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溪畔。黃昏看雲去
2018/07/19 00:05:00瀏覽3853|回應12|推薦130

  瑪麗亞颱風走了之後北部立即恢復高溫炎熱的氣候,可是天空變得很澄明清澈,每天都有藍天有白雲,是我一向最喜歡拍照的天氣,害我上班不時望著窗外發呆,可是大熱天實在提不起勁出外趴趴照,夏天除了荷花之外,應該也無花可追了,週休二日懶懶的呆在家裡與電視遙控器作伴。

  下午近5點,看窗外天空還是有著迷人的藍天和白雲,有風吹著應該不會太熱吧?於是背起相機往中正橋下河濱公園走去。

  城鄉發展不均使得北部土地寸土寸金,地狹人稠的衛星城市(永和市)很難找到讓市民休憩運動的場地,位於新店溪畔的河濱公園還算空曠,因此除了自行車道之外還設置了幾處籃球場、網球場、兒童遊樂場等,讓市民們有休憩的空間。

  假日的關係,黃昏的河濱車道很多人來騎車,男女老少、攜家帶眷結伴來騎車,是很經濟實惠的運動河濱車道一邊可通到新店碧潭,另一邊至板橋江子翠可接大漢溪自行車道到土城、鶯歌,是很大眾化的自行車道,可是膽小的竹子不敢騎車,只好沿著車道旁的人行道散步吹吹風。

  抬頭仰望,今天的雲也太有戲了吧?愛拍的我慶幸有帶相機來,因此記錄了多變化的雲彩和霞光與大家分享。

       新店溪對岸就是台北市青年公園和馬場町公園,一水之隔,只是對岸整理的較為完善

          另一邊是中和市的華中橋,中間那幾棟高樓大廈是遠雄左岸系列

        時間越來越晚,天色也越漸漸暗了下來 ,心裡期待著夕陽的出現  ,可是看今天雲層較多夕陽可能不樂觀,把鏡頭拉近,魚鱗雲汎著金光也是很美的

        眾目期待下夕陽終於露臉了,可是被濃厚的雲層遮住,而且只出現短短幾分鐘而已,又躲到雲後了

     河邊有一處較為平整空曠的地方是永和地區好攝者拍夕陽的地點,我每天在臉書看著他們拍美麗夕陽的照片,心裡實在好羡慕,但我並不會拍晨昏大景,聽說要搖黑卡或用漸層鏡,我連腳架都懶得背來,只能用手持加減拍了。

        借用臉書朋友黃R(如來如去)側拍一群好攝者的照片,拍得真漂亮! 謝謝!

        想不到等了十幾分鐘之後,太陽下去的地方慢慢出現紅光,他們說是霞光,而且越來越紅,只是我拍的只有這樣而已

    

       這裡因為距離太陽落下的西方太遠,只能拍到局部,當晚看臉書上一些朋友在淡水、八里台北港拍到的都很紅很絢爛,是很多攝影人最愛的"出大景"

        但我能拍到霞光已經很高興了,畢竟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知道我拍的並不好,發佈在部落格只是為自己留下紀錄而已

      晚霞漸漸退去,天色真的暗了,攝影朋友們紛紛收拾傢私各自離去,河邊又恢復了寧靜,一彎新月悄悄掛在天際

         今天雖沒走多少路,但站在河邊也接近2小時,回家後覺得好累好累,唉 ! 竹子真的是老了.....

                                    ~  竹子. 2018.07.15 拍于永和中正河濱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33720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06:20
雖稱不上大景,但依然美麗。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20 15:45 回覆:

因為不會拍,也沒有那些另外的裝備

所以人家能拍成大景,技拙的我只能這樣了~

謝謝異鄉芝麻事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9:08

走二個多小時,一般人都會有點累吧?所以竹子姊累是正常的。  

最近老是報導外海會有颱風形成,天空雲彩氣象萬千,非常有看頭。能在住家附近走走賞景,拍照兼運動,是最佳的休閒。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20 15:44 回覆:

在河濱車道旁散步是不會累,吹吹風很舒服的

是在溪畔跟人家拍夕陽和霞光,因為要等,所以一站就將近2小時,感覺很累

最近一直有颱風警報,還好沒給台灣帶來災情

北台灣也一直天空澄明乾淨,真想去拍照,可是實在太熱了~

謝謝琪仁來訪!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7:47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走著走著美景就來了滴概念啦..真心覺得巧手滴竹子姐姐青青菜菜取的景就很迷人

以及啊..走了二個小時,不管是誰都會累攤滴. 

還有啊..這佷有戲滴不只是台北的天空..更也是竹子姐姐筆下滴好文采啊...謝謝分享夏日的美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20 15:39 回覆:

我那天到河濱公園時已經5點十幾分了

看天色尚早天空很亮就先拍藍天白雲

大約6點走到溪畔人家拍夕陽處

一站就將近2小時,感覺很累呀

阿季真的是老了,體力差好多....

謝謝丸子媽來訪!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6:00

從藍天白雲拍到霞光滿天

很漂亮、很棒了

自己拍的開心就好

這些照片讓我看了羨慕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20 15:35 回覆:

其實到河濱公園時已經5點十幾分了

天空還很亮,藍天白雲很漂亮

看人家在溪畔拍夕陽,也跟著盲拍~

謝謝幸福Anita來訪!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4:24

得斯景  夫復何言  足夠了

最後的彩霞  就是我要你買的偏光鏡  真正用武之處

沒有偏光鏡  一切免談

拜託  快取買一片吧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20 15:34 回覆:

您說的「偏光鏡」是四方形的「漸層鏡」嗎?

好像還要轉接環連接到鏡頭嗎?

好像有許多顏色? 不會選擇也不會使用

我真的是攝影門外漢,只會盲拍~

謝謝您來訪和建議,感恩!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2:58
看雲來看雲😄
拍得真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19 16:43 回覆:

昨天下這個標題時就有想到你

謝謝你來竹子家賞景!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0:06
拍照順其自然
走到哪拍到哪
攝影不要有壓力
超越自己是進步
竹子姐散步拍到大景
與您一起愉快地欣賞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19 16:42 回覆:

從臉書上看到小羊媽媽發表在台北港拍到的"大景"照片,真的讓人驚豔啊!

你的攝影技術一直是我所佩服和喜愛的

竹子年紀大了,還是以健康為最大考量,不必過份投入~

謝謝小羊媽媽來訪!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9:52

中正河濱~我大都在假日黃昏會走過去,不帶相機,單純走路散心、看風景、看親子、吹吹風

偶而手機紀錄幾張~偶而翻看想著當下的閒情逸致

我也一直在醞釀一個攝影的心情過去拍拍~~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19 16:38 回覆:

我家走到中正河濱差不多要15分鐘

我不會騎車,光是走路算是有點遠

不過夏天的黃昏來河濱走走、吹吹風真的很舒服

simma每次都有驚人之作,竹子也期待你醞釀中的大作早日分享~

謝謝simma來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9:41

火紅的暮靄霞光
在湛藍的天水之間

特別美麗耀眼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19 16:32 回覆:

難得有機會來觀賞夕陽和晚霞,所以也一直不會拍

第一次來就遇到出大景,運氣算不錯的~

謝謝多硯坊來訪!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9:27

竹子(AAC3343) 於 2018-07-19 16:29 回覆:
謝謝終南山送來美麗的夕陽照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