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八重櫻絢麗登場
2015/02/09 00:01:11瀏覽4932|回應16|推薦86

      近年來,位於台中后里的泰安派出所,由於周邊種植的百來棵櫻花盛開時爆紅美景,經過網路流傳已成了中部賞櫻私房景點,泰安派出所也一夕爆紅,被冠上了"全台最美麗的派出所"封號。

      去年的泰安櫻花祭活動是在2月8日~16日,因此我們爬山社團今年也安排了2月7日到泰安賞櫻,這麼輕鬆又優雅的活動,竹子當然要趕緊報名囉。

      2月份以來的北台灣恢復了往年冬季常見濕濕冷冷的天氣,出發前一日還是下著綿綿細雨,整天天空都是陰霾霾的(聽氣象報告說是寒流夾帶霾害),到了星期六清晨太陽公公就迫不及待露臉,給了大家出遊的好天氣和好心情,沒想到車子來到苗栗,天空卻是被厚厚的雲層籠罩著。

     車子從三義交流道下來往后里方向行駛,望著車窗外純樸悠閒的鄉村景色,心情頓時開朗不少,離開城市喧囂的感覺真好,雖然無法做到像陶淵明"歸園田居"詩中「遠處人家依稀見,村落上空起炊煙」的意境,但能趁著假日到郊外走走接近大自然,寄情於攝影,這何嘗不是我目前生活中的小確幸呢?

     抵達泰安國小門口讓我們下車, 雖然還沒到櫻花祭(今年安排在2月14日~23日),但狹小的鄉間小路已經見到一波波賞花的人潮,附近鄉民腦筋動得快,已在路另一邊搭起棚架做起生意了,我也算走過台灣不少地方,有人潮的地方似乎就會帶來錢潮與垃圾,就不能讓賞花品質優雅一點,一定要這樣吃吃喝喝嗎?

      因盛開的櫻花而有"全台最美麗的派出所"美稱的泰安派出所,一旁這棵大樹好美好壯觀。

      派出所停車場及泰安國小週圍栽植了約6.70株櫻花樹,目前花開約4.5成,預估盛花期大約是2月14日以後,到農曆春節假期應該是花開最美的時候。

      由於這裡是鄉間小村,遊客來賞花停車相當困難,還好派出所旁邊就有專用停車場,不但免費,而且可以停約五十輛車,剛剛我們從安眉路進來,看到村民利用路旁休耕的農地圍起來當臨時停車場,也可趁機賺些外快。

      停車場周邊草地上也種滿了櫻花樹,想像全部綻放時是何等的絢爛美麗?

這裡的櫻花都是複瓣的「八重櫻」,花朵大,花瓣多重,經常數朵一起綻放,

花梗長而光滑,花色較深,懸垂開放,有著淡淡的香味。

我們顯然是來早了,枝椏上還很多像這樣含苞待放

下星期來賞花,應可看到滿開的緋紅花海

雖然稀稀疏疏,但卻別有一番風情

      為因應賞櫻人潮的到來,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特別在停車場興建一間美侖美奐的五星級公共廁所,方便遊客使用,這是我跑過許多地方很少見到的,本以為要向派出所借廁所了呢。

賞櫻小徑,遊客絡繹不絕

 

 

  圍籬旁是一處菜園,綠色蔬菜黃色油菜花與櫻花相映襯

是另一種樸實的美

      忙著拍櫻花,卻與其他團員脫隊了,無意中走到泰安國小後面,發現水田中一處落羽松園,不知是否前陣子網路流傳的"落羽松秘境"之一? 可惜已過了黃金期開始落葉了。

別緻的街角彩繪~泰安的特色: 櫻花與追火車

      來泰安小村莊除了賞櫻之外,民眾可順遊位於舊山線的泰安舊火車站,目前已無火車行駛,不用買月台票,遊客便能漫遊這個淳樸的老火車站,感受一下老月台的懷舊氛圍。

     泰安火車站的歷史可追溯到日據時代,原名「大安站」,於民國43年改名「泰安站」。

 

      舊山線鐵路自民國87年停駛後,廢棄的泰安車站如今已經轉型成了「泰安追火車~鐵道文化園區」,也可沿著鐵路走到屬於舊山線橫跨大安溪的「花樑鋼橋」。(照片為100年5月拍攝)

 

 雖然無法欣賞到漫天嫣紅燦爛的櫻花,但也少了磨摩肩接踵人擠人的困擾

悠閒的賞花拍花,也能感受生命中美好的時刻

 

           ~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5.02.07 ~

 

2015后里泰安櫻花季

時間:2015/2/14 ~2/23

地點:后里泰安派出所前(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07967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綠葉
2015/03/19 10:13

好美的地方,讚一個!

高雄借錢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5:16
哇~看到這麼多美麗的緋紅櫻花綻放,可以感受到春天萬物復甦的生機與活力,泰安派出所旁的私房景點真不錯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4 22:29 回覆:

立春過了

春天的腳步近了

各種春天的花都陸續綻放

竹子也開始忙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5/02/11 21:28

春花朵朵讓人眼花撩亂! 呵呵..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2 16:20 回覆:

各種春天的花都陸續開放了

春天的腳步近了~


property
2015/02/10 17:32

頭髮,是男人的重要資產,如何保護它呢

http://soSObOdy.coM/?act=shopping&cmd=detail&pi_id=201311010004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09:11

今年我不想追花

光欣賞竹子姐的櫻花

就覺得賞心悅目

過癮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0 15:17 回覆:

隨寫人老師這半年來較少發文,一定是忙於作育英才的教書工作

趁著短短的寒假假期,好好的休息

有時走過師大校園或公園,也可拍拍美麗的花在臉書分享~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9 23:45

複瓣八重櫻,一團團花球掛在枝頭,甚是好看

那幾張櫻花特寫,主題突出、景深適當,拍得很棒

水田邊的落羽松很有北國風情,泰安車站有古早味

還有濃濃的悠閒風,令人嚮往。

謝謝美麗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0 15:14 回覆:

八重櫻的特色是花瓣多重,又常聚在一起開花

開起花來一毬一毬的,很是漂亮

如果再過一星期,整個緋紅色花海一定更為壯觀~

水田旁的落羽松林是偶遇,因為迫於時間,無法走進去拍

但也讓我很驚豔了~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9 23:41

艷紅的八重櫻在冬日裡開的很美,

為這淒冷的天氣帶來一些豔麗的色彩!

看到了喜氣洋洋的櫻花也快過年了! 微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0 15:11 回覆:

由於之前有閏月的關係,今年農曆新年來得晚

記得去年農曆過年時,又碰到好天氣,我都在外面拍櫻花

今年花開是在農曆年前,比較沒時間去拍了~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9 22:35

泰安派出所因為這千嬌百媚的櫻花,似乎變得"和譪可親"起來了哩!得意

前兩天經過刑事警察局,粉紅櫻花自牆頭探出頭來鬧春,有異曲同工之妙!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0 15:09 回覆:

我知道刑事警察局門口有一整排寒櫻

一直想要去拍,可是這幾天天氣都不好

只能從網路欣賞別人拍的花了~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9 21:15

是阿~那裏有一個派出所,是當年日本人種的。

去過一次...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0 15:07 回覆:

原來這裡的櫻花也是日本人種的

我們後代的人有眼福了~

謝謝新月告知!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9 21:03
有人潮的景點都應好好規劃及珍惜,
今天聯合報報導,台東的農民想砍掉「金城武樹」,
因為他們的農地及作息都受極大的影響,
事情的兩面都應深思看待,是嗎?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10 15:06 回覆:

池上伯朗大道因為金城武的廣告而大紅特紅,也吸引了一波波的遊客

偏偏台灣人多數是沒公德心的,遊客多帶來的垃圾及污染也多

我想那附近的農民一定會受不了的,當然建議砍了那棵樹

因為他們並沒蒙其利卻先受其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