提出了,竟然不覺.....👁️🧐👁️已修正。合十感恩_()_🤩👁️💕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得從容有清歡
2021/09/24 10:39

清歡究竟有幾何?
清歡,是一幅採菊東籬下的田園畫;
清歡,是一壺淡淡的香茗;
清歡,是早課木魚聲伴著林間鳥語的和諧;
清歡,是迎著和煦揮毫 字行間字墨放光時;
清歡,是柱杖漫步於田埂林道邊 腳跟站穩的踏實;
清歡,是蒔花除草任運自在做自己主人的坦然;
清歡,是禪坐時 安住圃團上的寧靜;
清歡,粗食淡飯 香積隨意的淡泊;
清歡,是夜燈下閱讀或誦經的專注;
清歡,是臥於禪塌聽雨 攬清風入懷的清涼;
清歡,是平凡生活中那丁點攝心的可愛、可親; ~

亮樂(ABCGOGADI) 於 2021-09-24 10:55 回覆:
開心感謝善知識、送來滿滿~~滿心歡喜的「清歡」🙏合十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