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炮仗花開 喜氣洋洋迎新春
2018/02/17 15:00:39瀏覽2974|回應18|推薦85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轉眼又是農曆新年,傳統的中國年總是家家戶戶點燃爆竹在震耳欲聾的聲響中熱熱鬧鬧迎接新的一年。竹子也在此向好朋友們拜年,祝福大家好運旺旺來

      這個季節除了櫻花處處開之外,最應景的花兒莫過於金黃亮麗的炮仗花了在春日的暖陽下,點燃鮮豔的橙色花苞,一串串的花苞金碧輝煌的盛開,像熱熱鬧鬧的爆竹聲,響徹了大街小巷

      大年初一照例先前往住家附近的"保福宮"上香祈福,雖然說已經有非常多的人回去中南部團圓過節了,但不懂大台北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 因為身體微恙還是不敢亂跑,午飯過後就帶著相機到鄰近的仁愛公園拍拍櫻花,不料太陽公公竟然提早下班變天了,只好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壓壓馬路,走到"永平高中"門口時眼睛為之一亮,圍牆上攀爬著黃綠交錯的炮仗花,雖然沒有像黃金花瀑那麼澎湃壯觀,但也足以讓我拿出相機拍個不停

 

        春天是炮仗花綻放的季節,橘色如鞭炮形狀,小巧可愛數以千計的花苞花朵聚集一起卻又是那麼壯麗燦爛,攀爬了整片牆,橘花配綠葉,為春天增添了更多不一樣的色彩!

        炮仗花又名火焰藤、黃金珊瑚、三爪花,原產於巴西,屬於紫葳科的常綠藤本植物。

        

     炮仗花屬爬藤類易於照顧,盛開時橘紅色掛滿屋頂及牆壁,顯得喜氣洋洋!

        炮仗花呼應新年的氣氛,紅橙色的花朵累累成串,狀如鞭炮,因此被稱為炮仗花。

 

 

      在炮仗花的熱鬧迎接下,讓我們一起迎向燦爛的新年

也祝格友們

新年快樂 ! 闔家平安!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  竹子. 2018.02.16. 于新北市 ~



 

 

 

 

 銅鑼炮仗花牆熱鬧綻放歡喜迎春  ~By  竹子201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03875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12:53
炮仗花真是花如其名,適逢春節年假期間見到特別應景,也在此祝福竹子姐新年快樂。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18 21:58 回覆:

炮仗花剛好開在春節前後

又有討喜的金黃色. 所以是最應景的花~

謝謝小樹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9:58
竹子姊與永平高中的炮杖花相遇,正說明了驚喜總在身邊,不用遠求。
炮杖花不論外型或花色,是最具年味的花,充滿喜氣。
近日您將重訪武陵,可要穿暖,祝福收穫滿滿。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18 21:56 回覆:

琪仁說的沒錯. 我剛從武陵回來

這次收穫不大. 雖然天氣很好

但來回都塞車. 各坐5hr的車. 而農場只停2.5hr(按照原訂時間返北)

所以我只能半跑半拍. 連最漂亮的茶園都來不及去

這次真的不划算~

謝謝琪仁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9:51

東安橋也有炮仗花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18 21:50 回覆:

東安橋生態公園的植物真豐富!

謝謝曼大來訪~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9:08

                  新春萬事如意、借花獻佛。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18 21:49 回覆:

謝謝終南山!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9:04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18 21:48 回覆:
謝謝終南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8:21

炮仗花討喜又應景 非常好看!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18 21:48 回覆:

謝謝花兒!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18:32

新春期間怒放的炮仗花, 亮麗奪目、喜氣洋洋, 看起來更有年味了!

每年上陽明山時都會看到住家牆上開滿了豔麗的炮仗花, 而竹子張張照片角度不同, 拍的都很美!

謝謝竹子美的分享並祝闔府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8-02-17 21:32 回覆:

我以往也是大都在郊外才能見到大片的炮仗花海

沒想到就在家附近也能遇到

雖然沒有很壯觀很澎湃

但橙黃亮麗的花讓人看起來更加的喜氣洋洋~

謝謝重陽來訪! 並祝福闔家新春如意旺旺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