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櫻、賞櫻》三芝
2009/02/19 16:31:05瀏覽1575|回應6|推薦23

2月14日那天上午在北投復興路拍完了櫻花之後,我們隨即趕往北台灣

另一個賞櫻熱門景點~三芝鄉.

從北新庄天元宮門口右轉直走北15線,沿途已可見零星的山櫻花,過了

示範公墓牌樓後,就可看到鄉公所所立的「賞櫻路線」指示牌,左轉進入

山區,沿著山邊的產業道路兩旁,放眼望去都是櫻花,不過有的是盛開、

有的還沒開、有的已長出葉子來.

天候不太好,從早上就是陰霾霾的天氣,進入山區後,偶而還

飄著小雨,但仍無法阻止愛花人的賞花興緻;山路很小,卻見一部

一部的小客車接踵而來,都是慕名來賞花的.

早上的微雨,讓樹枝上的蜘蛛網還掛著雨珠,看起來晶瑩剔透,

讓我想起了晨曦姐的大作「大自然的禮鑚

晨曦姐的技術我當然是望塵莫及,我也試著來拍拍看.

路旁的這棵櫻花開的特別漂亮,吸引了這一隊從汐止來的鐵馬騎士們停車

下來拍照.

這棵櫻花花色較淡較粉,有別於其他山櫻花的緋紅.(不知是否叫寒櫻?)

綿延山路約莫有5、60公里,路上除了驚奇還是驚奇,我們真的是「目不

暇給」,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倒也不覺得累.來到八連溪一處私人休閒農園.

已過了中午,在這裡用餐的人倒還不少,都是攜家帶眷和大隊人馬出遊的,

讓這山間野外顯得有點吵雜,我們不想在這裡多作停留.

水池旁幾棵初綻放的桃花,拉回我的視線,決定先停下來拍照.

重新踏上征程繼續往前行,經過「德國豬腳煙燻小棧」,因為沒事先訂位而

向隅,兒子說期待下次再來品嚐美味的德國豬腳.

路過一家農戶前,一株緋紅的山櫻花和兩三株較粉白的吉野櫻,讓我們驚豔

不已,趕緊停車下來向主人借問,肯定圍牆旁邊的正是「吉野櫻」沒錯.

今年第一次看到吉野櫻花,也是第一次拍到.

剛才路過天元宮時,那邊的吉野櫻連花苞都還未見,要賞花大概還要等上

二三個星期,這幾株早春的吉野櫻,就可以讓我們拍個夠.

收拾起相機,續往三芝街上祭祭飢腸轆轆的五臟廟,結束今天的賞櫻行程.

20日後記:多謝筱小姐留言指正,本文中後面四張似乎應為「昭和櫻」,

因為花瓣分離且較長,我自己也對照去年天元宮拍的「吉野櫻」↓,花瓣

較圓,好像是不太一樣.櫻花品種太多,我實在分不清楚,謝謝筱小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664089

 回應文章

LUCK88 ~(阿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02/24 22:47
請問八連溪的私人休閒農園在哪裡?要不要門票?是餐廳嗎?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賞櫻名所
2009/02/20 13:39
三芝鄉儼然已成為台灣賞櫻名所,每年2月下旬這裡就會充滿外縣市來的車潮與人群。值得一去。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芝櫻況也美
2009/02/20 09:33
山櫻和八重櫻的紅嫣之後,陽明山的粉色昭和櫻也盛開了.....美也!
竹子(AAC3343) 於 2009-02-20 10:22 回覆:

筱小姐今年好像還未po櫻花呢,陽明山花季今天開始了,

找個好天氣上山去拍個夠吧!拭目以待哦~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路五六十
2009/02/19 19:04
沒那麼誇張啦 繞一圈大約20-30公里 若是塞車 時間會覺得更長
我今天剛看過 預測今年北部吉野櫻盛開時間落在3月10日

北15線,位於台北縣石門鄉及三芝鄉,從登台口到二坪頂共11.25公里。經貝殼廟可到北極真武寶殿山頭

你走的應該是
北7線,位於台北縣三芝鄉,從後厝到圓山頂共7.825公里。
北8線,位於台北縣淡水鎮及三芝鄉,從義山到北新莊共5.487公里。
竹子(AAC3343) 於 2009-02-19 22:46 回覆:

謝謝史顧問糾正,其實我對公里並不清楚,是參考三芝鄉公所所載,

賞櫻路線總長大約7,80公里,那天總覺得繞過好幾座山,從來

從源興居附近出來接三芝街上.史顧問一定對淡水三芝一帶的路

線非常的熟悉,總之,非常的感激你,並告知吉野櫻的開花時間,

謝謝!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櫻、賞櫻
2009/02/19 17:33

謝謝竹子把阿姐的蜘蛛絲連過來啦....

竹子拍得也很好呀!!

天元宮的吉野櫻好像還沒盛開厚??


竹子(AAC3343) 於 2009-02-19 17:46 回覆:

不好意思借用阿季的蜘蛛絲了,阿季拍的鼎好,我則差的遠的呢!

謝謝來賞櫻!天元宮的櫻花是眾攝手注目的焦點,預測半個月後才能開花.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賞櫻
2009/02/19 17:13

全台賞櫻http://blog.udn.com/kaye0303/2663597

追吧!

竹子(AAC3343) 於 2009-02-19 17:42 回覆:

謝謝妳!

能力所及無法跑全台,北台灣跑跑就很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