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浪漫花毯 穗花棋盤腳落花滿地
2018/06/15 00:03:07瀏覽7093|回應13|推薦122

  時序步入初夏,有著「一夜美人、夏日煙花」之稱的穗花棋盤腳,也在眾人的期盼之下較往年提早開花了,因為氣象預報接下來直到端午假期,全省都會受到梅雨鋒面和強大西南氣流影響,可能會有致災性的豪大雨發生,擔心鋒面過後無花可賞,特起個大早搭上捷運來到台大校園,為了是要留住她美麗的芳顏在我的相機記憶卡裡。

  出了公館捷運站才清晨6:30分,一個人漫步在椰林大道享受微風輕拂的舒暢感覺,彎進學生活動中心後面,遠遠就聞到淡淡的花香,也遠遠看到一群人圍在花下拍個不停,這就是穗花棋盤腳的魅力,讓晨起運動的人聞香而來,也使得像竹子這樣愛花的人提早2小時起床趕來拍。 

       可是當我走近花下時,怎麼樹上的花剩這麼少?昨天看到網友照片還是滿開的呀 ? 全都落地了嗎?照理說穗花棋盤腳是夜晚開、清晨落的花沒錯,可是按照以往經驗和網路資料記載,清晨的花應可維持到8點左右才會落光,難道這花也怕豪大雨來襲?只好趕緊把握時間先拍還留在樹上的花

     穗花棋盤腳又名水茄苳,是台灣特有原生植物,可以在水中生長,也可以在陸地生長,是少數在夜間開花的植物,在南部墾丁一帶的通常只開單朵,在北部的花朵都是一串串的綻放故名

   

  

       樹上還有很多一串串的花苞,好像珠簾似的,真擔心風雨一來連這些花苞都要受損。

        就在拍花的當下,也親眼看到她們一朵一朵掉落,讓人好不捨噢,偶爾也會被落花打到,但是被花打到的感覺是奇妙的是欣慰的。

       樹上的花少了,倒是樹下的落花成毯,米白色、粉紅色、洋紅色,漂亮極了,管它清晨樹下的光線不佳,我一定要拍下來,因為實在太浪漫了。

 

        有著「一夜美人」之稱的穗花棋盤腳,總是在夏天的夜晚靜靜綻放,像無聲的煙火等到清晨完成了使命,她們又一一從樹上掉落,結束她美麗又短暫的生命。

 

           有心人士撿拾落花排列成心型圖案,大家爭相排隊等拍照。

      穗花棋盤腳生命雖然短暫,卻把最美麗的留在人間

      趁著梅雨降落前的陽光乍現,留住她們美麗的身影

                          ~ 竹子. 2018.06.13.清晨  拍攝于台大校園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24513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8:47

像煙火般  倏一聲就不見了  好惆悵啊

我正想去拍誒  我看等明年了

這幾天被天氣打敗  不敢外出  真傷腦筋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15 15:57 回覆:

穗花棋盤腳是傍晚開清晨落的花,壽命很短

所以有一夜美人的美稱

這個花期應該還長,有到台北也順道到台大校園

就在總圖書圖旁邊學生活動中心,穿過去,後門即看到

我看人家都是用手電筒打光,就能拍出夜間的花

你很擅拍夜景,可來試試,但夜間蚊子很多,先作好防蚊措施~

謝謝來訪!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6:02
第一張圖,
美得好夢幻!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15 15:35 回覆:

落花滿地,真的很浪漫~

謝謝黃彥琳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04:51

羞見陽光的穗花 樹上地上都漂亮

竹子(AAC3343) 於 2018-06-15 15:34 回覆:

穗花棋盤腳是怕見日光的花

一會兒她就全枯了~

謝謝花兒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