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壽山》又見楓紅
2017/11/30 05:30:00瀏覽3763|回應21|推薦113

  福壽山的楓紅是全台最美」相信是無庸置疑的,這幾年靠著網路的傳誦早已深據人心,不但是攝影人的最愛,一般遊客也是趨之若鶩,對於無法到日本賞楓的我,也足以聊表慰藉 。

  這是我第2次到福壽山拍楓葉,出發前已經得知這幾天的天氣不佳,因此也沒抱多大的希望,尤其又是跟著登山團體來此,停留時間有限(1.5小時),而且是繞經大半個台灣(台北-清境-合歡山-台8線-梨山)舟車勞頓辛苦不在話下,只能當做到此一遊的記錄罷了。

  因為一路下雨台8線路況不佳有些塞車,到達福壽山時已近中午,松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只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稍安勿燥,打開相機,選擇自己所要的,還是能陶醉在小小視窗和快門聲裡。

 

  福壽山的楓紅不但讓攝影人披星戴月趕赴山上追楓景,也成了國內賞楓名點遊客絡繹不絕,除了台灣遊客,也聽到各種不同口音的東南亞旅客福壽山盛名遠播,使得松小小庭院像菜市場一樣熱鬧 

  猜想是今年氣候不夠冷,福壽山的楓葉還未達全紅的盛況,去的時候見到的是紅、黃、綠三色交錯,層層疊疊讓松盧的楓況更顯楓情萬種、繽紛多彩!

  也許是老天垂憐 吧?拍照時不但沒下雨,陰雲天但偶爾還能見到間歇性的陽光,趕緊把握陽光灑落時多按幾下快門,雖然沒有拍到理想的照片,但總算沒讓我失望而回。 

       福壽山栽種的楓葉是日本品種的掌葉槭,葉掌狀深七裂,葉片小巧可愛,和一般我們在台灣常見到的青楓和楓香不同。    

 

       是一棟磚紅色木造房子,很有日式房子的禪味,靠近窗戶旁的楓葉日照少還未變紅,青黃相接,淡淡的搖曳在深秋微風中,別有一番風味

    偶有陽光穿過葉縫輕灑在小巧的葉片上,形成了美麗的光影。

  

  

 

          松廬的另一區一整排楓樹7.8成變紅了,藍天的襯托下真是漂亮! 可能是這裡日照較為充足的原因吧 ?

       千里迢迢舟車勞頓只為與她見上一面,但這對上了年紀的竹子來說不敢言苦,格友們都說我熱血,也許是一股傻勁吧? 就傻傻的拍,自己高興就好

~ 竹子. 2017.11.26. 于福壽山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92222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5 18:21
有光影與景深的楓紅超有意境的,在人多的時候,用特寫拍出最美的楓景,謝謝分享。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6 15:29 回覆:

福壽山的楓紅這幾年早已遠近馳名

我們又是假日去的,想當然爾是人山人海

只好找一些有陽光照射到的局部楓葉來拍,過過乾癮~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7:28

11/30下午也去 還好這些天 天氣不錯

很多UDN格友都來此賞楓 拍得美美的

葉子紅得快!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5 16:21 回覆:

今年福壽山楓紅較晚

花兒30日去遇到好天氣,楓葉也全紅了

拍得好美!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1:52
楓紅木屋, 頗有日本賞楓的意境

紅、黃、綠三色楓葉交織出更有層次的美麗景像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4 16:01 回覆:

無法到日本賞楓,能到福壽山已經算很幸運了

畢竟從台北去路途遙遠、舟車勞頓

但能見到這麼浪漫的楓紅,也算稍有安慰~

謝謝木頭!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0:38

自從蝶戀花大車禍之後

上山的遊覽車我都不敢搭了

"生死操之在我"的想法所以我還是自己開車

上武陵上梨山上合歡山趁著體力還OK就自我把握了

還有自己開車時間是可以充裕掌握的

我說這段話的意思是

上個月小學同學邀去武陵與福壽山2日遊

我放棄了就是"遊覽車陰影"的原因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4 15:57 回覆:

對沒交通工具的我,只能很羡慕曼大!

蝶戀花出事之前,我也算是他們的常客,部落格裡好幾篇文章都是託他們的福完成的,像我們這樣的「老人」只能對如此「物美價廉」的旅行團捧場,像曼大退休了,有錢有閒有體力自己開車,算是幸福之人!

我也有參加FB上的登山社團,也是物美價廉,因為主辦人不以賺錢為目的,吃的住的都以平價為主,報名幾乎都是秒殺的,我2天1夜都是參加社團的,不敢報蝶戀花的,因為有考慮到遊覽車的年限和品質,正如你說,命運是操縱在自己手上,不能像您那麼幸運,又喜歡趴趴照,只好退而求其次了~

謝謝曼大!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2/04 06:43

周六從貢寮回來,一整天淒風苦雨,比您上次的陰雨天還慘,東北角跟我八字不合啦~痛哭 但和一群好友出門,風雨裡苦中作樂,照樣玩瘋了!大笑 

回家雖然累翻,不忘趕緊用手機上來向阿季報告,寫了一大篇,接一通家用電話後,網頁說我擱置太久,所以一切回應如幻影,跟濕漉漉的天氣一樣,泡湯了!烏雲飄過 

這幾天朋友也上傳好多福壽山的美拍,不管在哪個網路平台,都看到大家玩「楓」了

佩服阿季的超人體力,一天往返實在舟車勞頓,萬分感謝您慷慨分享美拍與旅遊訊息~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4 15:46 回覆:

柔小怡是去參加時報旅遊「貢寮一日小旅行」嗎?

真不巧,昨天天氣不好,但能和好朋友一起出遊,苦中作樂,也是很幸福的事!

你還會用手機上UDN部落格文章回應?

我只會用來瀏覽,不會寫文章之類的,而且字體小,感覺很吃力,我都在電腦上使用。

這一陣子和前陣子部落格和FB都是福壽山楓紅洗版

接下來就是士林官邸菊展了~

柔小怡辛苦你了,也謝謝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4:10

竹子好會安排行程

每週都有美麗景點走走看看

真的好羨慕!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4 15:40 回覆:

因為我還在上班,所以只能利用週休二日趴趴照

自己沒有交通工具,遠一點的只好參加團體行程

不像你們,常常全家一起出國旅遊,好讓人羡慕!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20:59

蒼勁的枝幹、紅綠相間的楓葉鋪天蓋地,福壽山的楓紅果然不同凡響,不僅楓葉漂亮,數量也可觀。而小巧可愛的掌葉槭,讓人誤以為是日本的楓景呢!

雖然來去匆匆,但能夠一個人靜靜地繞著絕色的楓葉拍照,抬頭仰望藍天底下那一抹燃燒的火紅,是我的話也感到心滿意足了!

謝謝阿姐舟車勞頓的美麗分享,每一個鏡頭都美得令人感動!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4 15:37 回覆:

台灣的楓景唯一可以與日本比美的大概只有福壽山了

而且這裡也是和日本一樣的掌葉槭

所以縱使舟車勞頓,阿季也是在所不辭

因為再怎樣辛苦也比去一趟日本花費較少啊~

謝謝Bianca!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22:52

還記得竹子上次拍的楓紅美的印象深刻!

福壽山農場的楓紅太有名了, 每年慕名而來的遊客很多.

總是想去看看, 但是覺得路途遙遠, 自行開車對年紀大的我們而言, 太辛苦了!  如果能訂到房間會比較輕鬆.

佩服竹子的熱血與衝勁, 篇篇圖文並茂的遊記裡有多少的舟車勞頓吶!

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1 15:54 回覆:

感覺今年福壽山的楓紅沒有我前年來的時候好看,也許是天氣的關係

這次因為是跟登山團體來的,停留時間有限,所以覺得今年拍的不好....

踏入部落格已經8,9年了,興趣和熱忱好像都沒減低過,

也許年紀大了找到了好的寄託,也希望在越來越退步的體力之下,仍能保有初衷和熱血繼續寫下去。

謝謝重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20:40

真的好美好美喔……

我最愛滿樹楓紅的景色

第一張就讓人驚艷

每一張都讓人愛不釋手

一看再看

都想不出還有什麼字眼能形容

我愛死這篇分享

太美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1 15:49 回覆:

台灣要看到滿樹楓紅的景色真的只有福壽山

因為這裡的楓葉是日本的掌葉槭,不是較常見到的楓香和青楓

而且它顏色漂亮、葉形也好看

所以縱使舟車勞頓,竹子也是不怕辛苦~

謝謝幸福Anita!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9:44

哇...只能用目不暇給來形容我此刻心情

大豐收耶 雖然我不曾去過福壽山 但能在這兒大飽眼福 也值了

小妹偷偷收下幾張日後使用喔 先謝謝竹子姊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12-01 15:46 回覆:

福壽山松廬楓紅真的是目不暇給

可是現場人太多了,我又只能等陽光乍現時才拍

所以感覺這次拍得不好~

謝謝Susan的喜歡!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