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信義鄉》坪瀨琉璃光之橋
2016/02/18 06:00:00瀏覽7466|回應13|推薦100

  南投縣信義鄉公所為了改建愛國村老舊的福德吊橋,斥資600萬歷經一年的時間整建,完工後並更名為「坪瀨琉璃光之橋」(彩虹玻璃吊橋),搭配周遭自然景觀、巨石峽谷地形,結合成「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很快就成為信義鄉的旅遊熱門景點。

      這次也是參加登山社團二天一夜的活動,遊覽車載我們到信義鄉陳有蘭溪畔親水公園內等候接駁車,由於園區是屬於信義鄉公所管理的,健行園區及吊橋門票和接駁車每人100元(團體優待票70元),侯車地點有解說員負責解說和行前導覽,園區步道總里程數來回約5公里(約2小時),如有身體不適或心臟病、年長者,請先評估身體狀況,而決定是否遊覽園區。

  今天天氣出奇的好,視線非常清晰,侯車時抬頭望見遠方山頭好像有白雪覆蓋,覺得山形很像玉山,剛好山友用手機APP"認山頭"查詢,果然中間的是玉山主峰,左邊的是玉山北峰,趕緊把相機鏡頭拉到最遠,拍下難得一見玉山的雄偉英姿。 

  車子過了愛國橋右轉,我記得過橋左轉是往風櫃斗、烏松崙等賞梅花景點,不久來到健行園區起點,我們下車步行在蔥鬱的樹林間,緋紅色的山櫻花處處綻放,在藍天的烘托下甚是好看,路旁開過梅花的梅樹已見小小顆的梅子掛在樹梢,豔陽下白色的李花像放射般的怒放,似乎在傳遞不屬於這一季的熱情。

這棵五顏六色的樹,未免也太耀眼了吧?

請教過史顧問,原來它叫「山漆樹」

健行園區產業道路旁有一棵百年茄苳樹

茄苳樹及龍眼樹枝節相互糾結,老少樹依附合體生長,成為在地佳話

堪稱一絕的茄苳龍眼合體樹

200年芒果樹↓
歷經200多年寒暑的芒果樹,高聳挺拔的樹幹和蔥鬱的樹葉
樹幹上巨大的樹瘤,傳說撫摸它能消除身上的疾病和保佑平安

路上還有許多個景點,像人面石、燕子崖、猴洞....等
偶有階梯,也是整修過的,很好走
走累了,休息一下,眺望山谷間秀麗的風景

經過狹窄的猴洞後就是琉璃光吊橋了!
這時候就需要拿出票根給現場人員驗票才可通行
這琉璃吊橋主體長100公尺,橋纜繩索塗上亮眼彩漆
橋圍欄上點綴在地農特產葡萄及桐花圖騰,鮮麗奪目

  橋面距溪谷深60公尺高度,考量維護及安全性,本橋限制重量1500公斤同時只可容納約25人停留橋上。
  吊橋橋面採3種設計舖設:不透明(木質地板)、半透明玻璃、透明強化玻璃,讓遊客感受彷彿凌空懸置的震撼,約莫十層樓高,由上往下眺望雙腳之下距離60公尺的河床,需要克服心理對高度的恐懼感。

  當初要報名參加這個行程之前,我的內心也是經過一番掙扎的,倒底年紀大了,懼高症也越明顯,不知有無膽量走上這座橋?還好有2位好朋友一路相伴,邊走邊拍照,走走笑笑、似乎忘了恐懼感,等我踏上橋面中間透明玻璃時,還手持相機幫朋友拍照,低頭時發現腳踩的是透明玻璃,頓覺雙腳一軟差點叫了出來,還好只是有驚無險,趕緊扶了欄杆勇敢的走完整座橋。

一線天飛來石
路段屬於穿岩鑿壁的細道,寬度僅容一人行走
岩壁上方卡著一顆飛來巨石,抬頭仰望,宛若一線蒼穹
故取名一線天,配上飛來石可以說是天然絕景

今天天氣真熱,過了一線天後大樹下涼亭旁剛好有農家販售愛玉冰

呷涼休息片刻欣賞風景,就返回琉璃光橋旁,順著木棧道而下

在木棧道上遠眺天然巨石峭壁加上靜謐優雅的溪谷
溪橋交錯景緻,風景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結束園區健行後走在產業道路上,沿途山光水媚,溪水潺潺,風景宜人。

  返程沒有搭接駁車,走到愛國橋上,俯瞰每遇颱風必柔腸寸斷的陳有蘭溪,抬頭仰望,卻見遠方的玉山山頭暟暟白雪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6.02.13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470170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2:53
近幾年很流行用玻璃材質打造的天空之橋,走在整片透明玻璃上頭,真的會軟腳,但能因此更融入山林之間,一時的恐懼感也會煙消雲散的。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24 15:07 回覆:

小樹說得沒錯

這幾年來,國內很流行玻璃材質做成的吊橋和天空步道

很擔心又是一窩蜂~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1 08:29

我應該也來試試膽量和勇氣

OMG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22 14:41 回覆:

其實一般人都敢走的

只是竹子是年紀越大,膽子越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8:09

這個地點我也去過,山水相映,更有溪谷與綠意,

最讓我喜歡的不是玻璃吊橋,而是那裡大片的梅林,

和當地人生活好似與世無爭的那種態度和環境。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22 14:40 回覆:

聽別的格友在fb跟我說,吊橋附近是大片的梅林

我去的時候已經見到長出綠葉來了

其實來這裡賞梅,路程比風櫃斗和烏松崙近~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00:19

竹子運氣好, 出外旅遊都遇到好天氣! 

琉璃光之橋造型奇特, 懼高的我走在上面會腿軟咧!

還是欣賞竹子圖文並茂的介紹好了~ 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22 14:38 回覆:

這次春節假期很難得都是好天氣

我是大年初六去的,中部天氣有點熱

不過旅遊遇到好天氣是最讓人高興的事~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07:42

南投美不勝收的好山好水真是令人賞心悅目

信義鄉這條來回五公里的健行路程山川資源豐富

這座有透明玻璃的吊橋堪稱趕得上時代潮流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19 14:33 回覆:

南投有許多不同的風景,是讓遊人喜愛旅遊的地方

哈哈~我在2個月之內,來到南投3次旅遊呢

玻璃吊橋開了先例,後來才又有屏東的吊橋

國內似乎越來越多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07:11

站立於透明橋上 超悚懼....陽光林野美好的一天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19 14:29 回覆:

走玻璃吊橋,總是難得的經驗

欣賞美麗的山林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03:16
天哪⋯

光看圖片腳底都已發麻⋯!

不過⋯

景色相當吸引人前往⋯^_^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19 14:26 回覆:

從玻璃橋面看橋下溪谷,真的會讓人腿軟

也許大部份人心臟夠強,會覺得沒什麼~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21:57

兩年前去信義賞梅時,也順道拜訪了彩虹玻璃吊橋,當時尚未完工開放,但我們就偷偷上去閒晃,透明強化玻璃橋段尚未鋪好,否則恐怕我也會腿軟!大笑

現在改名為「坪瀨琉璃光之橋」更加富於氣勢,透明的橋面的確是一大特色,對遊客也是一大考驗!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19 14:24 回覆:

原來Bianca 2年前就已經琉璃光吊橋了

我知道它是近2年才改建完成,已經是很夯的旅遊景點了

唉! 竹子是年紀了,膽子卻變小了~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11:14

早上好啊 竹子姐姐

這個透明的吊橋,往下看的風景一定很迷人喲..重點是天氣超級讚的..一整個適合郊遊說!!

以及啊..那個交錯的龍眼及茄苳樹..實在太妙囉..大自然的奧妙就是這麼神奇!!

還有還有..那個吊橋上第一眼看到的是葡萄,那個油桐有稍稍尋找了一下...沒法度丸子家是菓子狸..眼中只有水果..哈哈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18 16:03 回覆:

哈哈~我只注意到橋上兩旁欄杆上貼的桐花圖片,只是被他們塗成粉紅的花了,難怪丸子媽沒看到.

想說"葡萄在哪裡"?原來葡萄長在橋頭水泥柱上,一整個金害的阿季~

這個配合吊橋的健行區,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都來郊遊的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10:57
來這裡就對了,曬曬太陽,舒展筋骨,
體驗吊橋的風光,帶回一籮筐的好心情。 
竹子(AAC3343) 於 2016-02-18 15:59 回覆:

行前真的擔心不敢走過橋去

既來之則安之,腳軟也是要走過去啊~

那天的天氣真的很棒,都晒黑了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