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峰農場 水蜜桃成熟了
2015/08/04 00:02:08瀏覽5604|回應14|推薦102

      位於台14甲線約14.5公里處的梅峰農場,海拔2100公尺,在這炎炎夏日有著令平地人十分羨慕的「梅峰牌天然冷氣」,儼然避暑勝地,所以有機會能再到農場一遊,我當然是不加思索的報名了。

      因為是跟隨遊覽車的團體活動,所以有些行程的安排和時間的調配就無法隨心所欲,因此來到梅峰農場已經下午2點了(清境農場路段塞車有點嚴重,去程返程都塞),還好農場其他遊客不多,而且下車後呼吸到清涼舒適的空氣,立刻將我煩躁的情緒吹得無影無蹤。

      前2年都是在3月分來到梅峰農場,滿園燦開的粉紅色桃花隧道令人陶醉萬分,這次來到農場,已是水蜜桃成熟季節,一排排綠色水蜜桃樹上掛著一顆顆粉紅、粉白色嬌嫩欲滴的水蜜桃,讓人看了好想摘下來嘗一口。

梅峰農場有著不同品種的的水蜜桃,因此成熟期也有先後

樹枝上掛著結實纍纍的水蜜桃,好誘人噢! 看得大家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今年7/10~ 9/10水蜜桃成熟季,農場在每日下午舉辦「水蜜桃採果體驗」,開放遊客進場採摘,請先在農場辦公室登記,會有專人按梯次安排進場採果、稱重、包裝和收費,我因忙著到處拍照,很後悔沒有自己親採,體驗採果的樂趣,只在販賣部買了一盒8 顆600元的水蜜桃回家品嚐。

位於水蜜桃果園旁邊,有一區國內難得見到的奇異果果園

 目前也是奇異果成熟期,棚架下也可看到一串串褐色毛茸茸的奇異果

  猶記前2次來梅峰農場時,溫室裡繽紛多彩的溫帶花卉,讓人目不暇給,每個人的相機快門按不停,因此這次也想再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花,結果有點小失望,可能是農場的工作人員都去照顧水蜜桃了,因此溫室的花顯然有些失寵,但還是拍到了一些平地較難得見到的花卉,聊表安慰,不過很多花都沒建立標識牌,我只能把我知道的花名標出來而已,還是有多種花不認識,若有格友知道花名或是竹子標錯的,請麻煩告知或指正,在此先謝謝了!

1.藍眼菊↓

2.不同顏色的魯冰花(羽扇豆)↓

3.玉山石竹↓

4.馬鞭草↓

5.松果菊↓

6.有點像蜀葵的花

(網友告知是「錦葵花」)↓

7.愛情花(百子蓮)↓

8.羽花蘿

9.風鈴草↓

10.百合水仙↓

11.大飛燕草

12 . 阿哉花?

(答案是「桔梗」)↓

13.阿哉花 ? ↓

14. 阿哉花 ? ↓

 15 . 阿哉花 ? ↓

溫室花卉區裡的造景藝術, 走可愛路線

還有一些常看到美麗的花

 

 梅峰花田這個季節裡呈現的是大片的紫色薰衣草,吸引很多人來拍照。

  好夢幻的薰衣草花田,還不時傳來淡淡的清香,雖然和國外的花田比起來的確只能算小巧,可是這一片也夠遊客們驚嘆連連、拍上好長時間。

   以前就聽聞梅峰農場有個綠樹迷宮在農內算面積大的,但由於忙於拍花、停留時間不夠,因此兩次來都未能見識它,這次有空當然要見它盧山真面目,我站上小土丘(貯水池)觀看,真的很壯觀,沒辦法整片拍入鏡頭。綠樹修剪得很整齊、比人高,如果走進去恐怕還得花點時間才走得出去。

      仲夏的梅峰農場,雖然少了花枝招展的繽紛風情,卻多了水蜜桃成熟的誘惑,值得您來避暑及採果體驗喔!

         ~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5.07.26 ~ 

 


梅峰農場官方網站:http://mf.ntu.edu.tw/index.php

延伸閱讀~竹子去年的文章「梅峰三月.桃花迎春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68030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18:51
沒想到梅峰農場不僅可以採摘美味可口的水蜜桃,百花爭妍的花園也是很有看頭的,此趟不虛此行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13 15:15 回覆:

我以前只有在3月來過,粉紅色的桃花隧道很浪漫

想不到7月了,水蜜桃成熟了,又是不同的風情~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0:14
這是我們以前實習的農場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9 17:50 回覆:
那小彩是台大農學院畢業的?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22:06

粉嫩嫩的水蜜桃,像極了嬰兒紅撲撲的臉頰,讓人真想親一下、咬一口!

親手摘下水蜜桃的感覺一定好玩極了,只是阿姐忙於拍照難免顧此失彼!

那片綠色迷宮真的不小,若時間足夠,在裡面穿梭迷走定也趣味無窮!

梅峰農場四時各有顏色,謝謝阿姐分享!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9 17:50 回覆:

喜歡3月的梅峰農場

除了有粉紅桃花隧道之外,還有平地難得見到的溫帶花卉

夏季水蜜桃成熟了,可以來體驗採果的樂趣和享受梅峰牌冷氣~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子是
2015/08/07 04:41

花神來投胎

總將花影精神

掌握得很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7 14:48 回覆:

哈哈~

竹子愛花、愛追花、拍花

是個"花癡"~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21:05

這裡好美
又能親手摘水蜜桃
超級值得去的啦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7 14:11 回覆:

一直很喜歡梅峰特有的溫帶花卉,是平地不常看到的

因為太專注拍花,所以忘了去親手採水蜜桃了,真是扼腕~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20:16

看到您拍到新鮮又漂亮的水蜜桃

令人垂涎三尺了...

呵~我還第一次認識長在樹上的奇異果

原來它是這樣子長的,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另外,那一張魯冰花(羽扇豆)拍得真美!

謝謝   竹子這麼棒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6 16:24 回覆:

梅峰的水蜜桃可是色香味俱全

走在園子裡,除了秀色可餐之外,水蜜桃的香味可真誘人~

謝謝瀟鴻喜歡我的照片!

魯冰花在平地很難遇見呢~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5:12

水蜜桃看來圓潤香甜,  這時吃高山的水蜜桃正是時候.

很想像竹子一樣四處走走看看,  可惜夏天要搬家,  想著就煩耶!

來竹子這裡欣賞美景還有奇花異草,  可以解憂解悶呵~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5 16:38 回覆:

重陽要搬家呀?搬家可真是一件煩人的事情

偏偏這些搬家大小事都得我們家庭主婦打點,勞心又勞神

希望重陽不要太累了,找時間休息,有時候出外走走透透氣,讓自己放鬆一下噢~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4:18

梅峰農場四季都有風彩,

雖然此刻未見大片盛開的情景,

但格文中的溫室花朵也都拍出了唯美的花香,

水蜜桃零距主的採桃田園樂,盛況可期。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5 16:34 回覆:

前2年來梅峰農場都是3月的「梅峰桃花源」

粉紅色燦開的桃花和溫帶花卉,把梅峰妝點的繽紛多彩

7~9月是水蜜桃成熟期,來此親自採水蜜桃也是不錯的體驗~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7:20
炎炎夏日到高山,真是正點
有吃有看,喜不自勝
花名太多,你也真是厲害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5 16:16 回覆:

因為台北實在太熱,剛好遊覽車團體梅峰行程有一空位,就趕緊報名了

我喜歡追花、拍花,因為攝影,讓我認識很多花名~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4:13

水蜜桃看起來真是可口

好想咬一口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5-08-04 16:30 回覆:

我有買回去

真的很好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