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賞楓》奧入瀨溪秋詩篇篇
2018/11/02 01:03:42瀏覽10216|回應14|推薦96

  奧入瀨溪流是日本國家級景觀,號稱「天下第一美溪」不同季節有著不同的風情,也是國人赴日本賞楓必拜訪的景點。記得以前網路不是很普遍時,就常常在月曆和風景明信片上看到,網路普及後,更常欣賞到奧入瀨溪攝影名作,也是我盼了好多年想要去看去拍的景點,今年終於如願成行。

  我們的車子離開蔦沼之後朝奧入瀨溪前進,途中在溪流館停車場休息片刻見到好美的一排楓紅呈現眼前,我們趕緊下車拍照,曾有聽人說今年日本由於天氣比較不冷,所以楓葉不夠紅,能見到這麼漂亮的楓紅,怎麼可以不拍呢 ?

  發現前面一幢建築物,走近一看原來是「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酒店」,這是非常高級的飯店,也是唯一一座建造在觀光名勝奧入瀨溪流旁的飯店

        奧入瀨溪流長達14.2公里,屬於日本「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一部份,我們在一處休息站下車,如果全程徒步需要5小時,礙於停留時間不是很充足,我們只走了其中風景較美的2段,其餘路段則是靠車子接駁,但也步行了3.4公里

       網路上說奧入瀨溪流最佳賞楓時機是10月中下旬至11月初,溪畔的原始樹林紅黃交織,譜成一首最美最詩意的秋日詩篇放眼望去溪畔染紅、染黃的樹葉和溪流中岩石上的苔癬,形成一幅色彩斑爛的畫作,非常迷人。

   由於越是往深處走越見許多小灘,故命名為「奥入瀬」,行走在步道上沿路除了可以欣賞奥入瀨溪流大大小小不同風貌的流水瀑布、清澈溪水,還有山毛櫸、扁柏及楓樹等的原始樹林其原始的風貌和景觀變化之美難以用言語形容。

  沿著溪畔行走溪流時而湍急、時而緩流,呈現多變化的樣,聽著潺潺流水聲,讓人很想在這裡駐足不忍離去,這次特地帶著腳架來,想要拍下慢速水流如涓絲般的柔美照片,可是今天陽光耀眼,菜鳥的我不小心就會拍到光斑和光線不均(太亮或太暗)的畫面,請大家多包涵、加減看

      由於豐富的水流變化,締造出美麗的溪流之美,而每個溪流都依激流的型態來命名,如阿修羅之流,飛金之流,白銀之流,萬兩之流等,而我比較喜歡的則是溪流中的倒木和溪畔石頭上滿佈的落葉。

        網路上說位於奧入瀨溪3里半的阿修羅之流是最美的,我因為前段浪費太多時間,走到阿修羅之流時已經是集合時間了,而該處遊客又特別多,一時找不到好角度匆忙的按了2張,很懊惱啊 ~

       這位畫師仔細在溪畔比對光影認真作畫,也抹煞了很多人的記憶卡。

  後來在FB發現這位畫師也出現在別的網友照片之中,但是日期不同,可見他是很用心來習畫,有可能是天天來,精神讓人敬佩!

      奧入瀨溪的沿溪步道很美,車道也很美,高大蓊鬱的林木披著或黃或紅的外衣,行走其間真是賞心悅目,一邊呼吸著新鮮空氣,如果不是趕時間,真想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這屬於大自然最美的風景。

         奧入瀨溪車道騎車、或與好友漫步如詩如畫的風景裡,應該是非常愜意的事。 

 

     「銚子瀑布」寬20m、高7m,是整個奧入瀨溪最美最大的瀑布,因為它阻隔了魚兒游進十和田湖,因而又被稱作(魚止の滝)

  瀑布與楓紅搭配,真是大自然最美的畫作,無奈遊客太多,扛著腳架卡不到好的位置,只能從旁邊拍攝,角度可能不是那麼理想。

     銚子瀑布附近風景也很美,無奈遊客太多,而且耳邊聽到的百分之八十都是熟悉的台灣口音,可見國人對奧入瀨溪的喜愛

    雖然看不懂這首詩的意思,但我知道一定是歌詠奧入瀨溪之美的詩

    其實奧入瀨溪還有多處瀑布、溪流等繽紛的景色,我們由於要趕行程只能在車上行進間觀賞了,雖然逗留時間不多,只是匆匆一瞥,但整個奧入瀨溪流的美景還是長留我心,如果可能的話,我真的很想再去.....      

                   ~ 竹子. 2018.10.25. 于日本青森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91181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11:03
去過奧入瀨溪的人都會愛上這裡的,不僅溪流、瀑布美得超有意境,特別是紅葉時節,更是許多旅人最愛的溪邊散策步道,真的好美。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49 回覆:

嚮往秋遊奧入瀨溪已經好幾年了,今年總算成行

雖然楓葉沒有很紅,但橙黃的景緻搭配溪水、瀑布,還是很美的

謝謝小樹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23:31

竹子拍攝的超美的

秋天出遊真的很幸福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47 回覆:

奧入瀨溪四季有著不同的風情和不同的美

其中以秋天樹木變黃變紅最吸引人

可惜我們停留時間不夠久,沒時好好靜下心來賞景

就是一邊趕路一邊拍照,有些辛苦呢~

謝謝shine girl來訪!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17:19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雖然您因時間的關係,但匆匆按下的那兩張真的好美哦...想必身歷其境滴您..眼刪看到滴美景肯定美翻了..

且因為有了這次滴初體驗,下回可以考慮自由行喲!!

以及啊...四季皆有特色的北國,真的會讓人好著迷喲...謝謝竹子姐姐分享的美景好心情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44 回覆:

這次賞楓的旅程是衝著奧入瀨溪來的

雖然樹木沒有變紅,但黃橙相間的樹林有著溪水緩湲流淌

確實很美很讓人流連忘返

也希望以後能自由行,在這裡待久一點,慢慢賞景~

謝謝丸子家來訪!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4 11:37
張張精彩,拍攝功夫了得。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4 18:40 回覆:

謝謝Charles Lin 來竹子家賞文並且鼓勵

背腳架去拍有些辛苦呢~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3 09:18

阿姐好厲害  追景追到日本去了

您的美拍當然是不在話下

有了這次的經驗  下次可以考慮自由行

走到哪  拍到哪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坐在溪旁悠閒地享受那裡的美 多愜意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3 17:34 回覆:

奧入瀨溪賞楓是我盼了多年的心願. 今年總算成行

加上老天幫忙給了好天氣. 才能拍到自己滿意的照片

只是停留時間稍嫌不足. 我始終在跑路在趕

也希望以後能自由行    好好在這裡散步賞景~

謝謝Susan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3 00:20

金秋繽紛, 醉人的奧入瀨溪美景~

竹子張張美拍, 光影掌握得很棒, 有如風景明信片.

攝影旅遊團停留的時間長, 選擇的時間點也適合拍攝取景,

與一般觀光旅遊團匆匆而過、走馬看花大不相同.

百看不厭的美景, 謝謝竹子美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3 17:29 回覆:

其實我們只在奧入瀨溪停留3.5小時

要拍照要賞景實在很趕

還好老天眷顧. 給了我們好天氣

才能拍到金秋奧入瀨之美~

謝謝重陽來訪!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22:52

每一張都是如詩如畫

秋意的舒爽直上心頭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3 17:26 回覆:

憧憬奧入瀨溪多年

今年始能一償宿願. 欣賞此美景

美中不足就是停留時間太短了~

謝謝隨寫人老師來訪!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22:22
就是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3 17:23 回覆:
謝謝金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14:38
最喜歡倒數第六張,湍急的水流上有樹幹倒影耶,竹子姊好厲害呀!

您的心跟水流瀑布一樣澎湃吧?好美的行程,好美的收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2 16:19 回覆:

琪仁喜歡的倒數第6張,我也很喜歡,這張是信手拈來無心之作

是站在下一張的橋上剛好看到,就順手拍下,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總算來到盼了好幾年的奧入瀨溪,老天也幫忙給了好天氣

雖然時間不很充裕無法逗留很久,但能見到這樣的美景也總算一償心願~

謝謝琪仁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12:29

哇~太美了!真是秋詩篇篇啊!

多年前在奧入瀨溪也有一段健行的經驗,但當時團體的時間掌控不當,從傍晚走到天黑,可惜了美景錯失了斑爛的光影效果!

阿姐的旅行有如神助!藍天白雲映襯紅葉秋色,再加上潺潺溪流、瀑布一路相伴,陽光穿透橘黃林間灑落水面的景色,美得讓人心醉.....

真希望有機會再去走一次,就怕沒有阿姐的好運氣!謝謝絕美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2 16:13 回覆:

奧入瀨溪全長14.2公里,蜿蜒山林中,四季有不同的風情和樣貌

如果時間允許,安排一天來這裡悠閒漫步、徜徉美景中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

但畢竟旅遊團和攝影團都是爭取時間的,不如自由行時間上好自行安排

總算來過也親眼見過秋天奧入瀨溪如詩如畫的美景,

美得讓人不想離去,因此貪婪的希望還有下次....

謝謝Bianca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