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時的舊照片
2009/01/13 17:07:41瀏覽1685|回應5|推薦36

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兩年前去爬合歡東峰時第二天清晨在石門山拍的.

喜歡那種靜靜的感覺,對面的奇萊北峰安靜的矗立在群峰之間,平時都是

被雲霧籠罩的奇萊山,就在這一刻,它不再神秘,它是那麼的孤傲又安詳.

那時約清晨56點左右,雖然是夏季(6月底),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

上,溫度只有十度左右,衣服帶的不夠厚,冷的我直打哆嗦,而且又還沒吃

早點就被叫醒摸黑去爬石門山.

到了石門山頂,太陽也出來了,這是我第一次拍到日出.

雖然只是CASIO小相機,但能拍出我很滿意的照片,已經很高興了.

層層遠山、群峰(遠處應該是中央尖山),初昇的太陽光芒從雲端灑落下來,

泛起一片耀眼的金黃,喚醒了沈睡中的大山.

在高山上,感覺離天空那麼近,想要去摘取那片白雲,卻又是那麼遙不可及.

↓(前一天的黃昏,被雲海簇擁的奇萊北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561459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山真漂亮
2010/05/10 18:23

今年爬了合歡尖山跟石門山

見識到妳所見過的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0-05-11 17:25 回覆:

你們更幸運~遇到下雪,

看了你的相片,都拍得好棒!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照片
2009/01/16 09:17
山光雲彩真的好美!!
竹子(AAC3343) 於 2009-01-16 16:01 回覆:
謝謝晨曦姐,就喜歡這樣的山光雲彩.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4 14:02
不聽老人言,叫你趕快煮那鍋蔬菜湯喝還偷懶。  祝妳趕快好啊!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4 11:53
那雲真是美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09-01-14 13:25 回覆:

前兩張照片我都好喜歡!

我感冒似乎更嚴重了,蠻難過的.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好些了嗎 ?
2009/01/14 10:23
   海拔高的地方  似乎離仙境不遠  就是美!
竹子(AAC3343) 於 2009-01-14 11:14 回覆:
台灣的高山上都很美,好像除了合歡群峰,別的高山我大概無能力去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