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賞楓》蔦沼朝燒
2018/10/30 00:50:51瀏覽34773|回應17|推薦104

      接觸攝影、部落格之後最大的心願就是到日本賞櫻、賞楓,去年4月已經完成賞櫻的願望了,本來去年林錫銘老師打算10月要開日本賞楓團,不巧因為生病住院開刀,經過1年來的化療電療折騰,身體稍有起色後,老師還是不忘記答應學生們的期盼,8月時決定開東北賞楓團,我也決定在臨退休前送給自己一份盼了很久的禮物,也在此謝謝老師身體違和仍然帶我們外拍,也祝福老師早日康復 !

        我們是10月24日起程飛到日本函館,再坐新幹線到青森市,夜宿十和田湖畔飯店,翌日一早要到蔦沼拍晨光紅葉,這之前我對「蔦沼朝燒」完全陌生,出發前趕緊做功課,原來蔦沼朝燒是愛好攝影人士很想追求的攝影經驗,那種夢幻火紅的畫面太震懾人了,美得根本不像在人間,既然有機會倒是要見識見識,雖然我知道我的技術和傢俬只是初級班而已

        凌晨近5點我們的車子駛離飯店,導遊請飯店幫我們做了飯糰,因為今天行程很趕根本沒時間回飯店用早餐。約半小時到達蔦沼停車場,但已經停滿了大車小車,我在網路上看人家說4點半來也卡不到好位果然不是空穴來風下車步行十幾分鐘後到達湖畔,請看滿滿攝影人和相機腳架,當下真是呆住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稍偏的位置,但只能第二排,而且是從縫隙間用手持拍了

        攝影無國界,美的事物大家都想追求,現場除了聽到日語之外,最多的是來自台灣的同胞,還有韓語、廣東話。照片中有木棧道和欄杆的才是拍攝蔦沼朝燒正確位置,你們看我的位置多偏啊 ? 既來之則安之,等美景出現吧

      

         日本的紅葉許多地方都有「蔦沼朝燒」所以火紅當然有它的生成條件 :

         1、必須是在觀賞紅葉的最佳時期。

         2、必須在日出之前到達蔦沼。
         3、必須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還要有平靜無波的湖面倒影。

         網路上說日出前後半小時為蔦沼朝燒最佳的欣賞時機,在陽光的照射下,紅葉相互交疊,呈現出具有飽和度的漸層感,相當的漂亮,絕對是來到青森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氣象預報今天是好天氣,期待曙光出現,隨著太陽光慢慢升起,對面山坡上的顏色也隨著陽光而改變,快門聲此起彼落

蔦沼的紅葉美景被選入JTB“100個令人感動的瞬間”,並被冠以“朝陽中閃爍著金輝的蔦沼紅葉🍁”之稱。👍👍👍作為日本東北地區唯一榜上有名的紅葉名勝,相信去過的人一定會覺得不虛此行。
蔦沼紅葉的最大看點在於紅葉的顏色會隨著太陽上升日光的變化而變化。😊😊😊日出的第一縷光照射下來時,楓葉呈現出如同火焰燃燒般的紅色,當真是“楓葉似火🔥”。之後又會隨陽光逐漸轉變為金色☀️。(資料來自網路)

          大約過了10分鐘後,山坡上的楓樹林也漸漸被渲染成橘紅色

          請看那倒影多美啊 ! (我的鏡頭不夠廣只能這樣拍)

      看來今天是沒有火紅的畫面,很多攝影師都收了傢俬離開了,但對我而言已經很滿足了,對於一個攝影初級班又不用功的學生,能見到、拍到這樣的畫面,夫復何求 ? 

       無法逗留太久,因為還要趕下一個行程,緩緩走出來凜冽的清晨喜歡這樣的暖色調

       晨曦中樹林裡充滿了生機和希望,來日本之後才知道山上不全是紅色楓葉,這片林子裡大都是黃色和褐色的,也有人說日本今年比較不冷,所以樹葉大都還是黃褐色

        落滿黃葉的步道上走起來好舒服

        步道旁有一條小小溪流,陽光從樹縫間穿透進來,倒影也很美

          來日本之後才發現楓葉也有很多種,落在水面上的五顏六色大小楓葉,夠繽紛吧 ?

         朝陽照射在路旁的黃色楓樹上,金光閃閃

 

        入口處有一棵紅透了的楓樹,陽光正好灑落它身上,太美了 ! 怎能不拍 ?

                練習拍星芒

           初變色是黃色的葉子,再來是橙色....紅色

          地上的落葉無數,會讓人捨不得踩踏呢 ~

          趕著8點上車,下一個景點是盼望好久好久的奧入瀨溪流.....


                               ~ 竹子. 2018.10.25. 于日本青森縣~ 

       以上部分說明來自:

       蔦沼紅葉aptinet 青森縣觀光資訊網站。https://www.tcn-aomori.com/20170809_autumnleaves.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89135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菜
2018/11/03 11:39
你好,我也是在今年十月到訪蔦沼,時間比你早一星期。早上四時從十和田湖那邊出發,到達蔦沼見木橋滿是人,完全擠不進去...佔的位置跟你差不多,都是偏右。當天早上算是無雲,但可能樹未轉色到最紅,所以火紅景像不太壯觀。原本没把這景點排進行程內,但意外過來看過後確是值得到訪~( choisuimei@yahoo.com.hk)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3 17:39 回覆:

想必你是自己開車去的?

我之前對"蔦沼朝燒" 完全陌生. 出發前才趕緊做了功課

沒想到5:20到那裡已經人滿為患. 而且以台灣來的居多

雖然站的位置不是很理想. 但總算見識過這千載難逢的美景~

謝謝您的來訪!


將出現在網路城邦中供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17:15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3 17:34 回覆:
謝謝!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9:10

走過了

美麗的影像成了永恆的深刻

親眼看美景~~最叫人羨慕

竹子完成心願~~可喜可賀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2 15:35 回覆:

好像不曾看人拍過「蔦沼朝燒」作品

這次行程有安排,出發前趕緊上網估狗

雖然沒能卡到很有利的位置,拍到很理想的照片

但總是親眼見證過了~

謝謝simma來訪!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2:24

秋色的水中倒影,那幾張攝影真是經典啊!

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2 15:33 回覆:

水中倒影其實是無心之作隨手拈來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自己也蠻喜歡的~

謝謝黃彥琳來訪!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3:36
這也太美了吧!
明年也許我有機會追,謝謝不藏私分享!
借分享在我的粉絲團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1 15:19 回覆:

蔦沼朝燒是愛好攝影人的拍攝景點

一般旅遊團是不會安排這裡的,我知道很多人都是自駕去的

謝謝卡娃思來訪! 也謝謝妳的分享~


梅子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1 10:08

超美的~不過看到湖邊超多人也好驚嚇啊呵呵~

讓我懷念起幾年前在京都賞楓的旅行,真的很棒

祝福你平安健康,繼續拍美照!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1 15:16 回覆:

日本的楓葉一直都很膾炙人口,也深受國人喜愛

京都的楓葉搭配寺廟和東北的楓葉比較自然原味

各有不同的FU~

蔦沼朝燒是攝影人追求的經驗,旺季一定人多

謝謝梅子綠來訪!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10:32
感謝竹子姐的分享 參加攝影團確實不輕鬆 這也是小弟近幾年不參加的原因之一 有的是槭樹的紅葉啦!!希望之後前往時可以看見火紅的一片微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8-10-31 16:34 回覆:

這次老師本來預定要6天,但迫於旅遊旺季,只好減為5天

奧入瀨溪本來預定要1天徒步慢慢拍,也只剩下4,5個小時趕拍

攝影團行程和一般旅遊團行程較不一樣,但團費也不便宜

現在年紀大了,這樣一趟下來也頗感吃力的,還是你們自由行比較好~

謝謝taiwanmickey來訪!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08:52

太令人振奮了  美到目瞪口呆  夠了  足夠了

這樣美的景  能不叫你傢俬升級嗎  熊熊買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驚爆了  第二天的奧入瀨更是要叫不出聲了

好棒好棒的行程  我都無法排上我的行程  再加油存錢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10-31 16:30 回覆:

年底即將退休,收入睿減,傢俬怎能升級?

最主要我是怕背重,現在體力退步好多,這樣一機一鏡已讓我覺得吃力了

這次只有5天,這天行程最趕,蔦沼拍完了,即趕赴奧入瀨溪,也是滿滿的遊客和攝影人

謝謝您的來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1 02:47
拍得很棒,謝謝分享。那攝影人潮,果真嚇人。
竹子(AAC3343) 於 2018-10-31 16:26 回覆:

出發前有做了功課,蔦沼朝燒是很多攝影人追求的

現場果然人山人海,相機腳架滿滿都是,真不知要擠到哪裡去拍? 還好沒掉進水裡....

謝謝異鄉芝麻事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30 11:37

醉了~醉了~~

天時地利人和,阿姐都掌握到了。絢麗班爛的山林秋色,倒映在光滑如鏡的水面,怎一個"美"字了得啊!

滿山紅葉的絕艷與橙黃橘綠的繽紛,各有其令人心動的美感。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阿姐漫步在黃葉翩翩的那片森林,那種浪漫詩意更教人陶醉!

看到阿姐得償宿願,高興的心情彷彿是自己美夢成真,因為我們相互理解自然之美所能帶給我們的感動!

謝謝阿姐令人驚艷的分享!期待奧入瀨溪.....

竹子(AAC3343) 於 2018-10-31 16:23 回覆:

凌晨4點多離開飯店,披星戴月來到蔦沼,氣溫大約5,6度,真冷啊!

雖然未能一睹像火燒的絢爛火紅,但能見到這樣的盛況已屬不容易

也很慶幸沒被擁擠的攝影人潮擠到湖裡去~~

要進去蔦沼的那條步道走起來真的很舒服,舖了滿滿的松針和黃葉

抬頭見到的是朝陽投射的黃澄澄葉片,水裡的倒影也可滿足我愛拍的心情

還好入口一棵火紅的槭樹,讓我不停的按下快門....

謝謝Bianca 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