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維莎睡蓮
2019/10/28 00:02:00瀏覽3197|回應0|推薦98

      退休後時間多了卻反而沒有以前的熱血,尤其這個夏天更是過得渾渾噩噩的,除了天氣太熱不想外出對於拍照、寫部落格也退燒許多,拿掉格文中的"回覆",是因為感覺人氣低落、會留言的格友稀稀落落,看了反而心酸,因此關掉了,對關心我的格友們致歉,有事請到訪客簿留言,我每天都會上來一次UDN的,這陣子剛好身體有恙(年紀大了難免零件失調),本來預定11月初韓國賞楓,也因為一次意外而取消了,目前似乎對遠行提不起勁

        言歸本文正題,9月在臉書看到網友PO了一張難得見到的雙色睡蓮照片,加上她的相機好、鏡頭好又技術好,實在讓我大為驚豔和心動,因為之前有和她網路互傳過訊息,因此趕緊私訊她拍攝地點,她也大方告訴我地點和睡蓮名稱「 萬維莎睡蓮,第2天早上趕緊過來,沒想到卻不見此花蹤影,現場有聽到幾位攝手似乎也是在討論這朵睡蓮,他們的結論 : 1可能太漂亮被人偷採了,因為這裡是公開的地方2睡蓮只有3天壽命,也許是香消玉殞了....,只好悻悻然拍水池裡其他的睡蓮

        9/19 初見萬維莎睡蓮,天氣陰

        萬維莎睡蓮 ~又被稱為睡蓮中的皇后花瓣為橙粉色,其上的灑金猶如佛光,整個花朵顯得既有粉墨重彩的燦爛又有一種寧靜嫻雅。(資料來自網路)

      真的從沒見過此種睡蓮,她的葉片也是很特殊

 

      "萬維莎"花開之後,花瓣上多有金黃雜色呈放射狀,尤如蓮花上佛光閃現,實乃禮佛鮮花的不二之選,聽說她也是耐寒的睡蓮 (資料來自網路)    

       10/6那天另外有網友拍到了傳給我看我趕過去已經下午2:07,聽說睡蓮會在2點以後閉合,我只有看到半合著花瓣讓我直呼可惜,第2天因為下雨我就沒再過來拍

         10/14 那天又晃過來看看,很幸運有看到1朵雙色的,當天有傳給當初那位網友看,她說可能花期要結束了花瓣顏色變淡,不過我還是拍了幾個不同角度的花,拍得很高興

   

          純黃色的睡蓮聽說也是很珍貴的

       那天也很意外見到一隻落單的小翠,可惜我隔了很遠拍,牠一下子就飛走了

       萬維莎睡蓮 因為難得一見所以特地為她留下紀錄,期待明年能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302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