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菁芳園》緋紅浪漫落羽松
2015/01/18 18:05:28瀏覽4074|回應20|推薦106

  由於網路的無遠弗屆,這個冬天落羽松爆紅,不知是不是天氣的關係,往年鮮少人知道有落羽松的地方,今年入冬以來,網路上不時流傳著美美浪漫的落羽松照片,因此引來大批的遊客和好攝者爭相前往朝聖,12月份台中霧峰的落羽松秘境於是一炮而紅,但蜂擁而至的人潮把旁邊的農田都踏壞了,引起農人的不滿,接著各地也紛紛傳出好幾個落羽松秘境,美麗的照片在網路傳開來,因此秘境不再是秘境。 

  位於彰化縣田尾鄉的菁芳園,早期是培養蘭花的地方,後來轉型為休閒農場,園內以高大美麗的落羽松為主,讓不同季節來訪的遊客眼睛為之一亮,彷彿置身國外風景區般,藉由網路的傳誦,這幾年來也變成旅遊很夯的地點。

  久仰菁芳園的大名卻一直無緣親訪,這次也是跟隨爬山團體,才能有這個機會踏入有如歐洲農場般的休閒農場一窺她的美麗樣貌。

  感謝主辦人選對時問,元旦假期左右正是落羽松變裝的季節,滿園高大的落羽松披上緋紅色外衣向遊客招手,所以每一個遊客一進園都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個不停,因為這麼美麗的落羽松在國內尚屬少見,一場浪漫的冬季戀歌正在中台灣悄悄展開。

 

  落羽松的色彩隨四季更迭,每個時節都有它不同的風貌,冬季正是她換上新裝的時候,也許天氣不夠冷,所以每棵樹紅的層度不一,有的已全紅、有的還是綠葉滿樹、有的是紅綠參半,藍天下多層次的美,黃、橙、紅夾雜著綠,疑是上帝還是哪個神仙打翻了調色盤,讓園區裡是如此的多姿多彩?讓人彷彿步入夢幻國度,我陶醉了.....

  落羽松環繞的生態池畔,又是一個讓人捨不得離去和爭相拍照的場景,除了美麗的倒影之外,池裡幾株睡蓮默默的開放在滿是羽狀落葉的水面。

  池畔也種了不少美麗的花,盛開還沾著水珠的各色玫瑰花,抹殺了多少好攝者的記憶卡?也讓多少人在池畔留下了翩翩儷影?

  

      落羽松原生北美沼澤地帶,日據時期引進台灣做為建築家具用,因為寒冬季節樹葉變紅的景象非常美麗,才慢慢轉型為觀賞用,近幾年來很多風景區都能見到高大美麗的落羽松。  

  來到菁芳園步行在落羽松步道,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低下頭您會發現樹幹周圍的地上會出現大大小小的突出物,那就是「膝根」。因地底下土壤含氧量少,靠這些膝根來吸收氧氣,成為落羽松林的特有景觀,也是落羽松與外形相似的「水杉」不同的地方。

  假日裡遊客實在太多了,在落羽松步道拍照實在很難找到淨空的時候,好友說不如先到別處逛逛。其實園區除了落羽松還是有一大片生態農場,只是少了精心規劃和善加利用,看起來有些荒涼和沒落,實在有點可惜。


看見一棵很高大又很漂亮的樹

原來是無患子~秋天樹葉會變黃,樹上果實累累

                          開滿小白花的西洋接骨木  

黃澄澄的芳香萬壽菊

  友人說一定要來看的「海豚花」,滿滿夢幻的紫,可惜擺在廁所通道。

  花園裡的擺飾及其它的花 

  座落池邊的綠能玻璃溫室餐廳是菁芳園的一大賣點,坐在落地玻璃窗邊享用美食,園區的美麗景色一覽無遺,每到假日都是一位難求,還好我們主瓣人在九月就訂位了,因此得以坐在落地窗邊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美麗的景色。

  

       一踏入餐廳,映入眼廉的是整潔明亮的用餐環境。

挑高的天花板掛著一盆盆綠色的蕨類植物,讓整個空間的空氣更顯清新。

  餐廳供餐方式採歐式百匯自助餐Buffet,120cm以上每位 NT$399(含門票)。

  假日人多,遊客依序排隊取用自助餐食物,我覺得食物差強人意。

       有點遺憾,從玻璃窗望出去,池子中的水好像有些混濁,水中植物也缺乏整理,還有些腐壞的木板在水面上,覺得有點煞風景。

 

  用完餐,年輕的山友們在池畔合影留念,歡樂的笑聲和七彩繽紛的倒影,讓我忍不住一次次的按下快門,竹子不禁感嘆「年輕真好!」

      園區不大,但就是這麼的讓人著迷,誰說冬季就該是蕭瑟的?這片緋紅、這片黃、橙、綠,讓這個季節增添了幾許柔情和溫暖,在主辦人的催促之下,我依依不捨的向她道別離。

       ~ 竹子. 拍攝日期 ~ 2015.01.03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200802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16:39
田尾菁芳園內植栽多樣,頗有私人花園的感覺,落羽松景致美不勝收,看得出主人家的用心。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30 22:38 回覆:

園區的落羽松四季有不同的風情

難怪會成為田尾的必訪景點~


好攝女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09:43
這裡的感覺很美,難怪大家都會來這裡朝聖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30 22:36 回覆:
落羽松最吸引人~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23:03

今年的落羽松顯得特別的紅

在台灣的一片翠綠的原野非常醒目 

園區的松樹與綻放的百花相映成趣

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3 15:58 回覆:

高大的落羽松是菁芳園的最大賣點

四時都有不同的韻味

不過我覺得莊園裡其他的規劃似乎差了一點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22:06

應該是天氣的關係,今年的落羽松特別的美特別的紅,

很多景點的落羽松陼成了許多攝影人的取景的主角,

我的許多攝影同學都有去拍,

妳的落羽松照片都好美,連其他的花卉和擺設也被妳拍得好有質感,

讓人有如進入圖畫般的感受!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3 15:56 回覆:

可能之前天氣一直很溫暖,然後入冬之後又接著幾波寒流來襲

使得落羽松變裝變得特別漂亮

我可能比較幸運,去的時候也遇到好天氣,拍照起來就覺得特別好看吧?

謝謝柚子花!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2:46
落羽松今年真的突然爆紅,從前都沒有注意到~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3 15:53 回覆:

其實落羽松應該都是種植多年了才能長那麼高

只是媒體、網路沒有報導,因此大家比較不會去注意~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10:07

落羽松爆紅了

這兩年拍攝者不少

大家都有自己的味

在這冬暮時分

特別顯得有些詩一般的蕭瑟意境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2 11:31 回覆:

記得浮生好像是住在彰化

那田尾的菁芳園應該離你家不遠

不知你有否去過?

冬季變裝的落羽松,真的很美很浪漫~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1 23:37
好夢幻般的美景~~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2 09:59 回覆:

真的很不錯、很浪漫

冬季的落羽松是菁芳園最大的賣點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0 08:29

妳這是當天往返嗎?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0 15:58 回覆:

不是,是2日遊行程

第一天台北出發到菁芳園剛好快中午,在裡面午餐

下午去西伯梅園,第2天到惠蓀林場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0 02:31

菁芳園光聽名字就覺得很美!  而絢麗多彩的落羽松將其襯托的更美了!

漫步園中百花爭艷, 落羽松的松香更沁人心扉, 竹子浪漫落羽松之旅令人羨慕!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0 15:57 回覆:

很難得機會在這個登山社團報上名( 常常都是秒殺的)

如願能到菁芳園一親芳澤,百聞不如一見

變色的落羽松果然是他們最大的賣點

我真的很幸運~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22:58

想不到以往沒人理會的落羽松也有爆紅的一天~哈哈!

果然是風水輪流轉!

不知道今年大家又會追什麼花?什麼樹?

竹子(AAC3343) 於 2015-01-20 15:54 回覆:

臉書的大流行,大家也跟著有眼福

前一陣子是落羽松

現在是梅花

過一陣子大家可能被櫻花洗版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