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銅鑼炮仗花牆熱鬧綻放歡喜迎春
2015/02/05 00:03:09瀏覽6682|回應18|推薦85

  時序於2月4日立春,值此歲末初春時節,各種春天開的花都陸續開放了,象徵喜氣洋洋的炮仗花也準時的在農曆春節前綻放,為大地帶來一片歡喜熱鬧的景象。

  這次是和一群老同學約好了要去泰安賞李花,我建議先到銅鑼看炮仗花開了沒?一群人4部車在苗栗交流道下來換走72快速道路,過了後龍溪客家大院前的巍峨大橋,右轉走119縣道,不久來到銅鑼工業區,映入眼簾的是路旁水泥駁坎上綿延數百公尺的雙層炮仗花牆,橙色花牆大約已開了6、7成,非常壯觀,同行的好友們直呼大開眼界,真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如此壯觀的炮仗花牆。

  數大就是美,綿延數百公尺長的爆仗花,開得花枝亂顫,橘紅一整片夾雜著些許綠葉,視野好開闊、好壯觀,放眼望去看不見盡頭。

  我們走上第二層的花牆,這裡的炮仗花開得更為澎湃,像橘色的海浪,一波接一波,相連到蜿蜒小路的另一端。

  雖然今天天空始終灰濛濛的而且有些寒意,但盛開的炮仗花有如橘色瀑布般傾洩而下,為蕭瑟的冬天帶來耀眼的陽光和溫暖,好友們開心的拍照,現場洋溢著歡喜與溫馨。

  炮仗花屬長青爬藤植物,夏天綠油油一片,有如綠色地毯,綠化水泥駁坎給人生氣蓬勃的印象,冬天炮仗花開時,正好是農曆春節前後,給人喜氣洋洋熱鬧歡喜的景象。

炮仗花牆的第三層遍植著山櫻花,目前已開了6,7成

吸引好多鳥兒來覓食,可惜今天天侯不佳不好拍 

炮仗花和緋紅色山櫻花,相映成趣,爭奇鬥艷

還有紫色牽牛花也不甘示弱的夾雜開放,形成一幅繽紛多彩的美麗圖畫。

 

  一行人再度上車走上72快速道路往大湖方向,目前正是草莓盛產季節,因此台3線上小客車很多,沿途的草莓園也看到很多遊客下田採草莓。

  由大湖行駛山路往泰安方向,泰安國中下方的李花園盛開,吸引大夥停下車來。

  由於此處山路狹窄會車不易,因此我們又驅車往鷂婆山尋找更大的李花園。

  車子行駛在蜿蜒的山路,來到這裡天氣卻變好了,不像早上在銅鑼時的陰霾,雲開霧散陽光普照,窗外藍天與青山作伴,山路上不時有盛開的山櫻花點綴青山翠谷間,讓我們驚叫連連,來到鷂婆山「天然居」附近,俯瞰此處的李花園都開得不茂盛,大家沒有下車的意願,我心裡暗自祈禱下一個轉彎會有驚喜出現,不要讓大家失望才好。

  來到清安村62-1道路0.5k轉彎處,果然看見像覆上一層白雪般的李花園,數百株盛開的李花沿著山坡迤邐下來,在陽光照射下熠熠動人。

  選在冬春之際綻放的李花,一如種來食用的梅花,總在冬末春初開滿一樹的白花,因而常被誤認是晚開的梅花,事實上李花盛開時花容更盛更鬧,只見滿樹雪白,不見綠葉,燦爛綻放的花朵最能顯出春風吹臨鬧意無窮。

  李樹,主要種植在台灣中北部山區,包括台中、苗栗、新竹、彰化、南投等地,也是寶島冬末初春賞李花去處。 花期大約在元月底到二月上旬間,盛花期約可維持二週左右,花色會由白轉成淡淡的黃,綠葉隨後長出並結出果子。

  李樹為經濟樹種,農民種植它以採果食用為主,除了可當水果鮮食,也可製成果汁、果醬、蜜錢或釀酒。

  在賞花時序上,梅花於臘月綻放,李花、桃花、櫻花緊接著於春風中開花,人們常以「桃花紅、李花白」來形容「桃李爭春」花意鬧的春天氣息。

  

立春已過,看來春天的腳步不遠了。

   ~竹子.攝影日期:2015.01.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05860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c
2015/04/03 10:07
來你家抄筆記~那炮丈真美~讓人驚豔....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5-04-03 21:45 回覆:
謝謝來訪!

綠葉
2015/03/19 10:19

作者去了真多地方啊,每個地方都是好美啊。

高雄借貸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19 14:18 回覆:

謝謝!

歡迎來我家逛逛~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19:00

馬那邦山腳下有很大片的李子果園,春天初始,一片雪白,蜂蝶不絕,

當然去賞花爬山的人車也很多啦。

洗水坑山?我不知有這座山呢?明年可以考慮來這裡觀賞。

竹子(AAC3343) 於 2015-03-19 14:19 回覆:

洗水坑山是從泰安清安汶水老街後方上來的山

可通到大湖~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5:10
一整排陣仗浩大的炮杖花列隊歡迎著遊客的來訪,視覺的震撼效果真是不可言喻,太美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22 12:04 回覆:
真的很壯觀~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13:18

這麼亮麗耀眼的大片炮仗花,真的讓人看著好心情喲,

大湖的馬那邦山此時該是李花大開熱鬧非凡,藍色天空下的白色花朵好教人喜歡!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09 14:59 回覆:

我這幾年拍李花,都是到苗栗泰安洗水坑山附近

大湖的馬拉邦山我沒去過,那邊也有李花?

其實苗栗很多地方都有李花,像大湖130縣道薑麻園也有很多李花~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6 22:49

好驚人喔~今年銅鑼的炮仗花真是澎湃的花瀑

大概是天氣好,今年什麼花都開得好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09 14:56 回覆:

記得我3年前帶朋友來過銅鑼一次,結果那年炮仗花開得並不好

今年好像各種冬、春季花都開得不錯呢~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6 07:56

氣勢憾人的炮仗花,壯觀美麗!

雪白的李花熱鬧奔放綻開,果然

春天的腳步已近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06 15:58 回覆:

2/4立春前後,很多春天的花都迫不及待開放了

象徵喜氣洋洋的爆仗花也趕來報春訊

桃花紅、李花白,春天的腳步真的近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6 05:58
看到前幾張照片時,有被炮仗花的氣勢嚇到,這麼壯觀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06 15:55 回覆:

沿著小壁駁坎種植的這片爆仗花真的長得很好

每年開花時,陣仗都很驚人,又是雙層的,著實壯觀~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5 23:28

這炮仗花開得氣勢磅礡,果真數大就是美!

一條連綿的橘紅花牆,令人嘆為觀止!

但我更喜歡藍天下雪白的李花,美得清新、美得無暇!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06 15:53 回覆:

我大約在5年前第一次到銅鑼見到這座炮仗花牆時

就被它壯觀的氣勢所懾服,不過金黃色的瀑布傾洩下來,真的很美!

那天一早先到銅鑼是陰霾霾的天空,到了泰安卻放晴了

藍天下的白梅,看了歡喜,拍了欣喜~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5 18:27
好開心!這兩種花都遇見了。不虛此行。愛你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5-02-06 15:46 回覆:

對愛追花、拍花的我

每次能遇到美麗盛開的花,都是很高興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