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豔紫荊
2008/04/21 13:29:05瀏覽2033|回應2|推薦12



上星期六(19日)本來要去卓蘭看桐花,結果今年桐花因為天氣

的關係,都還沒開,於是車子就轉往鯉魚潭水庫.

下了車,迎接我們的是路兩旁迎風招展的豔紫荊.





因為園方把樹修剪的很矮,讓遊客看得很清楚,我們為之驚豔不已!

因此賞花人不必伸長脖子.我們看得過癮,也拍得過癮!



不過長久以來,我對於「美人樹」、「豔紫荊」、「羊啼甲」這3種植物分不太清楚,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介紹,美人樹的樹幹上有鋸齒狀的剌,

所以我認為這些應該是豔紫荊,它的花顏色較深,而且花瓣上沒有深色

斑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802191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人樹
2008/05/02 22:17

美人樹是木棉科的樹

它的花可沒有艷紫荊久,但樹高大的多了。這是去年在埔里榮民醫院拍的。

是地震後種的樹種。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竹子(AAC3343) 於 2008-05-06 12:21 回覆:

那我拍的到底是「美人樹」or「豔紫荊」?

噢!我真搞糊塗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08/04/21 13:55

羊蹄甲、洋紫荊、豔紫荊 http://e-info.org.tw/topic/plant/2004/pl04092901.htm 

美人樹 http://www.ttvs.cy.edu.tw/kcc/meitree/mei.htm 跟木棉花同科 秋天開花

竹子(AAC3343) 於 2008-04-21 14:12 回覆:
謝謝指教!  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