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遺留在七星潭海邊
2015/08/25 00:01:23瀏覽4513|回應26|推薦126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藍的叫人陶醉,藍的叫人流連忘返。

如此澄明清澈,不沾染一絲世俗塵埃。

      這是我第3次來到七星潭海邊,前2次都因為天氣不好而失望離去,但我心裡依舊深藏著對七星潭的思念,今日得以一償宿願,我來到了夢境中藍色的海邊。

      酷熱的仲夏午後,一行人來到花蓮市郊著名的七星潭,一下了車就被那藍天碧海所誘惑,縱然是頂著35度的高溫,我依然著迷似的走向她那溫柔的臂彎。

     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乍聽之下似乎是一個星星狀的湖泊地形,但初到七星潭,肯定會被那新月型的海灣給迷惑,又稱月牙灣的七星潭是個湛藍的礫石海灣,海灣的末端緊緊擁抱著高聳的中央山脈,那幅山海邂逅的畫面讓多少人為之陶醉。

        七星潭實際上是受大陸板塊與歐亞板塊造山運動擠壓形成的星月型海灣。因地殼隆起形成海階地形,由於季風的影響,海岸受到海浪不斷的衝淘刷洗,侵蝕型的海岸一覽無遺。

       海灘遍佈著河流沖刷所遺留下來的大小石礫,這些石礫在海浪經年的來回淘洗下,成為渾圓的鵝卵石或晶瑩剔透的小石子,由於海浪回洗力量大,沙都被帶回海底,留在灘上的,便只有一大片潔白、晶圓的美麗小石,美麗的礫石海灣,不管白天或晚上都讓人流連忘返。

     

      雖然天氣炎熱,但仍吸引一波波遊客到訪,看海、聽浪濤聲、撿美麗的小石頭、用石頭在海灘上排字,但花蓮縣政府貼心的提醒您" 請不要把石頭帶走,以免受罰噢!"要是遊客們都把石頭撿回去,那麼海灘就不再漂亮了。

   遠方海面上漁民的定置漁網

      七星潭位於新城鄉東北角的海濱,除了弧形海灣令人著迷外,海水潔淨湛藍,清晰可見浪濤中的石礫。

      夏日的午後,月牙灣風平浪靜,海連天、天連海,是一望無際深邃的藍。


 

      這裡原本只是一處平靜的小漁村,因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加上簡單的賞景步道、海邊亭台、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設施,讓遊客都能盡情陶醉在碧海藍天之中。夜間無光害的海灘,無論賞星、賞月或只是單純想聽聽石礫與海濤的歌唱,都是最佳的選擇。

 

       七星潭也是相當適宜看日出、賞星、賞月的礫灘,不僅深受觀光客喜愛,因其鄰近花蓮市區,連在地人都習慣下班後三不五時來海邊散步,享受夏日餘暉與海灘風情。是個只要喜愛自然的人就會喜歡的地方,不需要特別安排旅遊活動。

 

      此外,沿著七星潭自行車步道徜徉在海風中更是許多人來到七星潭必嘗試的旅行方式之ㄧ,此地也有提供租車服務,喜愛運動的遊客一定不能錯過。

  七星潭海邊有著美麗的大小礫石,縣政府也在這裡設置幾個大理石石雕供遊客觀賞。

      天氣實在太熱,遊客紛紛躲到觀月亭裡面,只有我一直坐在海堤上望著大海發呆,要不是集合時間已到,在同行友人的催促下,我真的是捨不得離去。

因為,我的心已遺留在七星潭海邊。

                 ~ 竹子.拍攝日期 : 2015.08.01 ~

  


交通方式 :

自行開車:行台九線→北三棧過橋後轉193縣道→抵達 北上:行台九線中正路→轉中美路→直走到底接193縣道→過七星柴魚博物館後開約1公里七星景觀亭停車場。
公車:於花蓮火車站搭乘花蓮客運,往七星潭或往太魯閣的班次,在七星潭站下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83832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13:13
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4 09:10
小樹去過2次七星潭,皆是灰灰白白的烏陰天,偶爾飄著細雨,感覺比較晦暗,現在看了竹子姐拍攝晴天版的七星潭,果然美多了。微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5-09-04 16:11 回覆:

我前2次去也是遇到不理想天氣

沒想到大熱天的8月,藍天白雲,搭配藍藍的太平洋

美得讓人不想離去~


Taipei massage
2015/09/01 22:06
艾米勇敢地假裝不認識他,並挖出了她的歐洲口音(歐洲口音是國外的一個方便的非特異性的方式)。這傢伙Taipei massage得到脫了衣服,趴在桌子上,那麼顯然認為這是太尷尬經歷它。
http://www.taipei-outcall-massage.com/
(c200186840@pchome.com.tw)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16:11

七星潭實在太美了,我竟然只是兩度路過,飲恨啊!

我最喜歡晴空白雲碧海綠地的景色,真是上天的恩賜!

之前也寫了一篇  傾斜的太平洋

竹子(AAC3343) 於 2015-09-02 15:07 回覆:

回頭去看柔怡這篇「傾斜的太平洋」

柔怡的文筆太好了,這篇如詩如歌

把太平洋的湛藍與白雲細細的鑲在東海岸的車行中

讓人細細閱讀、慢慢品味~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21:26

湛藍的海天、青翠的山脈、潔淨的海灘

山與海在七星潭美麗相遇

這樣的景色難怪阿姐念念不忘

把心遺留在七星潭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28 15:21 回覆:

月牙灣的另一端所緊緊擁抱的是高聳的中央山脈

這幅山海交會的畫面,深深讓旅人詠嘆、迷離....

當下,我真的有不想回去的感覺呢~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21:12
臺灣東部海岸景觀跟西部沿岸大有不同
我喜歡臺灣東部太平洋風光
視覺所見之處都是藍天碧海
讓人忍不住就想親近她的身旁
對著無垠的大海高歌
想來不亦快哉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28 15:16 回覆:

幾次坐車經過蘇花公路,都會被那深藍的海景所吸引

但這裡是岩岸,太平洋深不可測~

而相對的,台灣西部多平緩沙灘,比較讓人容易接近

像浮生家附近的西濱海岸線,就是迷人的風景~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16:39

這樣的藍天和大海=這樣的白雲和棕櫚樹?

這樣的山脈和海岸=怎麼不教人把心遺留在七星澤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28 15:13 回覆:

8月初的好天氣,才能讓我遇到這麼美麗動人的景色

這幾天天氣不好,應該又是另一種場景了~


十年風《美麗的陰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7 11:40
美!何須到國外度假呢?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27 15:14 回覆:

我自從寫部落格,發覺台灣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因此我已有十年未曾在出國了

真的,台灣的景色天然美麗,何須出國?

謝謝十年風!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9:05
藍天白雲下七星潭 石礫海灘純淨自然 讓人心曠神怡...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27 15:12 回覆:

這麼美麗的景色

讓人不想回台北了~


tiy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4:26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海邊,真的好美!天空與海總是那麼契合,藍的好徹底,美在不言中!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26 15:56 回覆:

美麗的後山真的是無污染的人間淨土

尤其在七星潭海邊那藍色的天和藍色的海

藍的讓人沒憂鬱、藍的叫人不想回台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