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碧山巖賞櫻 順遊白石湖
2016/03/21 00:01:35瀏覽4426|回應16|推薦99

   記得以前一位住在內湖的同事知道我很愛追花拍花,告訴我每年春天內湖碧山巖的階梯旁,會有2排淺色櫻花開放,叮嚀我春天時務必去賞花,並且確任是否是她一直以為的吉野櫻。這個春天我記得了,特別注意各地櫻花花訊,前不久在臉書看到有人po了碧山巖櫻花開了的照片,決定要來親自走一趟,因為這也是我不曾來過的賞櫻景點。

  從捷運內湖站換搭小2公車,想不到假日上山的遊客還真不少,小巴士擠得像沙丁魚似的,真擔心大家都是像我一樣,要到碧山巖賞櫻花。小巴賣力的行駛在蜿蜒的山路,還好途中有看到碧山巖的櫻花位置,原來不是在牌樓入口的階梯旁,而是在碧山路旁"圓覺寺"牌樓對面,在公車站"碧山巖"下了車還得往下走一段路,不然我真的找不到櫻花在哪裡。

 

  不得不感嘆網路的傳誦力量,這處以往少為人知的賞櫻地點,今天卻是人潮絡繹不絕,站在階梯入口想要拍張稍為人少的乾淨畫面,站了半個鐘頭還是失望了,而且今天有些霧霾,天空不是很晴朗,階梯靠山壁這邊光線較暗,拍花好像不是很滿意,大家加減看吧。

內湖金龍寺連接忠勇山的山路,本來就是市民假日喜歡的爬山健行路線

越近中午遊客似乎越來越多,只好往上走階梯了 


  之前有看過格友史顧問介紹過,碧山巖的櫻花是「椿寒櫻」,又稱香水櫻,和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很相似的櫻花,只是花色較為粉白。

  椿寒櫻是罕見的櫻花品種,由日本引進,單瓣,花形大而渾圓,粉紅色,花瓣著色均勻,宛如薄施脂粉的少女,因帶有淡淡花香,部份花農稱為香水櫻。

這長串陡上的階梯也真夠折磨人,只好走幾階就休息一下,喘口氣賞花拍花

  

這段水泥階梯的終點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清風亭",供遊客休息歇歇腳

我突然想起以前讀書時,老師說過的「清風不識字,何必亂翻書」這個軼事

      穿過清風亭眼前出現的是蓊鬱林蔭中較為原始自然的階梯聽別的遊客說一直上去可走到開漳聖王廟,總共有460個階梯(從山下算起),這條山路我沒走過,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氣喘吁吁的走完階梯,步道盡頭就是香火鼎盛的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主祀開發漳州的唐代民族英雄「陳元光將軍」,陳元光被視為漳州人的守護神,並尊為「開漳聖王」,為內湖地區最大的廟宇。

  廟前廣場視野開闊,俯瞰繁榮的台北盆地,高樓建築物像火柴盒似的排列著,蜿蜒流過的基隆河旁,是川流不息的松山機場,101大樓巍峨矗立在台北盆地中間,這裡也是民眾觀賞夜景的好所在 。

     小立片刻,喜歡將自己寄情於大自然,心緒隨陽光微風而遠颺.....

  碧山巖山頂是個花木扶疏的小公園,常有民眾在此運動休憩,旁有步道通往忠勇山山頂。

 

  

              從小公園走出碧山巖牌樓,過了公車站牌和停車場就是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吊橋入口位置在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停車場旁,全長116公尺,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吊橋特別採龍骨意象塑造,從東邊「龍船岩」連接白石湖山、忠勇山等,從空中俯瞰,就像是一條巨龍盤踞,守護著白石湖地區。

   經過吊橋,會來到一段大約百公尺長的春秋步道,兩旁坡地闢為花卉專業區,春天為雪白的百合花,秋天為金黃色的金針花,所以稱為「春秋步道」。

  前幾年,市政府都曾在白石湖濕地大量種植百合花,吸引市民來賞花,也獲得好評,以下圖片為竹子去年5月份來拍的照片,步道兩旁開滿了百合花和金針花,真是美麗。

       同心圓濕地依照不同季節栽種不同的花卉,初夏清新的荷花總會吸引昆蟲的青睞。

  白石湖吊橋串連起周邊廟宇、果園、森林步道等,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置身其中可欣賞到美麗的花卉及蟲鳴鳥叫聲,記得每年4月份白石湖濕地也有雪白的流蘇花綻放,5月份就是百合花季,好友們可前來賞花遊憩噢。  

              ~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6.03.0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497496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23:26
白石湖吊橋週邊景致真美,不同月份還有各式花兒來點綴,一年四季皆繽紛。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4 21:31
上回就是來早了,沒遇上櫻花,乾脆就一路走上忠勇山,結果變成在山上賞花。山頂是個大平台,也有涼亭,下回可以來走走。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5 15:08 回覆:

我也曾走過大勇山,好像都是階梯

現在這種年紀了,看到階梯多會怕呢~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16:55

想不到碧山巖的櫻花如此美麗啊!

太感謝竹子姐拍下這麼美麗的照片分享給大家囉!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4 15:12 回覆:

去過幾次碧山巖,但都是公車站牌旁的牌樓下的階梯進去

這處位於碧山路旁的階梯我是第一次來,以前也不知道這裡有櫻花

還好今年春天趕上了~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16:28

櫻花沿著階梯兩旁盛開,  想必登上階梯時的心情一定美好! 

近來天氣陰晴不定, 把握好天氣出外走走賞花, 可以調劑生活!

謝謝竹子美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4 15:10 回覆:

這個春天的天氣一直很不好

當季的櫻花也被天氣影響,大部份都開得不理想

碧山巖的階梯櫻花是我第一次來拍,覺得還不算失望~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2 05:35
喜歡攝影的您
總是透過鏡頭帶給我們許多美好
這些美麗影像的背後
有您辛苦的印記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2 10:17 回覆:

喜歡攝影,尤其喜歡拍花,因此春天總是比較忙碌,忙著東奔西跑追花拍花

與格友們分享我拍的花,是我最大的寄託和樂趣!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21:38
春雨綿綿,能遇雨停登階賞花,想必心情跟花一樣美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2 10:15 回覆:

還是琪仁了解我的心情!

有任何不快樂的心情,當看到美麗的花,一切都會煙消雲散的~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21:21

曾經也有一位住內湖的同事向我推薦說碧山巖風景很美,

今日在妳的鏡頭下果然看到視野遼闊風光明媚啊。

香水櫻花在階梯兩旁盛開景致很棒,乍看下有日本的風情!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2 10:13 回覆:

其實開漳聖王廟來過多次,但總是白天來的,眺望山下景色確實不錯

但聽說這裡看夜景更棒,尤其是夏天的夜晚,乘著涼風俯瞰台北盆地夜景

但因為我住的較遠,來此一趟並不方便,因此都沒來過看夜景~

謝謝瀟鴻!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20:02

雖然天色及光線不是太理想,但沿著古意盎然的階梯一路迤邐的粉色櫻花,還是美得很有味道!

只是辛苦阿姐了,不只爬上清風亭,更一鼓作氣登上460階的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佩服之至啊!崇拜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2 10:09 回覆:

碧山巖古色古香的階梯搭配粉白的櫻花,在台灣尚屬首見

當我爬上清風亭之後,有山友說可接著爬上開漳聖王廟,總共460階

既來之則安之,慢慢走總能爬得完吧~

謝謝Bianca~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19:36

既可賞花又加減運動 漂亮!

分享吉野櫻花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2 10:06 回覆:

謝謝花ㄦ美麗的吉野櫻!

我今年都還沒拍到吉野櫻呢,因為櫻花都晚開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13:36

透過網路傳遞
愛花追花者
可以將賞花景點一網打盡
我原本是只認得玫瑰及菊花的花癡 

在格友們精彩的圖文裡
現在也漸漸入門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6-03-21 16:30 回覆:

我雖然生性愛花

但也是自從寫部格之後才開始認識許多花

是說寫部落格之後長了不少知識

這也得感謝格友不吝指教,我文中提到的"史顧問"便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