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信義鄉坪仔頂賞梅秘境
2017/01/16 00:08:12瀏覽5862|回應10|推薦85

     南投縣信義鄉位於玉山山麓,早晚溫差大,非常適合梅子的生長,是國內青梅的主要產地,因此信義鄉有梅子的故鄉之稱信義鄉幅員廣大風櫃柳家梅園與烏松崙賞梅區外,還有多處梅園也漸漸被發掘這次登山社團第二天的行程主辦人說要帶我們到一處鮮為人知的賞梅秘境位於同富村和社桐林社區附近的"坪仔頂" ,這是一處沒有商業氣息、保存著自然農家風味賞梅秘境 

      由於我們昨晚夜宿東埔因此半小時車程就到同富村,經桐林橋沿和社溪旁產業道路,不久就來到山腳下,下車後再步行半個小時往秘境前進。一路上林木蓊鬱,果園裡套袋的應該是枇杷,這一大片真是壯觀,火炬刺桐紅豔豔的開在枝頭上,為這冬日寂靜的山林增添些許顏色

      不久就見到產業道路旁的梅林,還插著南投縣政府2015.2016"踏雪尋梅"活動的旗幟,那這裡應該不是秘境了,只是知道的人不多吧?照片裡都是登山社團的社員

      這裡的梅花已經盛開,而且可用鋪天蓋地來形容比起昨天的柳家梅園真的差很大呢,而且樹齡看起來都有年代了只是因為背光的關係,拍起來不夠搶眼好看

       繼續往上走,這裡海拔約900~1000公尺,是最適合梅花生長的山地,梅林也越來越密集了,剛好陽光爬過山頭,悄悄投射在梅樹上,也畫下了美麗的光影,我趕緊鑽進梅樹下拍的起勁

   

       越往上走梅樹越密集,而且是路兩旁都有,這時候陽光已普照大地,回頭佇立,藍天下層層山巒烘托出一大片雪白花海,美吧?

      還好這裡不是商業氣息濃厚的那三個賞梅區,除了我們社團40位成員之外,偶爾見到零星幾部小車上來而已,所以這裡真的是沒有吵雜擁擠的賞梅人潮車潮,我們得以自在的賞花拍花

 

           雖然梅樹下沒有綠草地沒有油菜花,但我依然拍的盡興忘我

       只因有了藍天白雲的招手,視窗裡呈現的仍舊是滿足與感動

      拍幾張藍天下的梅花特寫,但反而覺得花太密拍不出梅花獨特的氣質,大家就加減看吧~

   

     就在我陶醉在梅花香氛忘我的境界時,我們同行的社員們都已經下來了,原來轉彎往上走還有洞天,山友一直向我炫耀上面的風景更漂亮梅花更好看,而我在這裡拍照擔誤太多時間了可是團體行程也不容許我再脫隊往上走了,只好倖倖然跟著大夥兒下山,希望這次的遺憾能促成明年再來的動力!

        回程經過台21線,也是每有颱風來襲必造成災害的豐丘社區,慘遭柔腸寸斷後經改建完工的陳有蘭溪大橋,希望老天保佑他們不會再有災害發生!


     往水里路上先到"梅子酒莊"讓大家休息一下,這裡是早期南投信義鄉農會的食品加工廠,如今轉型成梅子酒莊,並附有餐廳、文化與旅遊資訊、農業體驗及產業導覽等遊憩設施的綜合園區,是遊客到信義鄉必訪的景點。

      當大家在酒莊忙著吃吃喝喝時,我背著相機往相反方向走,酒莊臨溪畔的梅花已經盛開了,這裡的梅花不輸給山上梅園

棚架上的紅白九重葛開得花枝招展

充滿喜氣的炮仗花似乎在告訴人們 : 過年快到了

        溪畔也有賞花小徑噢

       怒放的梅花隧道和地上的美麗光影  

讓旅人捨不得離去呢~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7.01.08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88649495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9 00:31
尋芳蹤 賞花容 盡享追逐之樂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9 16:45 回覆:

竹子愛花,愛追花拍花

這種比較遠的行程只能靠報名參加社團活動~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20:57

藍天下

黝黑的樹幹益發崢嶸蒼勁

雪白的梅花更加清麗動人

阿姐把梅花的美麗和精神都拍出來了

恨不能跟著您穿梭花蔭下沉浸撲鼻的梅花香~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8 16:13 回覆:

賞梅活動第二天總算遇到了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而且這處秘境的梅花也都盛開了

我喜歡鑽到蒼勁的老梅樹下,從樹下仰望藍天和點點白梅

那真是一個好美的意境,可惜阿季我技拙,拍不出那種味道來~

謝謝Bianca!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9:30
我們豈是望梅止渴,而且大飽眼福,謝謝竹子越嶺拍攝梅花,分享給大家!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8 16:09 回覆:

還是要感謝登山社團辦的活動

竹子得以千里迢迢到這秘境賞梅

謝謝笑笑爸!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22:19

蒼勁的梅樹, 盛開中的梅花有如漫天飛舞的雪花, 清靜純潔的美! 愛你喲!

出遊最怕人多車多, 竹子此行賞梅是漸入佳境, 天空也清朗多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7 16:19 回覆:

賞梅之旅第二天遇到我最愛的藍天白雲

而且這處秘境遊客很少,少了吵雜和喧嘩

得以靜心、自在的拍,以致忘了還有最上一層梅園無法趕上

只好把這遺憾留給來年吧~

謝謝重陽!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7:21

藍天配梅花最美

可惜我昨天在雨中拍梅花....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6 22:52 回覆:

雨中的梅花更有傲雪凌霜的獨特氣質

您拍的好極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5:52
竹子姊這次跟對團體了,顯然主辦單位有做功課,這年頭能到一處少有人煙盡興拍照的地方,真是不容易呀。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6 16:10 回覆:

這處秘境雖然有列入南投縣政府的踏雪尋梅活動中

但可能地處偏遠,因此到訪的遊客不多

而且少了商業氣息

讓我們得以自在的賞花拍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13:49

枝頭上晶瑩的雪白
綻放在晴朗的藍空中

漂亮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6 16:08 回覆:

陽光下,層層疊疊的燦爛雪白

似乎讓賞花人按快門的手不知要如何下手才好呢?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09:44

賞梅秘境,尋梅,尋求的是一種心境,尋得以後那就是一種情調,

尋芳搖落獨暄妍,占盡風情向小園,

那花枝迎風一動,賞心悅目會油然而生。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6 16:06 回覆:

尋梅,真的是一種心境

想要欣賞她那傲雪凌霜的芳蹤

想要一親她那暗香浮動的氣質

但畢竟是團體行動,找到秘境了

卻發覺缺少那一份寧靜感~

謝謝老叟!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09:25
真是漂亮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6 16:02 回覆:

謝謝愛唱!

妳的藍天下黃色臘梅才是讓人驚豔~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6 06:41

沿坡的花海 在陽光及山巒的襯映下 格外燦爛亮眼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6 15:58 回覆:

我們第二天的天氣也比第一天好

陽光下,看著邊坡的白色花海

也會令人感動的~

謝謝花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