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竹塘 & 東螺溪》木棉花紅似火
2018/04/03 06:05:00瀏覽4248|回應19|推薦107

  今年台南林初埤的木棉花開得很壯觀漂亮,也在部落格裡欣賞到格友精彩的圖文,但沒有很吸引我,因為我實在怕了那像菜市場的人潮,拍來拍去都是人頭;本來有想要去台南將軍和歸仁,這2處的木棉花況並不會輸給林初埤,但我又擔心交通不便。去年在格友的格子發現彰化一處隱秘在稻田中的木棉,這場景倒是讓我心動,挑起了我想要去追去拍的念頭,跟好友聊及此心願,剛好她有朋友住彰化埤頭可以開車載我們去,時間上喬好了,我們就成行了。

  搭一早的高鐵到雲林(先去別處訪花,另文介紹),車過台中就覺得窗外的空氣品質很不好,所以上午的雲林行腳都是在灰濛濛中渡過,吃過午餐我們的車子經過西螺大橋來到彰化竹塘,由於這處木棉秘境並不像林初初埤一樣發展成了觀光景點,所以地點有點難找,車子經過很偏僻的鄉下終於來到「田頭堤防」,原來這處秘境位於濁水溪北岸。

  這處攝影人眼中認為最美的賞木棉花景點,他們稱之為「稻田邊的木棉花道」,綠油油稻田中高高聳立的一排火紅木棉,真的美極了!我先在堤防上拍了幾張,可惜天空依然是灰濛濛的,橙紅的花朵顯得沒有生氣,但是最氣人的是入口處停了2部車子,真是破壞畫面啊!

        聽說這處木棉花已種了廿幾年,當初是為了乘涼而種,只種了一排沒想到造福了我們這些愛追花、拍花的好攝者,因為有年紀的木棉長得極為高大,下垂的枝椏綴滿了大朵又厚實的花朵,也可以說滿開的木棉花把枝椏壓得頻頻往下垂,也形成了美的線條。

  前幾天才在社群網站看到有人po竹塘木棉花的照片,因為現在是盛花期,如果早上一早來,地面上舖滿了橙紅色的落花,那些攝影人稱之為「紅毯」,很是壯觀美麗,可惜我們下午才來到,可是地面上依然有無數的落花,蹲下來拍照冷不防的被落花打中頭部,趕緊戴上帽子免得再中彈 

  一旁稻田的秧苗都是才插種下去不久的,一片嫩綠非常漂亮,而橙紅的花朵就落在綠色水田中,紅配綠,依然是美麗的畫面。

  樸實的老農夫在木棉道尾端賣起自家種的農產品,他種的蕃茄價廉物美,我和朋友們都有買了些蕃茄回去

  不久卻突然出現短暫的藍天,我趕緊把握機會按下快門

       木棉盛開吸引很多鳥兒來覓食,站在花下一直聽到鳥聲鳴叫,但木棉實在長太高了,鏡頭不夠長只能望鳥興嘆,拍拍低垂的花就好

 

        由於此地靠近濁水溪畔,不時有揚起的風飛沙吹來 雖然天候不美麗,我們依然拍得很高興,也央請同行友人充當麻豆,讓畫面更好看

  好友說要帶我們到另一處更為壯觀的木棉道,那是連接彰化溪湖、二林之間的東螺溪南岸,木棉花道綿延約2公里,今年花況很好值得一遊。友人熟門熟路的開車載我們來到東螺溪代馬橋段,從橋上眺望,看不到木棉花道盡頭那真是映證了那首木棉花民歌的歌詞「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東螺溪俗稱舊濁水溪,全長34公里,是濁水溪的三大支流之一。又分為南岸、北岸,沿岸種植多種行道樹,枝繁葉茂形成最美麗的綠色隧道其中最有名的是台灣欒樹,每年秋天盛開蔚為金黃色花海,非常壯麗,是全省最長的欒樹大道,曾在格友文章中分享過,我也曾嚮往要來,而每年春末木棉花開放,綿延不斷的火紅木棉花道,完全不輸林初埤,總會吸引一波波的遊客前來賞花

 

        我們沿著木棉道散步,卻看到路旁停了很多車子,遊客也不少今天不是補上班上課日嗎,怎麼還有這麼多人來?難道是像竹子為了追花不惜請假而來的吧?道路並不寬敞但來往車輛頗多,尤其常有大貨車出現,讓人賞花和拍照頗有壓迫感。

 

  木棉花道綿延約2公里,真是壯觀 ! 道路有些曲折,但每一個轉彎處都會讓人目不暇給,因此除了閃車就是按下快門2公里沒走完,但發現已經拍了許多照片

     沿途都是樸實的鄉村景色居多,也有綠意盎然的稻田,搭配紅色木棉花就是好看

  走在木棉花道下真的要很小心,因為落花很多,但都被車輛輾過,因此不小心踩到會讓人滑倒的。

      遇到一台黑色休旅車的主人撿拾好多落花排列在車窗玻璃前,還有倒影呈現我也請他們讓我拍

    我們並沒走完全程,友人開車載我們到另一處秘境,這區的木棉花較少而且數量也不多,但是一旁的小公園種了好多松葉牡丹,花色有紅有白和粉紅色松葉牡丹是只要有太陽就會開花、非常好照顧的草花,種在河畔盛開中,友人說好像日本的「芝櫻」,只是黃昏又是逆光,無法顯現出木棉的花色

  看到旁邊橋面上有鐵軌,原來這裡靠近溪湖糖廠,有糖廠觀光小火車經過,不久真的有一列滿載小朋友的小火車經過

    天色近黃昏,我們也要趕回台北,匆匆結束這次彰化木棉花豐富的旅程,更要感謝好友林S開車陪了我們一整天,要不是你在地熟門熟路的,我們未必會找到這2處木棉花景點呢 ! 

                                          ~  竹子. 2018.03.31.拍攝于彰化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13899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21:18
一級棒的捕風追景,紅綠其實挺配,完璧的春天彩卉!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3 15:07 回覆:

是啊~ 紅配綠也可以這麼好看

謝謝你的來訪、留言回應!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2:40

拍得好詩意 ! 讚 !

ynn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22 16:34 回覆:
謝謝yun600 來訪!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22:20
謝謝竹子好友分享這美極的木棉花道
讓我想起王夢麟唱紅的木棉道
如今中部沿海地區因為龍井火力發電十部機組全開運轉
伸港、線西、鹿港以及雲林台西都深受空汙所害
我每天要運動時還常得戴口罩
真是苦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9 15:44 回覆:

之前從電視媒體上得知

中部由於火力發電廠運作,使得中部幾縣市空氣品質非常差

我那天坐高鐵南下,才初次體驗白天卻是灰濛濛的好像快要下雨的樣子

所以浮生運動時都要戴口罩噢~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14:54
哇~果真是名符其實的木棉道,滿樹火紅的fu,讓行人自然入鏡漫步其中,浪漫無比。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7 17:44 回覆:

竹塘的木棉好像特別火紅

搭配新綠的稻田特別好看~

謝謝小樹來訪!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6 10:08

這裡的木棉長得好整齊喔!尤其位於廣闊的翠綠稻田間,兩色互相輝映之下,簡單又兼具豐麗色彩,真是美極了。

木棉太高大,很難拍到好看的花,我總是在樹下望花朵興嘆,不像阿姐您的技術了得。

前兩篇要回應時總剛好在台中,用手機打好一篇,要修改幾個字或段落,連續兩篇都因一時手殘,把刪除鍵按太用力而整篇回應幾乎在一秒內刪光,令人氣結到快心臟跳停~天啊 回台北要回應時,阿姐卻關回應了,真不好意思。尷尬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7 12:30 回覆:

柔怡辛苦了!

我還不會在手機上操作部落格. 只會瀏覽而已

可是FB在手機上操作卻很好使用. 是部落格版面太大顯得字太小.

每次都要點放大看覺得很不方便~

我有時會關掉部落格回應大都是因為太忙了

或是有一篇新文章發文. 往往會忽略舊文章裡格友的回應

這麼的情形發生好多次了. 所以我就甘脆把它關掉

以免失禮於格友( 回頭去看舊文時才發現. 但也事隔遙遠.通常也就不再回覆了)

謝謝柔怡! 造成妳的困擾  阿姐深感抱歉!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5 20:33

花神招喚竹子   真沒有一次失手的

美姿美彩都拍得盡興   飽眼福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5 23:01 回覆:

呵呵~

竹子愛追花拍花

是花癡一枚啊~

謝謝吹起了自然風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22:57

拍得很漂亮

我家老妹也追到竹塘去了

我就在家附近的公園拍木棉而已

連假我不開車去參加堵車陣容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5 15:04 回覆:

我是3/31特地請假去彰化拍的

這2處都是第一次來.果然沒令我們失望~

連假開車出遊最怕在高速公路上塞車

聽說中壢的中央大學校門口也有2排木棉道

曼大可就近去拍~

謝謝您的來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0:57

台北大學校園中現在也木棉開花,火紅奪目,生氣勃勃,紅花結果,爆出白色棉絮,

風中飄揚,如白雪紛飛,為繁忙的城市添上詩意,充滿大自然氣息,

彰化竹塘,親家也曾邀訪觀賞木棉花,但考慮人潮多未能前往,今閱格文有點遺憾沒去。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5 15:00 回覆:

木棉開花後會爆出白色綿狀果實. 隨風紛飛

聽說林初埤一帶的農民就感覺不堪困擾. 建議區公所砍除

但區公所為了觀光還是沒有將這些木棉砍掉~

謝謝航迷老叟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0:56

真是美極了!

心曠神怡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5 14:56 回覆:

今年特地找了不同的木棉花道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謝謝Susan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23:10

竹塘一望無際的翠綠稻田間,一排紅豔的木棉花是大自然最美妙的神來一筆,紅綠相映,美得像一幅畫!

東螺溪岸長長的木棉花道,曲折蜿蜒絢麗奪目,令人目眩神迷!

阿姐巧妙的人物安排,妝點著枝頭和地上火紅的木棉花,讓畫面在美麗之外更顯生動活潑!

謝謝阿姐絕色動人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4-05 14:50 回覆:

因為今年不想去林初埤拍人滿為患的木棉景觀

就想到來去竹塘拍稻田中的木棉. 果然遊客少風景又很美麗~

東螺溪以前只知道有欒樹綠色隧道.

沒想到木棉道蜿蜒曲折綿延2公里像燃燒的火龍真是壯觀

特地請假來果然沒讓我失望~

謝謝Bianca 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