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信義賞梅 》風櫃斗&柳家梅園
2020/01/08 00:15:28瀏覽8546|回應0|推薦101

        南投縣信義鄉是梅子的故鄉,是台灣最大的青梅產區,每年歲末冬初賞梅成了梅鄉最詩情畫意的事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是知名賞梅景點,這兩年桐林外坪頂更是異軍突起,因此信義鄉也成為我幾乎每年必來追花拍照的景點

      時序入寒冬,感覺今年可能又是個暖冬,但12月中下旬的三波低溫加上三場冬雨,玉山降下瑞雪連日低溫與充足霧水,提供梅花絕佳開花條件,也把玉山山腳下幾個山頭催化12月底時信義鄉幾處梅園梅花不約而同大爆開把青山渲染的彷彿北國風情般絢麗 

       梅花花期不長為了把握最佳花況上山賞梅,匆匆報名遊覽車一日遊行程是到風櫃斗和柳家梅園。車子行駛到苗栗以南一直到6號國道,隔著車窗讓我見識到中部pm2.5的嚴重

       中午在集集換了小車,經過台21線和蜿蜒山路1:30才來到到風櫃斗,看到滿滿的遊客和接駁小車塞在狹窄路口,心裡已經開始後悔了

        風櫃斗梅園大都為340年樹齡的梅樹,可以遠眺玉山和郡大山,梅花已經盛開

       這棵就是被稱為"梅王"樹齡高達70歲,老而彌堅,生機盎然。 

         梅王被圍起來保護著前仆後繼的遊客和喧嘩的談笑聲,讓我真想逃離現場

        來到後方停車場旁,有幾棵滿開的梅樹

          花不是很高,可以近拍花

        樹下 一棵盛開的杜鵑花紅花搭配白梅,自己拍得高興就好

      後山山坡也有闢建賞梅步道,可惜電線水管充斥,看起來頗為雜亂,只能拍花       

        山櫻花也開得花枝亂顫,今年櫻花也提早開了 ?

        接著上車轉往牛稠坑柳家梅園,我已經2年沒再來,經過這幾次的經驗告訴我柳家梅園不能下午來拍,因為梅園位於背山面,下午陽光就照不到了柳家草地上梅樹的光影是必拍的,算算我每次來柳家都是下午,因此都滿失望的,這次更慘雲層突然變厚,害我拍的照片其慘無比,經UDN上傳照片縮圖後畫質更差,大家多包涵將就看了....

       柳家梅園梅花非常盛開,是我來過幾次花況最好的但仔細看有的梅樹上已長了綠葉,可惜天空灰暗我拍的很差

        滿山遍野盡是梅花吐蕊蔚成白色花海,行走其間還傳來陣陣清香

        這裡的梅樹多為40年左右的老樹特色是表皮粗黑,每棵梅樹姿態各有不同枝幹盤繞蒼勁挺拔,頗富美感

    

        柳家梅園最吸引人的就是他們的綠油油草地,看遊客們攜家帶眷徜徉梅花樹下是何等怡然自得 ? 要不是停留時間太短,我也想躺在草地上仰頭望梅花,讓自己放空

        柳家梅園梅樹栽培沿自日治時代,共橫跨百年歷史,生產優質的青梅,都外銷到日本,為台灣農業立下繁華年代,更留下許多老梅蹤跡,約1990年後青梅產業被大陸取代而式微,因為華航曾經在此拍的月曆引起各界注目而聲名大噪,也帶動了梅子故鄉的觀光休閒產業

       記得2年前來發現他們在園區設立的"牛稠坑驛站"裡的一棵老梅樹讓我記憶深刻,這次當然也要過來探望老梅樹正盛開把枝條壓得更低垂了 

      大門旁的這株梅樹更是姿態優雅難得一見 !

      牛稠坑驛站也有經營露營區,好多人在梅樹下露營伴著花香入眠,真的好風雅好快意 

       獨自一人漫步花間,偶爾停下腳步看看樹上潔白的花朵,欣賞一剪寒梅獨據枝頭的孤傲和優雅,不同的角度卻有著萬般的風情,按下快門與您分享 ~

                                ~ 2020.01.04.竹子.于南投縣信義鄉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3148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