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黃金風鈴木的春天
2018/03/14 06:03:00瀏覽3776|回應15|推薦103

  乍暖還寒的初春三月,當北部還是陰晴不定的惱人天氣,中南部卻刮起了一陣溫暖的黃色旋風,是澄黃耀眼的黃金風鈴木開了,社群網站紛紛見到有人po圖,先是台南,接著是嘉義、台中、彰化也陸續傳出花訊,黃澄澄花朵鋪陳在蔚藍天空下,這樣美麗的畫面,花癡竹子怎能抗拒得住?於是有了這趟嘉義追黃花風鈴木一日小旅行,雖然花況並不如預期有點小小失望,但總是見到了北部不太容易見到的黃色花海。

  由於在高速公路楊梅路段塞車,我們來到嘉義市比原訂時間晚了一個鐘頭,先來到嘉義縣市交界八掌溪畔的「軍暉橋」堤岸,之前傳出這裡的花況頗佳,但因為花開已超過了一星期,我們見到的花況已大不如前,心中難免有了些許的失落。

  是中午時候遊人不多?還是他們都知道這裡花期過了,轉往他處去了呢?

  地上的落花也不茂密,都被太陽晒得枯乾了,還有三三兩兩的遊人。  

  市政府假日在這裡舉辦「三月黃花瘋市集」,有幾個攤位共襄盛舉,但遊客反應並不熱烈。  

 

   藍天與黃花的搭配真美!拍幾張黃花的照片表示曾經到此一遊。  

  午餐後隨即驅車前往太保市和新港鄉交界的朴子溪堤岸防汛道路,這裡2015年的花況壯麗程度是令人咋舌和扣人心弦的,可惜那年我沒跟上,一直引以為憾,心裡深切盼望這樣的場面能夠再度重演,但是老天不成全,我還是失望了....

  下了車,先走上兩地交界的橋上,居高臨下俯瞰兩的景色,倒有幾分可觀,可是當走下橋,看到的花況就不是那麼好了。

  橋的右側,眼前一排迤邐的黃花,似乎有幾分壯觀

       猶記得網路上看到2015年盛況時的照片從橋上往下拍橋左側,是連綿不斷、一望無際的黃色花海與穿梭花下的遊人,這是我3/10當天拍的,差很大!

          既來之則安之,總要下橋去走在黃花隧道間,看看是壯觀還是衰敗

         慕名而來的賞花遊客還是很多,還有臨時攤販的擺設和進進出出的各種車輛雜亂的秩序難免影響賞花的心情

       黃金風鈴木是先落葉再開花,而我們看到的卻是花葉並存,同行友人打趣的說「如果這些葉子都變成花,那該有多好?」唉!只能說是奢望。    

      朴子溪防汛道路一邊是堤岸一邊是農田,種植各種農作物一邊走一邊欣賞不同的農作物,有鳳梨田、玉米田、水稻田....等等,走走拍拍,自得其樂

  黃金風鈴木又名黃花風鈴木、黃鐘木、金風鈴或伊蓓樹,被認為是巴西的國花春天開黃色的花它的色彩是一種非常華麗的金黃色,因此很討人喜歡

       黃金風鈴木屬陽性植物,喜歡日照充足的地方,2015年大爆開,聽說是由於南部缺水的關係,今年中南部不缺水,所以花況遜色些

       明亮耀眼的燦爛黃花,堆滿枝頭,任誰都想捕捉這短暫的美麗

        漫步在不是很浪漫的風鈴木步道,仰望黃澄澄花朵點綴藍色天空,讓人賞心悅目怡然自得謝謝好友借來腳踏車充當我的麻豆 讓春天的氣息渲染著我們美麗的心情。

~ 竹子. 2018.03.10.嘉義 . 逐黃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10207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16:43

幾分鐘前,才在好友小小茉莉那兒認識了"黃金風鈴木"

來您這兒又看到更多了呢!

看看路邊兩旁,那一長排看不到盡頭的風鈴木

真是漂亮極了!

春天來了真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9 17:20 回覆:

只是沒遇到盛開,可惜了~

謝謝幸福Anita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14:40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各色美麗的花兒輪番上陣,將大地妝點得繽紛多彩美不勝收!

愛花的心情人人相同,哪裡有花兒哪裡就有人潮,似乎是無可迴避的必然現象!

金黃燦爛的黃花風鈴木,襯著藍天綠野,美得讓人心曠神怡!雖不若往年豐茂的花況,但在阿姐的鏡頭底下黃花夾道、花蔭滿天,依然難掩其美麗風華!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8 09:18 回覆:

在udn 多年來養成了阿姐追花拍花的習性

也因為生性愛花   也成了標準的花癡

因此什麼季節哪裡開什麼花  大概也都能知曉

加上網路便捷  社群網站普及   因此各地的花訊便能很快得知

春暖花開的季節   又是阿姐忙著追花的時候了~

謝謝Bianca 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7:48

阿姐遠征嘉義囉!佩服佩服!

花開花謝的速度很快

只有在地人才能捕捉到最澎湃的時分

也許您期望高 所以會小失望 但至少也親臨現場了

遠遠勝過在此觀賞的我呀!呵呵...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8 09:11 回覆:

因為2015黃金盛況未能親眼目睹,一直引以為憾

所以當網路傳出嘉義的黃金風鈴木綻放的消息  我就決定要衝

但還是來晚了   花已落了大半   心裡難免還是有些小小的失望~

謝謝Susan來訪!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5 20:15

文中二地的風鈴花  今年確實不優  我都未造訪

建議你到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  非常值得一遊  近日約九成

未來一周都是盛開的狀況  快去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6 16:02 回覆:

2015黃金盛況未能親眼目睹,引以為憾

以為植物3年一輪,今年花況應該不錯

所以就和一票好友南下來拍,沒想到還是失望~

您說的林初埤木棉花,每天從FB上看人po圖

總覺得人好多好像菜市場,我應該不會去~

謝謝您的來訪和指點!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5 19:59

這兒的黃花風鈴木開得好茂盛好漂亮呀!

上星期我也去尋了尋附近的風鈴木

好可惜都沒有開... 白跑了一趟!

好吧... 既然無緣親眼一睹,就來看格友們分享的也不錯啦!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6 15:59 回覆:

嘉義的黃花風鈴木花況不是很好

原因是不夠乾旱,所以我有點小小失望~

泉家裡附近也有黃金風鈴木嗎?

謝謝泉的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5 13:08

前天在新竹新埔竟然巧遇

黃花風鈴木

034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5 16:39 回覆:

在FB上有看到有人po新埔巨埔休息農場的黃金風鈴木開了的照片

您這趟龍潭拍魯冰花,還賺到黃金風鈴木,真是不虛此行~

謝謝曼特寧的美圖及來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5 10:15

來此取景拍攝,光看一眼,全身心就已經陶醉了~~

春天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拍拍拍,置身黃色的花海之中,

隨手一張照片都能記錄春天和你最美的邂逅。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5 16:36 回覆:

其實是期望能再見到2015年的榮景重現

所以來到這裡看到這樣的花況心裡確實是失望的

但總是有緣見到在北部不容易見到黃澄澄的花海,也該滿足了~

謝謝航迷老叟來訪!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22:25

我們這趟台南之行, 先去了嘉義竹崎的166縣道探黃花風鈴木, 只是一到了那裡有些失望, 雖然有黃花風鈴木還有粉紅風鈴木, 遠看還不錯, 但用長鏡頭一看, 花已顯疲態, 前一天下了雨, 花打落許多. 台南億載金城、林森路的情況也不好, 遠遠看就不想下車拍照了.   真是花開花落半點不由人.

竹子拍到的嘉義黃花風鈴木還是很茂盛, 拍得很美!

好天氣出遊賞花, 心情舒暢快意! 

謝謝美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5 16:29 回覆:

我們去年去瑞里下山時經過166縣道,覺得路旁的2色風鈴木開得不錯,所以還停車下來拍。

朴子溪防汛道路在2015年黃金風鈴木爆開時是最美的,因為它綿延1公里長,真的很壯觀。

想說植物開花3年一輪迴,猜想今年會再大開,結果還是失望,有人說是今年之前有下過雨,以致影響了它的花況,真的正如重陽說的「花開花落半點不由人」

謝謝重陽的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21:54
都說賞花要及時,差幾天就差很多,一場雨或一陣風,可能馬上改變花況。
不過,比起北部,能欣賞到文中這樣的花況,已是難能可貴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5 16:01 回覆:

就是因為在北部不太容易見到大面積的黃金風鈴木

我才捨棄已經報名好的恩愛農場賞櫻之行

只是黃花不待人,掉落的太快,失落之情溢於言表~

謝謝琪仁來訪!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4 11:49

早午安啊 竹子姐姐

看到那句漫步在不浪漫的風鈴木步道時...有感受到竹子姐姐的失望!!丸子家給您拍拍~~

中南部的陽光真的都好給力哦..竹子姐姐在全台走透透追花之際,別忘了要做好防曬哦!!

丸子家關心一直以來都拍美美照片的竹子阿季!!

竹子(AAC3343) 於 2018-03-14 16:33 回覆:

3/10原訂要去恩愛農場拍櫻花,臨時有了黃花這個小旅行

我推掉了櫻花而選擇去嘉義拍黃金風鈴木

沒想到遇到花況不佳,心裡難免會有失落感~

又,南部的太陽真的很熱情,追花趴趴走也不忘做好防曬措施

謝謝丸子媽大力的關心,足甘心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