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星雲菊》2017士林官邸菊展
2017/12/07 00:02:00瀏覽2952|回應17|推薦92

  士林官邸是從民國91年開始舉辦秋季菊展,迄今也已經有16年了,而我好像從很早就來參觀菊展,一開始對那宛如碗公大的菊花大為驚嘆,而隨著農業、園藝技術的日新月異,菊展也越來越有規模了;從我進入udn寫了8年的部落格,「士林官邸菊展」也成為我每年不可缺席的追花拍花地點,也要感謝這個主題年年增加我的部落格篇幅和瀏覽率,因為要在地狹人稠的台北市見到這麼有規模的菊花展實在不容易。

  今年菊展主題「眾星雲菊」,以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電影為創意,在園區裡的各個展場透過巧妙的園藝花卉佈置,讓遊客在賞花之餘也能回味這些電影深鑄人心的精彩畫面。

  由於部落格裡已經有多位格友捷足先登發文了,詳細介紹菊展的內容和完美的呈現菊展之美,而且竹子只能利用週休二日去拍,所以腳步慢了些,本篇內容就純以我個人參觀今年菊展留下記錄而已,菊展內容就不再贅述。

  一早從士林捷運站走過來,還沒進入官邸園區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在大門口右邊草地上今年別出心裁,種了黃色、白色百日草和向日葵,矗立花海中間的是一群可愛的「狐猴」,吸引我特別彎進去拍,原來是園區裡有佈置「馬達加斯加」電影場景,可能展區太小了,就讓這群黃色狐猴站立在黃、白色花海間,真有創意啊!

  大立菊」一向是菊展眾所囑目的焦點,今年花卉試驗中心這株培植了20個月的「白鶴」,1718朵得到第一名,我們要為辛苦栽培的公園處同仁拍拍手!

   大立菊並非為菊花品種,而是將菊花種得大而挺立的一種栽種方式,透過不斷整枝、摘心,使單一棵菊花植株上,綻放成千上百朵大小相同、整齊排列的菊花,往往令參觀者嘖嘖稱奇。   

  園區內的大草坪主題展區今年以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為主題,以綠色植物佈置成的大型鋼琴,仿佛正在彈奏著一首又一首美麗的樂章,讓參觀的遊客不約而同都停下腳步佇立欣賞

  西式庭園草坪上錯落著幾個大型旅行箱,看到了旅行箱你想到了什麼?就是旅行啊~沒錯,正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場景意象。

          其他幾個電影場景由於是假日參觀遊客實在太多,我就主動放棄不拍了。

  「新蘭亭」裡的染色菊花看起來好夢幻噢,吸引了我,原來菊花也可以這麼浪漫。

        將白色菊花應用虹吸式原理吸收染劑製作成彩色繽紛的菊花,如此吸睛,連裝飾的芒草也染成同色系,真的十分療癒噢!  

 

  自古以來,菊花就因為清新脫俗的特性,被稱為「花中隱士」,更是騷人墨客喜愛歌詠的對象,而陶淵明的菊花詩,更是無人能出其右

       每年菊展總會展出一些難得一見的高貴品種的菊花,花色、花形更讓人讚不絕口,而且品種實在太多了,讓我無法一一去比對它們的名稱,賞花就好

        每年菊展除了這些大菊之外造型菊、中菊、小菊及各式菊科花卉巧妙的搭配造型物佈置展出,發揮了小兵立大功的效益,尤其這幾年來更見到了許許多多不曾看過的菊科小花,繽紛多彩賞心悅目,也讓我長見識了、認識更多種花卉

       

  

      一個人在官邸公園拍了好久,還有許多漂亮的玫瑰花希望以後有機會發佈,過了中午人越來越多,還是趕緊離開吧

       在大門口左邊花圃裡發現2個陶製娃娃,瞧他們笑的多開心啊!

       菊展只到12/10日止,歡迎大家踴躍來賞花!

                                  ~ 竹子. 2017.12.03. 于士林官邸 ~

  

  

 

   2017士林官邸菊展官網:http://www.2017chshow.taipei/index.as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22:30
真美!

冬日的賞心悅目.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12 16:33 回覆:

大咪好久不見~

歡迎來竹子賞花!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9 12:25

竹子那幾張近拍的單朵菊花特寫, 拍的美極了
年年來看竹子的菊花展出報導就心滿意足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9 22:08 回覆:

愛花   愛拍花的竹子   沒想到菊花也能那麼美麗繽紛

於是每年都來看花    每年都來拍花賞花

畢竟在台北市不用舟車勞頓啊~

謝謝木頭!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18:38

我也去賞菊了

只是怎麼有些竹子姊拍的花 我竟沒看到?懷疑

我覺得這些花兒在您的鏡頭下都像擦了粉似的 變得好美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9 10:52 回覆:

士林官邸幅員遼闊

每年菊展總要分好幾個場區展出

所以沒看到沒拍到的花應該很多

我是看到如果很多人在    我就不想過去不想拍了~

謝謝Susan!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09:34
久聞士林官邸的菊花展,年初回台,想去看,才知道展期早已過。尷尬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8 16:39 回覆:

士林官邸菊展都是在11月左右

因為菊花花季是在秋天

沙漠之花下次選個秋天回台吧~

謝謝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00:36

柔怡可是年年追隨阿季個人的菊展喔!格友的照片各有千秋,但我還是習慣您寫旅遊文的風格,亦步亦趨追隨,有次朋友介紹某景點傳在Line群組,我暗喜在心,卻不敢大聲嚷嚷「竹子,是我的好阿季喔!」大笑

今年差點也跟同伴去看展了,可是感冒來找我,只好放棄,不知朋友是安慰我還是展出真的比往年差,她們說今年比較沒看頭,而且非假日照樣人潮洶湧!天啊 

後面兩個陶土娃娃笑得開懷,像此刻的我~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8 16:38 回覆:

寫了8年的部落格,也有了不錯的瀏覽率,有2篇還博得50萬的點閱

這都是拜估狗大神和Line大神的牽成,只怪現今網路太便捷和通訊軟體的普及

此次菊展是11/25開始的,那幾天好天氣就湧進了好多人,我因為11月25,26日去中部,只能利用上個星期才去官邸,但最近台北的天氣都不太好,陰雨綿綿,想必柔怡也裹足不前了?

謝謝柔怡的歐樂! 阿季看了你的回應也是笑開懷!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22:07

士林官邸的菊花展, 每年都有新的巧思, 尤其在竹子的介紹下更顯優美動人.

雖然有好幾位格友介紹菊花展, 但人人取景角度不同, 各有各的風格與特色.

幾張菊花的特寫拍得特別美!

謝謝竹子精彩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8 16:31 回覆:

士林官邸每年秋季的菊展,現已經列入我每年必拍的景點

而且又是在台北市而已,不必舟車勞頓,所以我年年都去報到

菊展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也讓我也見識了許多少見的菊科花卉~

謝謝重陽!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21:55

妳那幾張單朵特寫拍得在美極了

第18 19 20

100分!

***********************

新竹以北都是陰雨天

我開車去彰化大村喝咖啡

那裏今天(12月7日)陽光普照

我帶點陽光給妳

10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8 16:27 回覆:

如果我記得沒錯,照片是彰化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

嚮往已久,只是沒機會去品嘗,對曼大這樣"想走就走"的瀟灑態度,只能羡慕啦!

謝謝曼大的歐樂!我的照片能讓你打100分,我真的受寵若驚

不瞞您說,這是用新買的F1.8,50mm定焦鏡拍的,淺景深是否看起來比較浪漫?

還不熟,還在試用中,那天也拍了一些玫瑰花,只是還沒時間整理~

謝謝曼大!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21:50

深秋的士林官邸真的是"眾星雲菊"啊!

過去對於菊花的印象總覺得樸實無華,但這些年來隨著農業、園藝技術的日新月異,菊花的品種越來越多,花形花色也越來越繽紛美麗!一株「大立菊」竟然可以開出1718朵花來,實在教人嘆為觀止!看來「花中隱士」似乎已不太適合用來形容菊花了!得意

除了繽紛多彩的菊花,各式主題造景也都別出心裁,最後那兩個笑呵呵的陶土娃娃實在有夠療癒的~謝謝阿姐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8 16:21 回覆:

每年到官印邸觀賞菊展,最讓大家讚不絕口的應該最是大立菊

對於一株菊花能同時開出成千上百朵花,真的是很神奇

而且每年都在打破紀錄,記得剛開始看大立菊時是一株開2百多朵花

現在居然能同時開出1718朵花,不得不佩服公園處同仁的愛心與耐心!

謝謝Bianca!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21:37

雖然最近的天氣都不是很優,

不過能看到這眾多色彩繽紛的菊花爭艷,這一趟也是值得了!

以前小時後對菊花的印象並不好,尤其是黃色的(因為通常是喪事才會聯想到菊花)

不過後來發現菊花有著各是各樣的色彩與姿態,才漸漸開始也喜歡菊花。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8 16:18 回覆:

一般人對菊花的印象都侷限於喪事

自從我第一次到官邸看到那宛如碗公大的菊花,還真的大開眼界

以後還有更驚奇的,像大立菊就是,一株菊花能開出成千上百朵的花,真的是很神奇!

後來陸續引進很多不常見的菊科花卉,我才覺得原來菊花也可以如此浪漫~

謝謝小泉!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16:26

今年菊展的天氣似乎都不好,真可惜。

感覺各式各樣的菊花真的很漂亮ㄝ!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7 16:46 回覆:

台北最近的天氣都不好,今天尤其是濕濕答答

你的運氣好,去官邸那天遇到好天氣

得以拍到有藍天的菊展,讓我好羡慕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