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龍潭》花海繽紛
2017/11/13 06:01:00瀏覽7822|回應19|推薦123

  桃園市政府為發展觀光,今年第三屆「桃園花彩節」已在好幾個區域熱熱烈烈的展開了,愛花、愛拍照的朋友有福了,詳細地點及日期請見官網https://travel.tycg.gov.tw/zh-tw/event/calendardetail/1492

  前二屆的桃園花彩節我都沒有來過,今年我們選擇了龍潭花區,雖然11/11龍潭花海才登場,我們一行人於開幕前幾天人較少的時候來拍花,可惜那天天氣不理想,沒有藍天陽光,雲層始終厚厚的遮蔽天空,心裡有些小小的失望

  龍潭花區結合當地最著名的客家風情,主題是「靚花水月、歡迎作客」,將溪流、花海、田園、美學等特色結合,打造專屬龍潭的花區造景。

  花海地點是位於龍潭大池附近的金龍路310號旁上林自行車道,一條與自行車道相伴的花區,遊客可以邊騎車邊賞花,伴隨著清澈的小溪、蜿蜒的自行車道展現龍潭樸實的客家風情。 

下圖中的石拱橋已有百餘年歷史,區公所特立碑紀念

  行車道沿著水圳蜿蜒在鄉野間伴隨著各個花海呈現出不同層次的色彩,想起了一位朋友曾經告訴我陰天可以拍倒影啊~,按下快門水面上的倒影看起來還不錯

       龍潭區除了由各色花海組成之外,最讓我讚賞的是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稻穗還沒變黃,倒是隨風款款搖擺的稻浪真是怡人心胸,感謝這位阿伯在我們的請託之下,來回騎了2趟車,讓我們拍到想要的畫面,鄉下人果然不會像都市人那麼冷漠!

      由於花海散佈在水圳車道旁,而水圳圍著欄杆,因此我們選擇由右側進入,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繽紛奪目的百日草,真是美不勝收!  百日草是非常耐熱的草花,花形及花色更是多元,是常見的花海主角

      花海中這2個1大1小看起來像香菇又像大樹的造景藝術,11日當天並未完工

       

        這是返程的另一處百日草花田,走下田埂本來是要近拍花,無意中發覺這樣花海帶人也不錯,又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拍法

        隨著蜿蜒車道來到更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可惜天公不做美向日葵顯得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只好挑單朵較完整的拍

        走入花田中的田埂,就來拍遊客騎車賞花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遊客不多,大多是當地的民眾扶老攜幼來賞花,或結伴步行或騎乘自行車,徜徉花海中怡然自得,因為這是一年一度他們的故鄉盛事啊!

        無意間抬起頭來,看見遠方的山頭有山嵐飄浮著迷迷濛濛,好美!

另一區的向日葵花田,連接著大波斯菊花海,因此這裡人較多

       看看時間已經將近4點了,天色也越來越灰暗,實在拍不出大波斯菊的繽紛之美

這是通往龍潭大池自行車道旁的另一處花海

  天色更暗了,近拍單朵花吧~

 我喜歡波斯菊像翩翩起舞的感覺

      發現花海中有一對母女在自拍,後來小女孩也玩起了自拍棒,好純真自然的畫面我見機不可失趕緊偷偷的連按好多次快門,視窗裡小女孩的表情好療癒噢! 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與大家分享~

  因為拍照當天天氣不理想,本來想這個週休日再去補拍,沒想到天氣似乎更糟,就將就選了一些照片寫文了,大家也請將就看了....

      龍潭花況不錯,歡迎大家來賞花拍花,但是請不要踩進花田或攀折花葉噢! 對了,也請把隨身垃圾帶走,讓大家都有一個美麗舒適的賞花環境!

                     ~  竹子.2017.11.06. 桃園龍潭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89851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4 01:09

走走看看、拍拍花海, 每朵花好像都在微笑一樣, 看了心情大好,  好療癒!

竹子取景豐富多樣, 信手拈來都是一張張好照片.

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5 15:53 回覆:

我們這次去得早,所以花朵看起來都很新鮮

因為特地選平日去,就是想避開假日人潮

雖然天氣不是很理想,看到這麼多美麗的花拍得都忘我了~

謝謝重陽來訪!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23:22

"龍潭"是我的出生地

老母親還住在龍潭

這個展區我的小學同學都邀我去拍花

正好這幾天都下雨

去或不去還未定

不過妳這些照片拍得很美喔

尤其第一張最特殊處理得很好(造景香菇模糊得很美)

所以妳是我說的高手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4 16:46 回覆:

曼大說我是「高手」,太沈重了吧? 我想我還沒到那地步

我只是隨自己的意思拍,自己高興就好~

第一張照片是剛到時還有一點點陽光,所以顏色還不錯

這張完全沒有後製處理,同樣的角度和差不多的構圖同時拍了幾張,回去電腦上再選自己比較喜歡的。

我通常文章的第一張都是這次拍照自己比較喜歡的,很高興能得到曼大的嘉許!

龍潭是你的故鄉,這次花海不錯,

曼大等天氣好時可以找個時間回去拍花順便探望老母~

謝謝你!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3:43
戴紅帽騎二回的阿北好可愛,玩自拍棒的小女孩也好可愛,花海有這麼吸睛的老少點綴,更加活潑有看頭。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3 16:22 回覆:

我們走在田間小路上,看那位阿伯騎腳踏車過來,我覺得他的紅帽和綠色稻田好搭,於是就請他可否再退回去再騎一次,人家鄉下人也樂於幫忙,我們也很高興拍到了想要的畫面。

花海中的小女生是湊巧,看她拿著自拍棒玩,我趕緊連按好多次快門,還好有拍到天真可愛的畫面,總算覺得不虛此行了。

謝謝琪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1:48
你拍花的手法很好,不僅僅自我感覺良好,確實很美
花海就是花海,我們總是百拍不厭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3 16:18 回覆:

我因為喜歡各種花,因此也特別愛拍花

每年季節性的花我都拍不膩~

你捷足先登至杉林溪拍楓紅讓我好羡慕

我們幾個姐妹已經將明年杉林溪列為賞楓景點了(今年已經來不及了)

謝謝無限生命!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1:39

花開的季節,誰也阻擋不住,季節到了,花是爭先恐後開,

一陣秋風秋雨花朵綻開了花瓣,我一回首就發現住處四週的李花、梨花滿枝頭了,

秋天的日子裡,滿山遍野原都沒有花了,沒想到向日葵、波斯菊都開了,

主要是溫暖的氣候助陣,看到花開讓人覺得秋遠了,天更暖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3 16:15 回覆:

每年秋天,尤其是農民收割後,各地政府都會在田裡舉辦花海活動

而花海主角不外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等草花

讓秋天的色彩更加豐富,也樂了我們這些愛花愛拍照的人~

謝謝航迷老叟!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1:01

早上好啊 竹子姐姐

水中倒影的照片真的有另一種美感說

還有還有..丸子家有位嫁到新屋的好麻吉,有種立馬要跟她分享的概念啦..哈哈

以及啊...在有著空中飄著花香而非汗臭香的龍潭,騎著卡踏車...肯定讓人開心極囉..一整個讚的不要不要啊..哈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3 16:12 回覆:

其實以也常拍倒影,但不知道陰天拍水中倒影還蠻清楚的說~

桃園有很多地方都有辦花彩節活動

丸子媽可以請您那位麻吉就近賞花

新屋是否靠近蘆竹或楊梅、中壢呢?

謝謝丸子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09:54

花海中的大蘑菇
繽紛耀眼之外

增添了無限童趣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3 16:09 回覆:

經你一提醒,才知道那個是大磨菇

這2天看人家po的龍潭花海照片

還出現更多童趣玩偶和造景藝術,吸引親子來此賞花拍照

謝謝多硯坊!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08:44

繽紛的花海 就是美ㄟ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3 16:07 回覆:

秋天農閒時

各地常會有舉辦花海活動

花兒有沒去新社花海呢?

謝謝花兒!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08:18
昨天11/12 本想去這裡 也是因為下雨 沒去 在這看看就好  幾張拍小朋友的 很有趣味 
竹子(AAC3343) 於 2017-11-13 16:06 回覆:

最近這2個週休日天氣都不好

對我這種愛拍照又在上班的人

真的是一大困擾~

謝謝愛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