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冬的落羽松 依然浪漫滿分
2017/01/05 00:10:40瀏覽5670|回應13|推薦107

  時序入冬,每年這個時候正是落羽松披上華麗外衣高唱冬季戀歌的季節,然而今年由於天氣太熱、冷度不夠,不但使得平地或中低海拔山區看不到美麗的楓葉,連該盛裝登場的落羽松也處於青黃不接的樣貌,看來又是氣候怪異惹的禍。

  元旦三天假期為了要避開人潮,因此沒有安排旅遊行程,想說就在市區或北部趴趴照就好了。31日假期第一天就有好天氣,實在不想浪費這麼燦爛的陽光,於是就搭捷運來到內湖的大湖公園,大湖公園是台北市區種植落羽松比較多的公園,不知今年換上新裝了沒?

  踏出捷運站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如茵碧草,好多民眾帶著小朋友來此運動、休憩、晒太陽,和煦冬陽下呈現出滿滿溫馨歡樂的氣氛。

  公園一隅靠近游泳池邊,約十來棵落羽松已換上冬裝了,只是不知是我來晚了還是氣候不冷的關係,覺得這片落羽松林不夠漂亮,有的已披上赭紅色外衣、有的還是一身青綠、有的樹葉已掉光,那我的冬季戀歌場景呢?    

  

  但對於從沒到過歐洲的我而言,這些景緻已經足夠讓我陶醉了,彷彿漫步在北國情調的浪漫氛圍裡,尤其下午時分太陽光斜射過來,羽毛般的葉片閃著熠熠金光,紅黃綠交織在藍天襯托下,夠迷人的了,快門隨手一按,就是讓自己沈醉的滿滿意境。

  不經意間,發現游泳池白色的牆壁上嵌上美麗的圖畫,原來是落羽松優雅的線條藉由陽光,豪無保留的揮灑下來,白牆、綠地、婆娑樹影....望著相機視窗,我再一次的迷惑了。  

 

  曾經榮獲國外網站好評的「錦帶橋」,紅白相間的半圓拱橋橫跨湖面,流暢的橋身設計饒富古典氣質,除了是大湖公園的標誌之外,更是遊客和攝影人到大湖公園不能錯過的拍照地點,湖畔常見白鷺鷥、夜鷺悄悄伴隨著垂釣人一起譜出悠閒的樂章。

     

  湖岸邊多了落羽松的點綴,變得更浪漫了,樹下遊客歡樂的笑聲,劃破了冬日的寧靜。

  假期的最後一天,好友相揪來到位於桃園八德的「霄裡埤塘落羽松林」,這是從去年開始很夯的拍照打卡景點,藉著社群網站的瘋傳,人群蜂湧而至,已經不再是秘境了。

  我們怕人多因此8點就到了,沒想到一早太陽公公還沒睡醒,雲層還是厚厚的籠罩著,沒有陽光加持的落羽松,就像我落寞的心情,一直開朗不起來。

  落羽松林的這一邊像是休耕的農地,有著大片的大花咸豐草,小白花燦開著,也吸引著小灰蝶來作伴。

 沒有光線投射進來的落羽松林,多了幾分冬季的蕭瑟

     地上盡是褐色羽毛狀落葉

還沒走過亮麗的繁華,卻已悄然話別離

   

  還好後來太陽慢慢的從雲縫間露了出來,有陽光和沒陽光的松林,真的是兩種不同的韻味,運氣真好,都讓我遇到了!

  亮麗的陽光擁抱著高大的落羽松,美麗的光影輕輕灑落在泥土地上,寫下婉約動人的詩篇。

  

漫步林間,悠閒的享受冬季戀歌般雋詠的浪漫

"好想再年輕一次噢~"

哎!年紀這麼老了,卻還妄想有著年輕與浪漫的心金害....

  

     這是一處私人的落羽松林,佔地非常廣闊落羽松是種來販賣的地主並沒有收費讓遊客們自由來觀賞,但是希望遊客們走在林子裡的田埂上或水泥道上,不要進入林間拍照,也不要將垃圾隨處丟棄

      落羽松是靠氣根呼吸的,柱狀的氣根,密佈在林子裡

   

       廣闊的霄裡埤塘旁也種了一排落羽松,但由於光線不對 ,看起來像"臭灰搭"(燒焦)的顏色,從另一個角度拍攝才稍為可看

        ~ 竹子.拍攝日期 : 2016.12.31.&2017.01.02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873961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5 22:50
竹子真會找風景,太厲害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6 17:39 回覆:
因為竹子愛趴趴照啊~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1 16:19
大湖公園的落羽松終於變黃了!今年受天候影響,各地落羽松美景不如以往。八德那個私人土地這兩天新聞很大,都是沒公德心的遊客抹煞了主人美意,踩氣根丟垃圾,唉…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1 17:02 回覆:

大湖公園的落羽松終於變黃了

不過天氣的影響,變得青黃不接,有的已掉落許多~

桃園八德那處私人落羽松園最近頻上電視新聞

都是因為遊客亂跑進園裡還亂丟垃圾

真的很沒公德心啦,而且每一處風景區皆可見~

這句「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是很大的諷剌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12:35
問好竹子好友
大湖公園的落羽松真美
至於另一處私人園區
則在新聞媒體上
看到國人公德心欠缺的遺憾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0 16:59 回覆:

我也從新聞報導看到了

這就是台灣人的公德心啊~

浮生最近身體好些了沒?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6:46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謝謝竹子姐姐分享的美景哦

因為啊每每看到您趴趴夠的點就讓人好想去哦..重點是大湖公園離我們很近....一整個沒去追松...金害ㄟ..哈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10 16:58 回覆:

哈哈~

大湖公園離你們家很近啦

可以找個好天氣帶丸子們去走走、爬山噢~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2:55
一連看了好幾張落羽松的照片,不論是青綠、黃褐、紅褐或枯褐般的落羽松,都有一種超然的靈氣之美,謝謝分享。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09 16:10 回覆:

應該是氣候異常所致

看到的落羽松都是青黃不接,有黃有綠有紅

在陽光的加持下,閃著熠熠金光

美極了~

謝謝小樹!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8 22:24

竹子的鏡頭

魔術師般

令人陶醉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09 16:08 回覆:

秋裡好久不見~

謝謝妳的來訪!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23:48

真美

大湖公園我去過,是盛夏,沒有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應該再去一次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09 16:07 回覆:

大湖公園有捷運可到達,真的很方便

是台北市區很棒的休憩景點~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23:38

有時美景的確需要陽光的加持才會顯出美麗的本色.

竹子取景很美, 拍出兩地落羽松的浪漫情懷.

謝謝分享~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09 16:05 回覆:

運氣很好

2天拜訪2處落羽松景點都遇到陽光加持

地面上的光影不輸給樹上變色的樹葉呢

謝謝重陽!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8:46
只要有藍天有光影,儘管落羽松未紅先落葉,亦無損其黃綠紅的繽紛,
竹子姊追回來的落羽松,依舊是浪漫滿分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06 16:01 回覆:

運氣很好,遇到了藍天,地上有美麗的光影

樹上的黃綠紅也變成金光閃閃的,超迷人的~

(看看窗外,台北這2天受霾害之苦,整個灰濛濛的天空....)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6:21

我住的社區就有一大排的落羽松,春分時節細雨紛紛,吐出嫩芽,

綠色樹枝伸向天空,樹型很美,綠色樹枝伸向天空,

十二月樹葉由橙黃轉為紅褐色,只剩下光禿禿樹幹,有種蕭瑟滄桑之美,

元旦前往大溪,巧遇當地有一大片的落羽松,因假日太多人潮所作擺,

大湖公園的落羽松很美,好像倚風起舞,踏踏實實走在熟悉的湖畔,

一早有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會感覺心情舒朗,很美的一道風景線。

竹子(AAC3343) 於 2017-01-05 16:58 回覆:

春天時候的落羽松剛吐出嫩芽,也是很漂亮的~

今年怪異氣候影響了很多種植物的生長及開花

秋冬以來,楓葉未變色先落葉

落羽松也是,來不及變紅,就已經落葉一大堆了

剩下枯枝,也有蕭瑟的美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