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泰山》秋天最浪漫的紫色花瀑
2019/10/21 00:03:00瀏覽3695|回應0|推薦106

       台灣的秋天不蕭瑟,這裡就有浪漫的紫色花瀑可觀賞

       位於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和平街大窠橋畔,河堤旁種植了約200公尺長的蒜香藤,目前正值開花季節放眼望去像一條長長的紫色花道,美麗的花瀑布是當地里民、志工們辛勤照顧的成果,最近接連著被網友廣傳,成了拍照打卡熱門景點,因此愛花的我也按捺不住,上網Google了地點和交通工具,想說假日一定人山人海,特地選個非假日來,但賞花人潮依舊川流不息,只能感嘆臉書威力太驚人了! 

       一直沒來過這裡從家裡搭捷運到丹鳳站換公車637號還算方便,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就到達了,先走上旁邊的堤防但是非假日這樣的人潮真讓我有些吃驚

     

 

       這裡叫做「楓樹河濱公園」,這片花海是當地里民及志工們,長期辛勤照顧的成果,里長希望民眾賞花時,務必愛護環境,共同發揮功德心,不要任意採摘花卉,同時也請勿留下任何垃圾。

由於開花時間不一,而會產生深淺不同的顏色

一串串蔓藤花開多且密像極了由上宣洩下來的紫色瀑布,多麼狀麗啊!

      

      數大便是美但是走近仔細看了花瀑,有許多花已呈現枯萎狀,我還是來晚了

  

      手機的普遍給大家帶來很多的方便,尤其是一些婆婆媽媽們,辛苦了大半輩子總算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和好姐妹朋友結伴一起出遊找尋樂趣

      今天的天氣陰天居多,偶爾才見到陽光賞花人潮絡繹不絕,實在很難拍到乾淨的畫面,等了又等,只好將就了 ~

      因為人多而且花已不新鮮,只好拍局部或單朵的,紫色花實在很浪漫

蒜香藤原產於巴西,紫葳科,常綠攀緣性植物

一般多作為籬笆、圍牆美化、棚架裝飾之觀賞花

 蒜香藤花苞和初綻時為深紫色,受粉後色澤漸褪為淺紫、淡粉紅色

            我喜歡她們像漏斗狀的花朵,又好像一串串深紫淺紫的鈴鐺

所以我愛稱她們為「紫鈴藤」 

 這麼美這麼浪漫的花卻有個俗氣的名字~蒜香藤

是因為她的葉片在搓揉之後會有濃濃的大蒜味,因而得名

讓我們這些愛花者真為她叫屈

    蒜香藤花道的後面是一排高大的「水黃皮」

秋天也是它們的花季,只是太高了很難去注意它也是開著紫色的花

看見滿地的落花吸引我抬起頭來才發現

       綿延約200公尺長的蒜香藤是種植在排水溝上,他們將這些花分開成幾區搭棚架種植,每區之間有水泥小拱橋連接,第一區和最後一區可看到水溝裡粉紅色倒影,仔細看水面上一小顆一小顆狀的是水黃皮花苞

蒜香藤一年開花2次,為春季的4~5月和秋季的10月份左右

但我覺得在北部似乎只在秋季見過她們紫色的身影

花開花落自有時,只能期待明年花開燦爛 !

  ~  竹子.2019.10.18. 于新北市泰山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3017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