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雲山水落羽松紅了.冬季戀歌浪漫登場
2015/12/23 16:55:20瀏覽9248|回應19|推薦112

  這幾年因為網路的傳誦,花蓮「雲山水」猶如歐洲的美麗景色已經成為花東旅遊的熱門景點了,而到處趴趴走的竹子也來過多次,但回想起來我都是夏天來的,雲山水的落羽松都還是鬱鬱蒼蒼的,還不曾見過這裡的落羽松變紅的浪漫情境,不免有些遺憾,這次參加登山團體的輕鬆走行程,總算能在12月再拜訪一次雲山水,見識到冬季戀歌的浪漫場景。

  一早離開台北時還是寒冷陰霾的天氣,沒想到車子上了蘇花公路卻見到可人的陽光,更難得的是來到清水斷崖,主辦人讓我們在這裡下車休息拍照,這是我走過數次蘇花公路第一次在中途下車,而且見到了難得一見藍天碧海擁抱的清水斷崖。

  

  從蘇澳到花蓮,山連海、海連天,除了少數河流沖積扇之外,盡是陡峻的海崖地形,而蘇花公路依著斷崖山勢開鑿,橫切過海崖,在公路上就可以看盡山海美景。

  蘇花公路從和仁到崇德之間,斷崖地形特別險峻,這就是著名的「清水斷崖」。清水斷崖是菲律賓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下所形成的海崖地形,公路高懸在斷崖絕壁間迴繞,另一側則是深邃無邊的太平洋,一路的美景每每讓坐在車上的人看得出神,尤其又是在好天氣的襯托下,我常常都是望著那深邃的深藍淺藍,發呆。這次很高興能更接近那著名的台灣十景之一,看著相機視窗裡驚濤拍岸的壯闊景色,不禁感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感謝有關單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立了休息據點和木造觀景台,讓舟車勞頓的旅人得以下車來放鬆筋骨,享受海風輕拂,體驗不一樣的清水斷崖壯麗之美!

  在休息觀景台也可眺望斷崖中的鐵路隧道,我正在調整相機時,一列普悠瑪號從隧道穿出,沒能及時拍到紅白相間的車頭,真是扼腕啊!

  一行人在花蓮市郊用過午餐後,車子行駛在少了匆忙擁擠的台9公路上,看著車窗外雄偉的山脈和悠閒的鄉間景色,後山的好山好水一直是吸引忙碌的都市人來休閒渡假的首選。

  不久就來到位於壽豐鄉的雲山水,社區大門口還是兩排高聳的棕櫚樹,只是多了這塊頗有氣派的大石頭,上面「雲山水」3個金屬雕刻大字在陽光下閃著耀眼光芒。

  雲山水的夢幻湖美麗依舊,今天更多了藍天白雲加持,湖裡的倒影更美了!

  有人說它太人工化了,但我覺得畢竟業者有用心規畫,營造出這麼一處像歐洲風景的美麗社區,難怪會吸引遊客不遠千里而來。

   網路上盛傳,雲山水是因為「有雲、有山、有水」而得名的,而夢幻湖的景觀總是那麼吸引人,讓一波波的遊客不由自主的駐足、賞景、拍照。

美麗的白雲總是孜意的投影在她的波心,讓人陶醉  

  這是我第四次來到雲山水,感覺房子一次比一次多了,這也不能怪業者,人家辛苦規畫整地,就是想賣得好價錢,畢竟是私人土地,開放讓遊客參觀也沒收門票啊!

  

  又看到湖邊圍起了圍籬正在大興土木,而橋畔這間佔地不小充滿童趣的房子應該是民宿吧?龍貓、熊的卡通造型,頗能讓遊客停下腳步拍照。

  這家老字號的「雲山水民宿」一直雄踞在湖畔,聽說住宿價格不裴,標榜歐式造型房間和獨有的view景觀,總是讓年輕人趨之若鶩。

  前幾次來到雲山水,湖畔總是呈現蒼綠的美,也許點綴著一些鳶尾花、水竹芋等親水性植物,隨著季節的轉換,我見識到了另一種美,一種屬於秋冬有著多種顏色交織成的美。

   近年來台灣有越來越多的落羽松景點陸續被發掘,花蓮雲山水就是讓攝手們愛追逐的拍照據點,從前幾年的私房秘境,如今已是東台灣落羽松的代表性景點了。

  這幾棵變色的落羽松矗立在湖邊,紅橙黃數種顏色倒映在湖上,潔白的雲朵烘托著,美得讓人停住呼吸,我們靜靜坐在草地上,按快門的手停住了,就讓眼前這絕妙景色留在彼此的心底。 

  台灣是亞熱帶氣候,人們喜愛在秋天賞楓,不論數量、色彩,都無法與東北亞、歐美地區相提並論。不過秋冬並非只有楓葉可賞,深秋之後葉片逐漸由綠轉黃、從橘到紅的落羽松,同樣能創造出北國深秋般的異國情懷。

   雖然已經是12月了,今天的太陽曬了還讓人感覺有點熱,但眼前這麼繽紛多彩的景色,讓我以為是來到在冬季戀歌的場景裡呢,我陶醉了。

     ~竹子拍攝.2015.12.19~


 

  延伸閱讀:

  當《雲山水》不再夢幻 ~by  竹子.2013.10.16

     台鐵郵輪式列車 夢幻花蓮《雲山水》 ~by  竹子.2012.06.2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398406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15:39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您趴趴夠的地方..丸子家也有拍照ㄟ..案怎照片效果差這樣多..您達人級的取景實在太讓人羨慕加忌妒囉..沒啦沒啦..哈哈哈!

還有啊..站在高點看到火車從山洞駛出來的照片,耳朵隱約有聽到陣陣聲響說..真的好奇妙哦!!

以及啊..花東真的好迷人哦..丸子家也好愛哦...謝謝竹子姐姐總是送來美景及好心情喲..甘謝~~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58 回覆:

謝謝丸子家! 說我達人級,阿季實在不敢當!

風景美、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啦~

那天要不是領隊催著上車,我都還想待在那裡等火車出隧道呢~


文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14:47

好美、好夢幻的景色

再找時間去走走~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55 回覆:

美麗的雲山水

值得一遊再遊~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11:24
到了花東,光是藍天白雲,就會讓人流連忘返,
而且幾乎是每一趟都不讓人失望,好美的花東,好美的後山。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54 回覆:

每次出遊時車子走出雪隧,整個人都放鬆了不少

東部真的是讓人休閒渡假放空的好地方!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11:06
可以參加攝影展啦
拍得真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53 回覆:

謝謝思于!

因為雲山水景美

任何人來拍都可如此美麗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10:52

明鏡般的碧潭
映滿了一泓酡紅的落羽松

好醉人的畫面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51 回覆:

雲山的夢幻湖以倒影取勝

秋冬季節,有了變色的落羽松加持

更讓人有北國深秋的感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08:55

去年也來過雲山水

深覺大自然的造化讓人嘆為觀止

可惜自己的相機與技術無法留下真相

看到竹子姐張張精彩傳真的照片

彷彿又回到了雲山水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50 回覆:

我前幾次來都是夏天,落羽松還很翠綠

這次冬季來到,看到了變色的落羽松

彷彿冬季戀歌的場景般

讓人不由得浪漫起來~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08:07

就是讓人飄飄欲仙的景色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48 回覆:

就感覺雲山水景色如歐洲明信片般

看了都不想離去呢~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07:55
冬季有落羽松幫襯 更美了 拍得好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47 回覆:

以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人家拍的雲山水落羽松

這次自己親臨現場,更能體會浪漫的情境~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23:27

拍得好美~

猶如仙境⋯⋯

竹子(AAC3343) 於 2015-12-24 16:46 回覆:

我第一次到雲山水

也被它的如仙境般的景色著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