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將軍木棉道
2015/03/24 00:33:41瀏覽5290|回應23|推薦128

  錯過了3月上旬黃金風鈴木大爆開的追花行程,眼看著又是南部木棉花像火燄般燃燒綻放的季節,愛追花拍花的竹子怎能不蠢蠢欲動?之前報名參加爬山團體3月21、22日的台南大凍山2天1夜行程是在白河附近,真的很想去拍木棉花呢,但是看到臉書上白河林初埤連非假日都是人山人海,因此也不敢肖想能夠繞去。行前剛好在網路看到一篇台南將軍21線道木棉花的文章,私訊拜託主辦人「可否到這裡賞木棉花?」主辦人很阿沙力的回答「有順路,可以停留一下。」哇!真是太棒了!

  中午在七股吃過午餐後大夥隨即上車往將軍前進,沿途都是西部濱海地區常見的養殖漁業,看著車窗外一方方漁塭裡馬達奮力的抽出汩汩白水,看著交錯的區塊中幾間比道路還低的老房子,一時心裡湧起了陣陣酸楚,自從看了「看見台灣」之後,真的很為我們這塊小小土地心痛,大家再不好好愛惜她,自食惡果的也將是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3月份北台灣陰晴不定的天氣,沒想到也跟隨我到一向豔陽高照的南部,2天的台南之旅都見不到太陽公公,有人是說空氣污染的關係,使得天空始終灰濛濛的,不是拍照的理想天氣。

      將軍區21線道很長,大約有3公里之遠,路兩旁密集種植了木棉樹,陣仗之大一點都不會輸給白河的林初埤,有網友說這裡的木棉數目大約是林初埤的2倍,而且這些木棉長得都很高大,應該已種植了好幾年了才能如此壯觀。

  將軍的木棉花道一點都不輸給林初埤,一下了車,大夥兒「哇!哇....」聲此起彼落,對來自北台灣的大家,能看到如此盛開又如此壯觀的木棉,機會真的是很少吧?

     我們這次台南2天1夜的陣仗也很大,2台遊覽車坐足83個人,因此一下車,馬上把整條21線道佔得滿滿的,這也是我很不樂意見到的畫面,拍來拍去都是人,唉!既然無法自己開車前來,參加經濟實惠的團體行程,本來就是要有些許不便的心裡準備。

  由於是「插花」行程,因此主辦人只答應給半個鐘頭停留讓大家下車來賞花,然後遊覽車開到另一端大家再上車(另外還有別的行程),所以我只能利用短短的卅分鐘,半跑半走,迅速的拿起相機匆匆按下快門,不過這樣也算滿足了我的一個小小追花心願,雖然拍得不是很滿意。

      木棉道真的很美,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路兩旁和橫越天空的電線,既然躲不掉就讓它入鏡吧。

  

  將軍南21鄉道,筆直的紅色大道,宛如烈燄般燃燒著,將原本淳樸寧靜的鄉間小路妝點得像火一樣紅,這是南台灣才有的3月專屬限定色彩。

  

  木棉花來自文明古國印度,它雖非台灣原生植物,但因花型特殊花色搶眼又美麗,台灣幾乎隨處可見,大都被種來當行道樹,只是南台灣溫暖的氣候讓它們在3月中下旬,就迫不及待和大家見面。

  像紅色小燈籠般的碩大橙紅色花朵掛滿整個枝椏,佈滿天空,使得仲春的南台灣充滿了像火燄般的熱情,雖然台北還是喜於春雨的春寒料峭中。

 

  道路兩旁都是農地,久居水泥叢林的我們,真的很少有機會能身處在這一望無際的鄉間曠野裡,好喜歡這種空曠幽靜的感覺,佇立片刻,也許是年紀大了,心中油然而生「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悲愴感覺呢

 

  花開很多,也許前一陣子天氣熱,使得落花也很多,我一邊趕路冷不防的被樹上掉下來的落花打個正著,雖然有些小驚嚇,但被落花打到不也是甜蜜的回憶呢。


路旁這些心型圖案都是之前的路人排成的,也成了大家拍照的道具。

  瞧這位自行車騎士努力的撿拾落花,把他的單車裝扮的「有夠花」

 

  雖然天空始終灰濛濛的,但拍花的意願像木棉一般灼熱,因此按快門的手始終不停歇。

  主辦人在車旁催促大夥兒快點上車,我耳邊似乎聽到了那首曾經記憶深處的「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拍攝地點︰台南市將軍區南21線道與南18線道路口

google導航︰【台南市將軍區將軍國中】

拍攝日期 : 2014.03.22

由於來往車輛繁多,賞花或拍照請務必要小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17123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21:00
很美的一條木棉道,正如民歌「木棉道」所形容的火紅與燃燒意象,置身其中,總讓人深深著迷。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30 15:58 回覆:

每年3月木棉花開時

我總會想起王夢麟的那首「木棉道」

真的是膾炙人口、令人回味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9 20:39
真美,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30 15:57 回覆:
謝謝來賞花!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23:38

好壯觀的木棉花道

在千畝良田的背景的襯托下

更顯得特別和珍貴

還被飄落的花瓣打到...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9 11:42 回覆:

聽說將軍木棉到有3公里

我們因為要趕車只停留30分鐘

所以無法盡興拍~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6 21:27

木棉花把台南燃燒了  將軍區的木棉花確實非常美

系望你能到寒舍參觀 林初埤的木棉花

如果我拙劣的相機  玷汙了他的聖潔  請原諒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9 11:27 回覆:

我有去您部落格欣賞林初埤木棉道

路兩旁有綠色稻田搭配~真好看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6:13

最近在臉書看好多

花況不勝前些日子,花季似乎快過了懷疑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6 11:18 回覆:

南部由於天氣熱,花都比北部早開

相信udn格子裡已經有很多人去南部拍木棉了~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4:38

哇!! 之前居然不知府城郊有這處木棉花天堂?

如今想親臨現場,呵,得搭高鐵回鄉哩...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5 16:11 回覆:

秋裡好久不見了~

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道這幾年早已打響名號

將軍的這處21縣道木棉道,一點都不輸給林初埤呢~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3:59
好漂亮的木棉道 腳踏車特別有趣  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5 16:09 回覆:

看見那位騎士用落花打扮他的愛車

很有巧思,但似乎太"花"了~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莊的木棉花行道樹
2015/03/25 10:13

新莊木棉花都是在馬路正中央小小小的分隔島上,所以和您拍的木棉花道真的不能相比呢!。夾道歡迎的木棉花道,熱鬧多了!

可蜜記得以前看到這裡木棉花開的繁盛時,好像多在農曆春節後不久。那時可蜜常狐疑,木棉花怎麼會這時候開花呢?因為可蜜小時候有聽過一首老民歌,好像有歌詞是這樣的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所以,可蜜小時候一直以為木棉花是夏天的花朵......

但總在春節過後看到木棉花開,總是很疑惑就是了!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5 16:07 回覆:

這首「木棉道」是我們那個時代的民歌

聽說寫歌的靈感是來自公館羅斯福路的木棉道

不過這幾年羅斯福路的木棉道已經衰退不少

而南部的幾處木棉道反而異軍突起,更為壯觀~

謝謝可蜜莉荋!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22:50

淡淡的三月天,火紅的木棉

已在中南部熱情奔放,木棉步道煞是壯觀

即使,落了一地依然浪漫美麗...

這景象彷彿也預告夏天的腳步已近了!

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5 16:04 回覆:

這幾天北部終於下雨了,天氣還是春寒料峭

但是南部的各種花已經開得鋪天蓋地了

尤其是橙紅色的木棉像是燃燒的火燄般

似乎在傳達熱情,也似乎在預告夏天快到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22:20
台南將軍木棉道也有自己的味
當然攝影者的巧思與心情
也會散發另一種風情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25 16:01 回覆:

這幾年寫部落格促成的追花拍花已成了我每年一慣的攝影日記

雖然是同樣的花,但是換了地點、背景,也有了不一樣的風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