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賞楓》八甲田山、城倉大橋秋意濃
2018/11/12 05:05:00瀏覽6603|回應10|推薦102

  日本賞楓的第二天來到八甲田山行程是搭纜車欣賞360度滿山紅葉美景。不過可能是因為海拔和緯度較高,到訪時見到的都是黃褐3種顏色佈滿山間,呈現出濃濃的秋意

       一早離開十和田莊飯店,車子行駛在滿山遍野橙黃交織的道路上,卻是和昨天所見不同的視野,導遊說這是"臭灰搭色"(燒焦),讓我們驚呼連連,偏偏司機是絕對守法的日本先生,他是不可能半途停車讓我們下車賞景和拍照的,只好在抵達目的地纜車站附近拍幾張照片存證 

         我們為避開遊客群趕搭第一班9點的纜車上山,但整個纜車裡還是擠滿了遊客纜車負載人數為101人,搭乘時間約15 ~ 20分鐘途中行駛的相關平穩,這點也是我很佩服日本人的地方

       離開了纜車站往上攀升,我刻意選在車尾角落站立,隔著玻璃窗拍下由下而上不同高度的不同風景纜車站附近還能見到橙紅色山景,越往上則越是蒼茫蕭瑟,很多樹木已進入落葉期,看到的已是光禿禿的樹枝樹幹和茶褐色的景象

 

        不久就到山頂了,這裡是北八甲田的田茂萢山岳(標高約1324公尺),山頂公園視野極佳,可眺望青森市中心、陸奧灣、津輕下北半島、津輕平原及岩木山。    

   八甲田山位於青森縣中部連綿休火山群的總稱,由以大岳爲主峰的北八甲田和以櫛峰爲主峰的南八甲田兩個連峰組成,屬於日本東北那須火山帶的一環,也是日本本州最北部的火山。八甲田山周圍是世界數一數二的豪雪地帶,冬季的嚴寒常令八甲田山冰封難以靠近春天來的又晚,但溫泉、秋紅、高山植物、濕原,使得八甲田山充滿迷人的魅力為日本百選名山。(資料來自網路)

        山頂公園附近有著十多處沼澤,是高山植物的寶庫,也是日本人喜愛的登山健行路線,不過網路資料說11月中旬以後這裡就會下雪,氣候變得嚴寒,眼前所見綠色的松樹柏樹也將變成美麗的樹冰附近也有滑雪場

  我們停留50分鐘後準備下山,下山的纜車也是滿滿的遊客

 拍下中途會車的上山纜車,也是人滿為患

         下山途中太陽出來了,蒼茫的景色更明顯

           俯拍的景色,層次更美了

       纜車站停車場附近發現一大片雪白的芒花迎風搖曳,這裡似乎是滑雪場 ?

       雪白的芒花有褐3色秋樹映襯,太美了讓我們不停的按下快門

        離開八甲田山纜車站後來到城倉大橋

       城倉大橋為上路式拱橋,跨距長255公尺,是日本第一長的上路式拱橋。為連結「津輕」與「南部」的重要橋樑。此處可俯瞰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首屈一指的景觀勝地 ~ 城倉溪流,亦可下車觀賞優美的風景。於賞楓時期,可360度欣賞楓葉之美。 

     雖然來得有點晚,已不見楓葉三段染的盛況,但取而代之的是黃褐綠三色,我把相片飽和度加深,臉書朋友說好像油畫一般

站在橋上賞景,好壯闊的景色  !

好像打翻了調色盤似的層次分明

只恨自己相機鏡頭不夠廣 !

 上面2張是橋右邊的風景 ,再來幾張橋左邊的風景

2山交會處見一溪流蜿蜒流過

        雖然這裡已是紅葉尾聲,但所見的楓紅和各種變色的秋樹所呈現的景致,加上大山大景好氣勢,已非京都古寺庭園楓景所能比擬,讓我深深著迷

                       ~  竹子. 2018.10.26.于日本青森縣八甲田山 ~

 

 

 格主公告:

發覺最近UDN格子很不乾淨,有人用不同帳號加入會員之後,再用漂亮妹妹照片當大頭貼,然後在格友的文章裡張貼色情廣告網址或販賣色情藥物,我已經發現被張貼多次,刪了又刪,但真的不堪其擾,除了有向電小二反應之外,並決定關閉回應欄 位,請格友們見諒,我希望看到的是一個乾乾淨淨的部落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9497883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11:52

季節色彩變幻莫測稍縱即逝,山下一片班爛華彩,山上可能只剩落葉枯枝,很難盡如人意。但換個角度,因為山岳的高度所呈現的不同景觀,也等於讓我們欣賞到了(平地)不同時間點的多樣風景。

纜車站附近的滑雪場,那片銀白芒花和橙紅秋葉及藍天白雲所交織的景色,實在太美麗太醉人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4 16:20 回覆:

我們這次賞楓行程偏向山林

所以見到的大都是大山大景為主,很少見到鮮豔的楓紅

反而大都是橙黃、赫紅、茶褐為主色調的”臭灰搭”畫面

然而這樣更像是秋天北國的色彩,更讓人感動~

謝謝Bianca來訪!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8:46

大山大景  夠了  無言

一生一遊  無憾

鏡頭只是記錄而已  心領神會就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3 16:24 回覆:

第一次到日本賞楓,見到的是如此的大山大景

無論再怎麼棒的相機都無法拍下令人感動的畫面

誠如您說的,唯有靠心神領會而已~

謝謝您的來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8:07
纜車人真的好多,而且剛好遙遙相對!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3 16:21 回覆:

八甲田山的纜車真的很大

google資料,可容納100人,外加管理人員1名

上山下山途中,都會遇到另一部纜車會車,趕緊拍下~

謝謝異鄉芝麻事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02:27

滿山滿谷的楓紅, 令人大開眼界.

那一片銀白芒花搭配周遭的楓紅, 景色絕美.

竹子運氣真好, 遇到楓紅見頃又有好天氣加持, 真棒!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3 16:18 回覆:

真的是大開眼界,那一望無際的赭紅和茶褐,這才是秋天的顏色

來自台灣的我,終於能體會北國溫暖的秋天,和台灣真是差很大呢~

謝謝重陽來訪! (又, 妳怎麼把文章回應關掉了?)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23:33

秋天的景色就是美

滿山繽紛的色彩真幸福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3 16:13 回覆:

站在城倉大橋上眺望遠方連綿的山巒和無止境的秋色

讓人看了發呆,頓覺人真的太渺小了~

謝謝shine girl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18:15
滑雪道的芒花幫大忙了,一瀉千里的白,將打翻的調色盤襯托得分外夢幻動人。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3 16:11 回覆:

陽光下那一大片雪白的芒花實在夠搶眼

大家隨即拿著相機手機拍不停

讓導遊笑說:你們到日本來是要拍芒花噢?

謝謝琪仁來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14:54
乘纜車欣賞秋景,從高處遠眺,多了幾分典雅和柔和。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2 16:09 回覆:

這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隨著纜車向上爬升,見到的景物也出現不同的顏色

在城倉大橋上的眺望,又見到濃濃的秋意~

謝謝航迷老叟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14:37
好景+美拍=漂亮!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2 16:06 回覆:

曼大沈寂已久了

最近桃園有花彩節,是否讓我們再欣賞您的美照呢?

謝謝曼大的來訪及歐樂!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10:12
美極 謝謝竹子趴趴走後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2 16:04 回覆:

看到udn最近這麼低落的人氣實在提不起興緻來寫

就當做為自己趴趴走留下紀錄好了~

謝謝愛唱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05:27

登高望遠 楓紅層層 美極!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2 16:02 回覆:

不管是從纜車上往下拍還是從橋上瞭望

放眼望去都是「臭灰搭」的顏色

秋意濃了~

謝謝花兒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