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黃金風鈴木的春天
2018/03/14 06:03:00瀏覽3767|回應15|推薦103

  乍暖還寒的初春三月,當北部還是陰晴不定的惱人天氣,中南部卻刮起了一陣溫暖的黃色旋風,是澄黃耀眼的黃金風鈴木開了,社群網站紛紛見到有人po圖,先是台南,接著是嘉義、台中、彰化也陸續傳出花訊,黃澄澄花朵鋪陳在蔚藍天空下,這樣美麗的畫面,花癡竹子怎能抗拒得住?於是有了這趟嘉義追黃花風鈴木一日小旅行,雖然花況並不如預期有點小小失望,但總是見到了北部不太容易見到的黃色花海。

  由於在高速公路楊梅路段塞車,我們來到嘉義市比原訂時間晚了一個鐘頭,先來到嘉義縣市交界八掌溪畔的「軍暉橋」堤岸,之前傳出這裡的花況頗佳,但因為花開已超過了一星期,我們見到的花況已大不如前,心中難免有了些許的失落。

  是中午時候遊人不多?還是他們都知道這裡花期過了,轉往他處去了呢?

  地上的落花也不茂密,都被太陽晒得枯乾了,還有三三兩兩的遊人。  

  市政府假日在這裡舉辦「三月黃花瘋市集」,有幾個攤位共襄盛舉,但遊客反應並不熱烈。  

 

   藍天與黃花的搭配真美!拍幾張黃花的照片表示曾經到此一遊。  

  午餐後隨即驅車前往太保市和新港鄉交界的朴子溪堤岸防汛道路,這裡2015年的花況壯麗程度是令人咋舌和扣人心弦的,可惜那年我沒跟上,一直引以為憾,心裡深切盼望這樣的場面能夠再度重演,但是老天不成全,我還是失望了....

  下了車,先走上兩地交界的橋上,居高臨下俯瞰兩的景色,倒有幾分可觀,可是當走下橋,看到的花況就不是那麼好了。

  橋的右側,眼前一排迤邐的黃花,似乎有幾分壯觀

       猶記得網路上看到2015年盛況時的照片從橋上往下拍橋左側,是連綿不斷、一望無際的黃色花海與穿梭花下的遊人,這是我3/10當天拍的,差很大!

          既來之則安之,總要下橋去走在黃花隧道間,看看是壯觀還是衰敗

         慕名而來的賞花遊客還是很多,還有臨時攤販的擺設和進進出出的各種車輛雜亂的秩序難免影響賞花的心情

       黃金風鈴木是先落葉再開花,而我們看到的卻是花葉並存,同行友人打趣的說「如果這些葉子都變成花,那該有多好?」唉!只能說是奢望。    

      朴子溪防汛道路一邊是堤岸一邊是農田,種植各種農作物一邊走一邊欣賞不同的農作物,有鳳梨田、玉米田、水稻田....等等,走走拍拍,自得其樂

  黃金風鈴木又名黃花風鈴木、黃鐘木、金風鈴或伊蓓樹,被認為是巴西的國花春天開黃色的花它的色彩是一種非常華麗的金黃色,因此很討人喜歡

       黃金風鈴木屬陽性植物,喜歡日照充足的地方,2015年大爆開,聽說是由於南部缺水的關係,今年中南部不缺水,所以花況遜色些

       明亮耀眼的燦爛黃花,堆滿枝頭,任誰都想捕捉這短暫的美麗

        漫步在不是很浪漫的風鈴木步道,仰望黃澄澄花朵點綴藍色天空,讓人賞心悅目怡然自得謝謝好友借來腳踏車充當我的麻豆 讓春天的氣息渲染著我們美麗的心情。

~ 竹子. 2018.03.10.嘉義 . 逐黃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10207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09:51

燦耀金黄
綻放在彩藍天空中

美極了的構圖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4 16:21 回覆:

雖然無緣見到滿開的花況

卻有湛藍的天空當背景

黃花+藍天,真是好看~

謝謝多硯坊!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09:03

中部的黃花風鈴木  燦爛美極 取代逐漸凋謝的櫻花  真好看 尤其在湛藍的天空下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4 16:13 回覆:

雖然沒趕上黃花風鈴木盛開時

但慶幸遇到好天氣

藍天搭配黃花,真是好看~

謝謝愛唱來訪!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08:26

竹子姊姊到處拈花惹草

日子過得真寫意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4 16:11 回覆:

我只能在台灣到處趴趴走、追花拍花

倒是羡慕你和公主足跡遍及全球

這麼冷的天氣還到冰天雪地的東北旅遊

真是佩服2位及家人!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06:29

嘉義可說黃花風鈴木大本營

八掌溪 朴子溪 牛稠溪 竹崎公園

皆是賞花最佳景點 可惜今年花開前

下了雨 所以花葉並開 也少了人群

感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4 16:09 回覆:

黃金風鈴木性喜乾旱氣候,越乾旱越開得好

今年南部不缺水,所以出現花葉並存現象

也開得沒有2015年那樣的大爆開

謝謝花兒來訪並詳細補充和解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