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冬灰濛濛的天空猶如我不美麗的心情
2016/12/02 00:11:01瀏覽2668|回應25|推薦102

  走過盛夏的烈日當空,也送走幾個惱人的秋颱,初老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不得安寧,想說該是清爽怡人的秋季讓人好好的吐一口怨氣,哪知秋老虎依然不放過對早已過了更年期的老女人好一點,撒潑得近乎無理取鬧,而日子總是要過,只能像隻矇著布袋的鴕鳥,不知今夕是何年?

  好不容易東北季風找到了它該走的路徑,南下給台灣帶來較涼的空氣,卻始終灰濛濛的愁著一張臉,有時伴隨著冷涼的雨水,就好像我不美麗的心情,漫延。

  有時候,就是想大哭一場,因為心裡委屈。

  有時候,就是想瘋癲一回,因為心情低落。

  有時候,就是想宣洩一下,因為心情不爽。

  有時候,就是想安靜的休息一下,因為我真的累了.....

  最近對寫部落格有點意態闌珊,也許是對低落的人氣有點失望,好像人氣都往FB去了,很多格友棄部落格而就FB,但我認為FB是速食文化,過了一個月後,又有誰還記得你曾PO過什麼照片、寫過什麼文字、發過什麼牢騷?我還是喜歡部落格,因為部落格才能保存久遠,像我有時後回頭去翻閱多年前的格文,會訝異那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怎麼會寫出那樣的文章?但我更驚訝的是,去年的那篇恩愛農場的文章,點閱率竟然超過50萬人次,那應該是拜估狗大神所賜,真的讓我受寵若驚,然而,點閱率高又怎樣?點閱率低又怎樣?總是那麼執著的讓自己走不出這無形的窠臼,好累好辛苦!

  放假日還是會出去趴趴照,但又不像遊記很難匯集成一篇文章,又想給自己留下紀錄,一方面年紀大了,除了體力退化之外,腦力也退步好多,有時候為了想一句詞句差點想破頭,半夜躺在床上無法成眠只好又起來開電腦,哈哈~真是作繭自縳!

  就把最近分散的拍照記錄拼湊成一篇吧~

     11月去了一趟新社花海,睽違了8年再次踏上新社,卻感覺花海好大、天氣好熱而人好多,拿著相機的我卻不知該從何處下手,面對著我最愛的花,卻有著濃濃的失落感,因此只有胡亂的按下快門,回去電腦檢視,真的是乏善可陳,勉強挑出幾張來給自己的部落格留下紀錄。 

今年新社花海以"孔雀開屏"為主題

但始終等不到遊客稍為少的時候,只好將就拍了

美麗的花永遠吸引著竹子,舟車勞頓也在所不惜


  11月下旬因為FB上一個錯誤訊息「湖田國小」被原作者寫成「湖山國小」,沒想到一字之差,卻讓我從上午追到了下午,從晴天追到下雨,雖然都是在台北市北投區內,一個是在靠近紗帽山下,一個卻在竹子湖,剛好隔著陽明山分隔兩地,讓我這個公車族輾轉等車換車,最後雖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我要找的地方,卻在我拍下第一張照片之後,濃霧即刻湧上來,而無情的雨滴也跟著灑下,頓時不聽話的眼淚模糊了我的雙眼,但是我沒有退縮,反而在雨中拍的自得其樂,這就是愛花的竹子,一股腦的傻勁追花、拍花!也許按下快門的當下,能暫時的讓我忘掉所有的不愉快吧?

  上午誤闖紗帽山下湖底路湖山國小,雖然沒找到我要找的花圃,卻意外發現農田灌溉小水圳旁一片黃澄燦爛迎風招展的王爺葵,也讓我拍得好高興。

  

  不死心,再搭車往陽明山公車總站換往竹子湖小巴,下車後走到湖田國小門口,往對面的坡下一看,一大片紅白相間的花圃出現我眼前,心情雖然雀躍卻夾雜著矛盾,這時只能怪氣象局預報的太準確了,因為隨著濃霧湧現之後就是無情的雨淅淅瀝瀝降下,但卻澆不息我這顆愛拍的心。

 

沿著坡道走下花圃,這片花圃不小

裡面種的全是山茶花,不比花卉試驗中心遜色

但似乎來晚了,地上全是落花片片,讓我捨不得踩下



 

這像不像"花徑不曾緣客掃"?

也想起了林黛玉的葬花詞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落花,淒美

 

仔細看才發現其實這些花另有個名字叫"茶梅"

茶梅 ~山茶科、山茶屬常綠灌木,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點,故稱茶梅。

它體態玲瓏,葉形雅致,花色豔麗,花期長,是賞花、觀葉俱佳的著名花卉。

     茶梅不僅花色瑰麗,淡雅兼備,且枝條大多橫向展開,姿態優美。 

與山茶花最大的不同是: 山茶花是整朵掉落,而茶梅是花瓣一片片落下。

雨越下越大,每朵花都沾滿水珠

而我的相機也被淋濕了

8月才在石門山淋壞了之前的那台相機,不能再弄壞了

竹子湖本來就以雲霧缥緲聞名,但霧氣越來越濃

霧中花也多了一分神秘的美

而被雨淋濕的我感覺越來越冷,該回家了

 

     後記 : 今天晚上傳相片至相簿時,UDN系統似乎不太穩,以致傳的2266的,竹子心情不好,也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的胡言亂語,特地把小太陽之稱的向日葵擺在第一張,期望能給北台灣帶來溫暖的陽光,也一併趕走我心中的陰霾。

    12/3,哎! 煩惱的事怎麼一樁又一樁? 看來我的心情暫時很難恢復平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836452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5 12:45
就完整性、參考性及永續性觀點,小樹也認同部落格優於FB,寫文、拍照開心就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15 15:11 回覆:

謝謝小樹!

好久不見了,見到你來阿姐的格子連留了3個回應,真是感激在心頭!

寫部落格是為自己而寫,給自己留下紀錄

所以不要有患得患失的心情才是~


幸福廚坊
2016/12/09 21:12

寫部落格是為了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記錄下生活的點滴,等到年老時回首來時路,而不是為了別人為了點閱率,我也曾迷網但很快的就釋懷,為自己更該寫.你寫的很棒,助人為快樂之本,看到你寫的菊展,才讓我想到去士林官邸賞菊,真美!謝謝你的分享,看到我拍的相片很多朋友也能身歷其境,獨樂不如眾樂樂,加油~希望能常常看到你分享的文章,有空來格裡看看.http://blog.yam.com/lin541031幸福廚坊

(u@ms11.url.m.tw)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12 16:01 回覆:

去你們家格子溜覽過了

很棒的格子分享!

歡迎常來竹子家噢~


shee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6 11:49
留下圖文...隻字片語..無論何處
記錄自己的喜怒哀樂
管它文筆好不好
管它人家是否看懂

送~~~丟賀
加油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by John Keats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6 15:25 回覆: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3:38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秋冬的天氣總讓人多愁善感了起來..還好有看到竹子姐姐美麗的花兒!

以及啊..別人的心情我們實在無力去管,所以啊.只要管好自己的快樂心情才是王道喲

鳥人鳥事的這個世代,苦了的只是那些認真的人..所以啊..竹子姐姐您要放寬心些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5 16:39 回覆:

還要為五斗米折腰的時代,怎麼鳥人鳥事還這麼多?

有時候實在很想輕鬆的放下,但就是瀟灑不起來,只好繼續折磨了~

阿季會好起來的,悶個幾天,相信就是美麗的陽光歡迎我

謝謝丸子媽! 你總是這麼貼心!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08:27

千萬別灰心

久違的udn部落格

竹子的圖和文一直是

我的最愛

感同深受

加油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5 16:35 回覆:

秋裡好久不見~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白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22:23

妳的心情我們都懂,但妳知道自己有多努力、多棒嗎?

要繼續加油喔!(雖然我也不太想寫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3 22:36 回覆:

謝謝你!

我是從別人的格子認識你的

她說你的格子介紹了好多花花草草喔

因此我養成了每天到你家賞文  認識新花草的習慣

我們一起加油吧~


羽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3:01
竹子姐的想法羽絨被能理解



剛看了一下自己的開起部落格時間,轉眼也在udn待了9年多了,只是沒有竹子姐的那般經營,推薦人數更是少得可憐,也許文筆也不佳,更不擅經營,分享也不多,所以低落的人氣也不意外,也因此好一陣子沒來了,只是僅管臉書上的人來來去去,但還是喜歡部落格的文字交流和分享,也許在臉書上按讚人數頗多,也有更多人回應我所PO的圖文,但也正如你所說,FB的速食文化,過了ㄧ個月又有誰會記得你PO過的文,所以很多事還是部落格來得親切阿!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3 22:32 回覆:

謝謝羽絨被!

沒想到你在udn 資格比我老

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去拜訪你們家

我現在應該也不會突然停格

就走一步算一步了~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06:03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3 22:28 回覆:
謝謝你!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2 22:16

人生的美好,有人用文字記錄,有人用影像記錄,也有人用心記錄;

而這點點滴滴,竹子您已一一做到呢,真是不簡單啊!

鍥而不捨、忠於自己、追花寫作,美麗的天地款款地呈現在格子;

隨著您的鏡頭與文字,總是讓人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激發更多生活樂趣。

您的大作常常令人驚喜又驚艷,十分佩服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3 22:27 回覆:

謝謝瀟鴻!

我真的很感謝寫部落格後讓我找到人生的第二春

藉著攝影. 讓我發現台灣的美麗.

寫部落格讓我得到不少新知識和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只有在專注拍照和專心寫作時能暫時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水珠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2 21:58
去年,我曾經心灰意冷自udn出走,今年也曾長達半年未更新網誌,令人感動的是每天依然有200人左右的點閱率。為了感謝有人默默支持,加上心有所感(詳如後述),於是9月初udn重新啟動......

起初,寫得挺起勁,讀的人也不少!但近日卻每況愈下,一日300餘人,與任由荒蕪時相差無幾,真不能理解這是何種現象?內心也頗為挫折。

我懂你的心情,就如同我一樣,3個月前興致高敖,如今卻是意興闌珊!

「在臉書或line成為多數人生活中重要角色的世代,近日我尤感部落格才是更值得永久保存的好園地,可以做為一輩子的紀錄,年老走不動時的回顧。過程中又能與更多人分享,一舉數得!

雖然現在寫部落格的人越來越少了,我也曾經疏於耕耘一段時日,不過我期許自己再出發,以圖文記錄更多生命軌跡。」

竹子(AAC3343) 於 2016-12-03 22:21 回覆:

部落格的人氣衰退我想是潮流趨勢吧?

年輕人愛美食. 因此美食部落客興起

看各個平台都是美食文和業配文當道

水珠兒有很好的文筆和理念

應該繼續寫下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