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士林官邸菊展 與布丁狗「藝菊童遊」
2020/11/29 18:51:49瀏覽3636|回應0|推薦116

士林官邸菊展至今已邁入第19年今年菊展主題「藝菊童遊」,展期為11/27~12/13以「秋菊、童趣、親子互動」出發,特別營造童趣意象,以菊花呈現各式適合老中青三代同遊的室內外13個展區,今年由20萬盆美麗的菊花,以各式的造型菊、懸崖菊、大菊、中菊、菊科草花及花球,搭配美崙美奐的童趣場景佈置,歡迎市民朋友們扶老攜幼一起共赴每年秋天最大的菊花盛宴

每年的官邸菊展竹子都不缺席,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往年曾經想說展覽前人少先來拍,結果多處展區不是工人還在作業中就是拉上圍繩不能進入,今年開幕11/27是星期五,想必隔天週休二日遊客一定蜂湧而至,於是選定開幕當天下午來拍,這樣也可避開來參加開幕典禮的市長、官員、來賓及記者群,唯一沒料到的是天氣,老天不賞臉給個大陰天,但慶幸沒下雨,因為週休二日台北市都有間歇雨勢

福林路大門綠底白字醒目的士林官邸菊展」矗立在各色菊花海中,旁邊就是菊展首度與三麗鷗人氣明星~ 布丁狗合作的今年主題「藝菊童遊」,花海中出現幾個造型不同的陀螺,將童趣主題完美呈現

造型各異的大立菊一直以來備受矚目,每一株都要花費近2年心血培育而成今年以這株1407朵白鶴」奪魁,另有一株以「太極」呈現雙色的大立菊,不得不佩服公園處同仁的巧手真的太厲害了!

 這座2.5米高的布丁狗綠雕最吸引遊客,拍照都要排隊,我等了好久才等到這樣稍為淨空的畫面,因為旁邊還有很多人會不小心亂入

布丁狗綠雕區和附近步道旁也有許多以動物和玩偶置入花中的可愛畫面

主題園區 ~ 花仙子、彈鋼琴的長頸鹿歡樂木馬、歡樂雲霄飛車帶大家暢遊「夢幻城堡樂園」。今年特別改造的8米高金髮碧眼的小精靈花仙子果然博得好評,因此這一區也特別多人,我只在遠處取景,周圍粉紅色醉蝶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比較喜歡

 

「牛仔很忙」展區則是以西部牛仔為背景,搭配搖搖馬、牛仔帽、牛仔褲、套繩等元素串聯舖陳,營造大西部草原風情,宛如馳騁在菊花的草原上,讓可愛的布丁狗與您圓一個充滿繽紛童趣的牛仔夢 

 

 西式庭園是「我的玩具箱」展區身著棒球裝的布丁狗捕手是大家最愛拍照場景之一以各色菊花植栽及造型勾勒出兒時心愛的樂高積木、玩具車車及歡樂球池,另一區塊2隻長頸鹿矗立繽紛菊花海中,草地上溫馨的小鹿家族也很吸睛

楓香舞台前綠地塑造成一個充滿兒時回憶的秘密基地,有稻草堆、稻草人、鼓風機、大陀螺、跳房子等懷舊遊戲及設施,可是那列火車放在這裡我就覺得不太搭了

此次菊展最讓我驚豔的是稻草堆旁的圓仔花狹長型小花海圓仔花又名千日紅,小時候常見到,沒想到單朵不是很好看的花,一小片聚集成粉紅色花海也是很夢幻

這些表情各異的饅頭娃娃真是可愛到不行,頭上戴著牛仔帽,讓我忍不住拉長鏡頭拍下它們

中式庭園的「夢幻泡泡藏菊影」,用竹片編織成的大大小小造型泡泡,五彩繽紛

這次菊展在幾個路口設置了撲克牌造型立牌,也很逗趣

菊展除了展示許多顏色繽紛的大菊、傳統菊花之外,我更喜歡一些平常不易見到的菊科花卉和草本花卉,它們更能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有許多顏色的「藍眼菊」

紫色的「鵝河菊」是菊展美麗的配角

藍色的小花「琉璃苣」很夢幻,剛好拍到一隻蜜蜂

「白雪木」又名聖誕初雪,浪漫的花也有浪漫的名稱

每年官邸菊展雖然是比較制式化有些人不喜歡,但是能讓我們這樣的愛花控一次見到、拍到這麼多不同品種、顏色的大小菊花,有些品種還是珍貴少見的,讓我們記憶卡滿載而歸,真的是要感謝市政府公園處辛苦的同仁,每年菊展我都會寫部落格為自己留存記錄而照片拍太多真的是很難取捨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拍攝日期  2020.11.27.~

 

 2020士林官邸菊展官網 : https://2020chshow.taipei/index.ph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5405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