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區水資源局流蘇花之我來晚了
2018/04/12 06:03:00瀏覽4667|回應19|推薦121

      位於桃園市龍潭的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原石門水庫管理局,以前簡稱石管局,現在簡稱北水局)前面的大草坪,每年34月間一整排流蘇花陸續盛開超壯觀,雪白的流蘇花與綠地相襯,畫面好美、好浪漫,也是我盼了多年一直想要來卻年年錯失的景點。好不容易今年和友人約好了,她要開車載我們前往,卻因今年的花提早開了,我們4/4來已經錯過了最美的賞花時機

  北水局前的大草坪種植了12棵流蘇,樹型非常好看,花開時一片雪白,加上大面積的綠草地,綠蔭深處又有2座古色古香的涼亭點綴其中,組成一處賞心悅目的大公園,也吸引了桃園地區的民眾假日來此休憩、賞花、放空,放眼望去,一家人愜意的在大樹底下野餐露營,小朋友自在的在草坪上放風箏、丟飛盤、吹泡泡,真是一幅和樂溫馨的畫面。

往年從人家的照片看到草坪上流蘇花盛開的美景,今年我還是錯過了

  12棵流蘇樹幾乎已過了花期,只剩下最前頭的這棵看起來比較年輕的還是滿樹雪白。

  懷恩亭旁的這棵樹型最優美最壯觀,可惜花已落了2/3,但仍然吸引民眾來拍照。

 

      越接近中午民眾越來越多,攜家帶眷來野餐、溜小孩的居多,也有騎單車來的,這是很健康的休閒方式,有運動又可賞花。

        我們趕在清明節連假的第一天來,但那天老天爺也放假去了,一整天都是灰濛濛的天空,看起來空氣品質並不好。不過這片綠意盎然的草坪真漂亮,在這不冷不熱又沒有烈日曬的天氣,躺或坐在草坪上應該是很舒暢怡人的

  

  

        流蘇的花瓣撕裂細長,猶如古代仕女服裝上細長飄逸的穗子,因而得名,花朵潔白素雅,帶有微微的香氣,盛開時很像披上一層雪花超美麗,因為大都於4月左右開花,所以又稱為「四月雪」。 

  流蘇花期已過,北水局裡倒是有許多羊蹄甲怒放,粉粉嫩嫩的花遠看像櫻花,可惜枝條亂竄,花葉並開,顯得雜亂。

  關於羊蹄甲和豔紫荊、洋紫荊這3 種長的很像的花,有時很難分辨,幫大家google 了這篇介紹如何分辨 : 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04/ruician04.htm

 

  北水局佔地廣闊環境清幽花木扶疏遠離都市塵囂在這裡上班應該很不錯

        看枝頭上嫩綠葉片彷彿掐得出水似的,原來是青楓漂亮的葉子已經換上綠衫,春天真的已經降臨大地了

                         ~ 竹子. 2018.04.04.拍攝於桃園龍潭北水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14400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19:33
現場已無花卉 利用多重曝光(五次)
來一張油畫風格 感覺有油畫印象派的意境  也是清新脫俗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6:08 回覆:

雖然使用單眼相機已好幾年了

但很多功能我都還不會使用

像"多重曝光",我也不會

我是把單眼相機當傻瓜機來用啊~

謝謝格主再次來留言告知!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19:02
不遲不遲,流蘇肯定知道竹子姊會來,還留著幾樹白茫茫,綠茵為底,羊蹄甲粉粉相伴,還有許許多多遊客,畫面多麼溫馨,春天的底蘊全部到位,真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6:06 回覆:

我是比較貪心,嚮往整排12棵流蘇盛開的畫面

但那畢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琪仁來台大校園拍的流蘇取景構簡約,但也可彌補我今年沒去台大拍的遺憾

謝謝琪仁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17:40

對水資局白流蘇的印象很深刻, 今年花期的確提早了,

重陽是錯過了, 還好在竹子這裡可以一解遺憾.

白流蘇雖過了盛開期, 但是綠草如茵, 還有粉紅的羊蹄甲作伴, 還是很值得一遊的.

謝謝竹子美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6:03 回覆:

對北水局的流蘇嚮往多年,今年終於成行了

沒想到因錯過了盛花期,難免心生失望

還好有盛開的羊蹄甲點亮了灰濛濛的失望

還好大片的綠草地,適合讓人放空、休憩的好地方~

謝謝重陽來訪!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16:10
雖然晚到,但還是有幾株不錯的流蘇盛放,何況還有漂亮的羊蹄甲和壯美的大樹。再不然,坐在翠綠的草皮聊聊天,欣賞風景,也是閒趣。
四處春意盎然,洋溢生機,好美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5:59 回覆:

今年沒空去台大拍流蘇,因為我已約了朋友要去北水局

沒想到來太晚,花況有點讓人失望

還好柔怡去台大拍了流蘇盛況,讓我不必扼腕~

謝謝柔怡來訪!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14:40

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 

賞花永遠不嫌晚

昨天11日  又去西螺大橋賞花  百分之九十九都不見了

我也拍得美美歸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2 16:09 回覆:

相同地點、相同季節,我很難去上2次,因為沒時間

你到處遊山玩水、拍照,總是讓人羡慕的!

這又是什麼拍法? 怎麼看起來糊糊的? 拉焦嗎? 又不太像~

謝謝您的來訪賜教!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13:57

三四月,大概是一年裡最唯美的季節,賞花自然也是眼前最要緊的事,

如對那片白色花海的場景念念不忘!一棵樹,一座涼亭,一片雪白,

明年不妨換個地方,不用走遠,來到台北大學也能拍到盛開的流蘇的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2 16:05 回覆:

從航迷老叟的格子裡,發現了台北大學的校園也是資源豐富

好像各種花卉都有,明年不妨換個地點,來拜訪台北大學

徜徉那美麗的校園裡

謝謝航迷老叟來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09:08

雖錯過盛放期
翠綠間舖染的雪白與桃紅

依舊賞心悅目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2 16:00 回覆:

多硯坊說得沒錯

雖然我們錯過了流蘇盛花期

但那片綠油油的大草坪卻是使人流連忘返的~

謝謝多硯坊的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07:12

於中壢火車站坐台灣好行滿方便 

車資28元4/2有前往欣賞

中間這株好像生病 感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2 15:58 回覆:

原來花兒4/2有來過,妳拍得還是藍天版的


我們4/4來時天氣奇差,整個灰濛濛的,花也變少了


中間這株開得狀況不不佳~


謝謝你告知台灣好行有行駛到北水局,下次試試~


謝謝花兒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