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泰安》烏嘎彥竹林秘境
2018/06/27 00:06:41瀏覽15130|回應20|推薦95

  年開始在社群網站發現網友po的這處竹林秘境,確實讓我心動不已,看人家寫的地點「烏嘎彥」卻不知在哪裡?後來得知是在苗栗縣泰安鄉,但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也只能把這個想望藏在心裡,看看人家的po圖就好。直到6月上旬,我曾經參加的旅行社月底剛好安排一日遊行程,當然不能錯失良機。

  我們的遊覽車在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換搭 9人座小車,原來烏嘎彥是位於泰安鄉大興村,由清安豆腐街旁的苗62-1縣道上去,也就是我前幾年冬天時會來拍李花的洗水坑山、鷂婆山區再進去,烏嘎彥露營區的下方,車子行駛在狹窄的產業道路上,看著車窗外一片綠意,每年元月份開滿枝頭的李花現在滿樹綠葉,這裡的李樹是紅肉李,已過了採收期。車子再往上走則是見到一家又一家的露營區,這幾年國內露營風氣很盛,泰安鄉的露營區密度已是全國最高,但這樣原本美麗的山林不會過度開發嗎 ? 

  不久就來到一處新闢的停車場,下車後步行100公尺就見到這處網民口中可媲美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隧道,導遊說,這處竹林並不廣,全長約1200公尺而已經由網路的傳播,秘境已經不再是秘境,而且我們是週六來的,一波一波的遊客陸續來到,要拍到像早期網路上完全淨空的畫面,已經是難上加難。

  

  關於烏嘎彥竹林隧道的由來,現場剛好有一個解說牌,我就不再贅述。

 

  望著眼前這片高聳蔽天、蓊鬱翠綠的竹林,真的能讓人身心舒徐、馬上忘卻溽暑的煩燥,喜愛竹子的竹子,好想要一個人漫步在這片沁綠竹海之中,因為最近心情十分低落,希望這片盎然綠意能洗去我心裡的憂鬱

  竹林隧道入口已經有3位攝手架好腳架和相機,偏偏現場遊客不減反增,真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徒呼奈何!

  竹林本是幽靜、清新的,無奈秘境被披露後已不再是秘境,除了有蜂擁而至的遊人之外,今天更遇到了重機車隊,轟隆轟隆的引擎聲劃破了寧靜的山林,實在讓人厭惡到了極點。 

     好不容易等到竹林後段完全沒人的畫面(和第一張)

       這麼美麗的竹林讓人彷彿來到電影臥虎藏龍的場景 

       後來我們又驅車前往另一處竹林隧道,是位於烏嘎彥露營區附近,導遊說這處隧道比剛才的更長、範圍更廣,叫做「烏嘎彥超梅竹林」,不過我還是覺得前面那處好看,這應該是配合遊覽車行程衍生出來的另一景點

可惜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大雨

山上的雨來勢洶洶,撐傘鏡頭還是被打濕了

想起了 宋·蘇軾:《於潛僧綠筠軒》這首詩

「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痩,無竹令人俗。 」 

漫步在竹林中竹子也來附庸風雅 一番 ....   

 

                         ~ 竹子. 2018.06.23. 拍攝于苗栗縣泰安山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2814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23:47

高大翠綠的竹林, 看了透心涼.

記得去年曾在網路上看到很夯的景點, 也是人多很難拍照.

夏季走一趟想必暑氣全消!

謝謝竹子美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8 16:28 回覆:

以前去過溪頭、小半天、瑞里,都是以竹林取勝的地方

但都不若烏嘎彥這個竹林隧道來得漂亮

不過夏天來此,真的是避暑的好所在,只是隧道太短了些~

謝謝重陽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22:10

哇~這條綠意盎然的烏嘎彥竹林小徑,在這酷暑時節讓人看了頓時感到透心涼,彷彿還呼吸到滿滿的芬多精,從阿姐捕捉的美麗畫面看來,真的不輸京都嵐山的竹林隧道!

拜網路資訊發達,不時有秘境被發掘出來,但台灣地狹人稠,秘境很快也就淪為市集,真是令人憂喜參半!

謝謝阿姐分享的清幽綠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8 16:25 回覆:

我雖然沒去過京都嵐山,但也常常在網路看到那片綠意盎然的竹林,真的很嚮往、很想去,沒想到在台灣就有媲美嵐山的竹林隧道,親臨現場,溫度馬上降了5,6度之多,讓人感覺清涼無比~

台灣地狹人稠,已經沒有秘境可言,只要有稍為漂亮一點的景點一經披露,經過社群網站的瘋傳,馬上成為IG打卡熱門景點,人潮蜂擁而至,這也是我們愛拍照的人最引以為憾的地方!

謝謝Bianca來訪!~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3:15

去年四月某天早上八點多到達烏嘎彥竹林,

多組外拍而且人滿為患不再是秘境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51 回覆:

原來小羊媽媽去年就來過了

妳一定拍得很棒!

所以秘境早就不是秘境了~

謝謝小羊媽媽來訪!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1:35

漂亮

起頭就有竹子對路線詳細的解說

我腦子也開始搜尋著找誰也來去走走

漂亮的竹林~~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49 回覆:

你可以找你老公開車一起去啊

走1高或2高到苗栗或後龍換72快速道路,到底就是汶水,看到往「泰安溫泉」的指標直走

看到清安豆腐街旁有62-1縣道,沿著山路上去,沿途都有「烏嘎彥」的指標

你一定拍得比我更棒的!

謝謝simma來訪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0:55

看著這片竹林 就覺得涼快 好美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45 回覆:

在這樣炎熱的天氣

看到這片濃綠的竹林

頓時使人涼快許多、心曠神怡~

謝謝愛唱來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10:23

雨水打溼的翠緑幽徑
想像冬天飄著山嵐的畫面
心中也浮現了年少讀過的唐詩 

孤燈寒照雨
深竹暗浮煙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43 回覆:

孤燈寒照雨,深竹暗浮煙」這首詩真的好淒美

 孤寒的燈光冷冷地在雨中照耀,濡濕的竹枝間暗暗浮起幾縷輕煙.....

這是離別的心情寫意嗎?

謝謝多硯坊這首唐朝.司空曙的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08:33

你退休後  真的要參加攝影班

你一般的裝備要添購(漸層鏡)約五六百元

白平衡(K值)要設定在4800才會翠綠  不要設定AWB(自動白平衡)

我是想活到老學到老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31 回覆:

我很鴕鳥,目前暫時不去想退休後的事情

雖然喜愛攝影,但退休後收入減少很多,而且體力也變差了

所以暫無上攝影課及添購器材的打算~

謝謝您的來訪!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06:32

好美的竹林隧道!看起來整理得這麼清爽,應該沒有青竹絲和「地面蛇」(我們的最怕)。有回在阿里山外圍,準備走小路「探險」,看到土上爬行過的蛇跡,立刻掉頭就跑,嗚嗚嗚.....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26 回覆:

我也是很怕"長蟲"

雖然很喜歡到郊外走走、拍照

但從小就很怕這個東西~

謝謝陸游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05:10

幽深絕美! 很有意境 值得一訪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25 回覆:

很清靜的竹林隧道,值得一遊,可惜人太多了~

謝謝花兒來訪!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03:52

好美啊~

真的可以媲美嵐山那一片竹林,昔日去時也是遊客如織,不可能等到完全沒人,除非是有時間整天在那裡,住台灣有此美景,又加上主人的那段話,滿感動的!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27 16:23 回覆:

真的很感謝竹林的主人!

無私的把這片竹林奉獻出來讓大家都來觀賞且不收費

而且還自己打掃、維護景觀和安全措施~

謝謝靜若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