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區水資源局流蘇花之我來晚了
2018/04/12 06:03:00瀏覽4666|回應19|推薦121

      位於桃園市龍潭的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原石門水庫管理局,以前簡稱石管局,現在簡稱北水局)前面的大草坪,每年34月間一整排流蘇花陸續盛開超壯觀,雪白的流蘇花與綠地相襯,畫面好美、好浪漫,也是我盼了多年一直想要來卻年年錯失的景點。好不容易今年和友人約好了,她要開車載我們前往,卻因今年的花提早開了,我們4/4來已經錯過了最美的賞花時機

  北水局前的大草坪種植了12棵流蘇,樹型非常好看,花開時一片雪白,加上大面積的綠草地,綠蔭深處又有2座古色古香的涼亭點綴其中,組成一處賞心悅目的大公園,也吸引了桃園地區的民眾假日來此休憩、賞花、放空,放眼望去,一家人愜意的在大樹底下野餐露營,小朋友自在的在草坪上放風箏、丟飛盤、吹泡泡,真是一幅和樂溫馨的畫面。

往年從人家的照片看到草坪上流蘇花盛開的美景,今年我還是錯過了

  12棵流蘇樹幾乎已過了花期,只剩下最前頭的這棵看起來比較年輕的還是滿樹雪白。

  懷恩亭旁的這棵樹型最優美最壯觀,可惜花已落了2/3,但仍然吸引民眾來拍照。

 

      越接近中午民眾越來越多,攜家帶眷來野餐、溜小孩的居多,也有騎單車來的,這是很健康的休閒方式,有運動又可賞花。

        我們趕在清明節連假的第一天來,但那天老天爺也放假去了,一整天都是灰濛濛的天空,看起來空氣品質並不好。不過這片綠意盎然的草坪真漂亮,在這不冷不熱又沒有烈日曬的天氣,躺或坐在草坪上應該是很舒暢怡人的

  

  

        流蘇的花瓣撕裂細長,猶如古代仕女服裝上細長飄逸的穗子,因而得名,花朵潔白素雅,帶有微微的香氣,盛開時很像披上一層雪花超美麗,因為大都於4月左右開花,所以又稱為「四月雪」。 

  流蘇花期已過,北水局裡倒是有許多羊蹄甲怒放,粉粉嫩嫩的花遠看像櫻花,可惜枝條亂竄,花葉並開,顯得雜亂。

  關於羊蹄甲和豔紫荊、洋紫荊這3 種長的很像的花,有時很難分辨,幫大家google 了這篇介紹如何分辨 : http://sowhc.sow.org.tw/html/note/ruician/ruician04/ruician04.htm

 

  北水局佔地廣闊環境清幽花木扶疏遠離都市塵囂在這裡上班應該很不錯

        看枝頭上嫩綠葉片彷彿掐得出水似的,原來是青楓漂亮的葉子已經換上綠衫,春天真的已經降臨大地了

                         ~ 竹子. 2018.04.04.拍攝於桃園龍潭北水局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14400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14:52

還是滿樹白花呀,很美了。

真是不好意思,人家都大老遠台北來追花,

我住在楊梅30年從來沒去追過這棵樹哩。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8 16:43 回覆:

北水局不只這棵樹,這裡有12棵流蘇樹

如果一起開花,那有多壯觀多美麗啊

明年記得來看噢~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21:08

不晚不晚,我分享去年的花都不晚了,您拍流蘇又怎會晚呢?

還是有一樹的雪白餵飽您的相機

寬廣的草坪,踏青的遊客,這樣的畫面最溫馨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7 16:44 回覆:

追花、拍花,總是希望把最美麗的分享給大家

但不可能每次都盡如人意,總有失望和不盡興的時候

不過北水局這片大草坪夠療癒的~

謝謝Anita來訪!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5:52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吹著涼涼的風,與好朋友坐在野餐墊上喝嚘逼聊是非.這種感覺實在太樂活囉

金甘蝦竹子姐姐又給了丸子家一個假日趴趴夠滴好所在...立馬筆記起來..哈哈 !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6 16:17 回覆:

這一大片綠色草地真的很棒

感覺在草地上或坐或躺或滾、

與三五好友或家人喝咖啡聊天,都是很棒滴~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2:34

我喜歡流蘇花的優雅,清幽的點綴著整個畫面

簡簡單單的美也很棒~!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6 16:15 回覆:

雖然流蘇花少了

但一大片綠草坪確實很吸引人

泉可以帶籽籽來這裡溜小孩~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4 21:32
四月雪的流蘇花,名字美、花也美,鄰旁豔紫荊也開得燦爛,這一白一粉紅,為單一的綠增添不少美感。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5 10:16 回覆:

北水局的這片大草坪實在太美了

加上白色和粉紅色花點綴

更是賞心悅目~

謝謝小樹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4 13:46

看到竹子姊的標題 我不禁笑了

感覺您就像花蝴蝶一樣

不時擁抱著花 回到花的世界

我也是如此的愛戀著花呀....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5 10:14 回覆:

感謝Susan說阿姐是花蝴蝶

其實阿姐是花癡.哪裡有華哪裡追花拍花

因為我只會拍花~

謝謝Susan來訪 !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3 15:00

抬頭望見那一樹如雪白燦的流蘇花,心頭猶似春風拂過!清新淡雅的花顏,卻是使盡全力綻放得轟轟烈烈,怎不教人動容!雖然來得稍晚,但最前頭的一株流蘇,正美麗綻放著等待阿姐的來臨呢!

剛剛欣賞完柔怡的台大流蘇花,接著來阿姐這裡"續攤"。謝謝阿姐追花追得熱情,我們賞花賞得更是開心,還上了一課~如何分辨羊蹄甲、豔紫荊、洋紫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6:35 回覆:

雖然來晚了錯過了最美的賞花期

但最前頭的那棵還在奮力的綻放,似乎要等我來觀賞似的,這點還是聊勝於無的

人不要太貪心要求太多,就把這遺憾當作明年再來造訪的理由吧~

謝謝Bianca來訪!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3 11:11

多謝分享!! 感恩您 !!!

普普敬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6:28 回覆:
謝謝普普來訪,並送來美麗的圖畫!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3 11:08

這是我的家鄉龍潭

地名俗稱"十一份"

距離我老家約4~5公里是腳踏車的行程內

我每年都去很多次

我四月一日也去了 人太多

很難拍

再說流蘇花我不喜歡拍太沒花型

也因為隨後的油桐花比它更有號召力

2018-04-02_04-17-55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6:26 回覆:

原來曼大也已經來拍過了

4月1日是週日,當然會有很多人~

我很喜歡雪白的流蘇花,尤其是近拍,

細細仿佛穗子的流蘇很,這是與其他花不同之處

接下來是桐花季了,龍潭有許多桐花,像小粗坑吧

期待曼大的桐花分享~

謝謝曼大來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3 01:50
好漂亮。我小時候住的地方,下次回台當去訪之。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13 16:20 回覆:

原來您家鄉是在桃園龍潭

北水局的大草坪很歡迎民眾去休憩玩要

您可選擇春天3,4月間回台,那時流蘇雪白的花盛開了

搭配綠草地,非常的賞心悅目~

謝謝異鄉芝麻事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