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赤柯山》金夏針豔情
2017/09/04 06:02:00瀏覽6338|回應16|推薦117

      花蓮縣有2大金針花產業專區,一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富里鄉「六十石山」,另一處則是在玉里鎮的赤柯山,都位於海岸山脈,這兩處金針園區各有各的優點應該說是難分軒輊的美吧? 我個人認為六十石山為緩坡寬廣的丘陵地、視野遼,隨著山勢高低起伏呈現不同的層次,又有花東縱谷當背景,是較多攝手們年年必來朝聖拍照的景點; 而赤柯山的金針花田大多集中在赤柯大道兩旁的私人農場,呈現小而美的精緻花海景觀。

  相較於來了7次的六十石山,赤柯山則是我第4次來,總覺得能見到一大片黃澄澄金針花海,是一種幸福! 而今天早上在六十石山的天氣不是很理想,沒想到下午來到赤柯山卻是藍天白雲迎接我們,我們會不會太幸福了?

      聽說今年赤柯山三巨石的金針花況很不錯前幾年這裡都列為採收區,今年終於盼到被保留為金針花海觀賞區隨著山勢的起伏偌大的黃金花毯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閃耀動人,還有藍天白雲的加持美到讓人屏息彷彿來到國外,貪婪的我按快門的手還是捨不得停下來

   漫步在花海中的蜿蜒小路,感受到金針花的簇擁,把自己幻想成彷彿花仙子般,在花海中跟著一起翩翩起舞,這片隨地勢起伏的金黃花海,就是一大片柔軟的金黃地毯,覆蓋著這片土地,花兒隨風搖曳,在藍天下閃耀著熠光芒,讓人好療癒、讓人好忘憂 

       這麼迷人的藍天,怎麼可以不拍張豔橙的金針花呢? (2016.08.27上午三巨石)

        赤科山有幾個景點是不能遺漏的,像「汪家古厝」屋頂曬金針更是攝手、部落客們必拍的,而我前3年來都緣慳一面,也許前幾次的遺憾也是促成我再次來的理由,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從三巨石下來,總算如願以償拍到了,這不只是小確幸而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

        汪家古厝是一棟閩南式的木造三合院,以烏心石、台灣櫸木及赤柯木等上等木材建構,也是赤柯山現存最古老的一棟房舍。這棟古厝是民國50年前後,汪老先生特地從嘉義老家聘請木工師傅遠道而來興建的呢!走訪汪家古厝,不但可以與屋主閒話家常,還可以從屋內保存的許多生活用具與農具,遙想早年赤柯山居的生活點滴。 

      而古厝後方的大片竹林,與金黃花海譜出了優雅的樂章

清晨花未全開時又是不同的fu     

        千噸石龜」~ 花海中的巨大石頭,好像一隻奮力往上爬的烏龜,右側的那棵樹就是早年赤科山盛產赤科木

       來到這裡已是午後1點多,豔陽高照,加上山區道路狹窄無法行車,我們走了2.30分鐘山路才到達,同行的姐妹們每人手持一把傘,我請她們暫且停下腳步讓我留下了這一幅有趣的畫面   

       千噸石龜區附近也是赤科山產茶區,茶園景觀搭配澄黃花田,與翠綠山巒層層交疊,由於較少遊客來到,因此頗能享受山區靜謐的景致

 

     小瑞士農場也是吸引旅人駐足拍照的景點,道路兩旁都是他們家的金針花田,在民宿這邊是一望無際的金黃道路另一邊卻有著歐洲風情,高大杉木矗立在花海中是我每年來必拍的畫面,今年由於時間較為充裕,我們漫步走到杉木後方的花田觀賞區,默默欣賞千姿百態的金針,這與遊客洶湧熱絡的六十石山,又是迥然不同的場景

       黃昏時我們入住「萱園居」民宿,放下行李後踏著夕陽餘暉與徐徐涼風在附近散步,享受山區的悠閒與被花海包圍的欣喜         

       花東縱谷的地形特殊因此水氣充沛,很容易聚雲成朵,千變萬化,夏末時與金黃色花海相呼應,交織成了最美麗的圖畫

       對面的中央山脈黃昏時的雲海翻湧,好壯麗的景色!

夕陽餘暉下的金針花

       清晨陽光普照民宿前一望無際高低起伏的金黃花海,就是我前幾年每年寫赤柯山遊記的第一張圖,實在很喜歡他們這裡,我們問民宿老板花田有多大? 他說「你看得到的都是我們家的,這樣的回答一點都不誇張啊!

      這2天住在山上民宿都是早早就起床,昨天在六十石山想要拍日出卻因下雨而作罷,今天是想要來體驗山區的清新與寧靜,聽蟲鳴鳥叫看路旁散步的雞鴨,這可是忙碌的都市人千載難逢的機會 

        清晨6點,林家園農場少了遊客的吵雜,多了幾分清靜,金針花也在酣睡中

       今年林家園新的設施,水塔也多了彩繪和金針花圖案的裝置藝術

半開的金針花,還掛著清早的露珠

      漫步在赤柯大道,多了幾分閒情逸緻,此時忙碌的採花人已經開始了一天辛苦的工作,沁綠的花田裡點綴著三三兩兩彎著腰熟練採花的身影,這可是季節裡最美麗的圖畫!

  

        金夏針豔」是花蓮縣玉里鎮玉溪地區農會2017年赤科山金針花季活動的主題,我很喜歡金夏針豔」這4個字,如果把它唸成金針」也是很切合主題

        也許明年以後體力與經濟上不再允許我這樣的追花追景,但我覺得我該滿足了,就把這樣美麗的風景永遠牢記在我腦海中吧 

                ~  竹子.2017.08.26.27 拍攝於花蓮縣玉里鎮赤柯山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84576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17:28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那個姐妹牌的雨傘花好吸睛..一整個友情萬歲滴感覺!! 讚讚讚~~

謝謝竹子姐姐分享沒去過的赤柯山的金針花海...金甘蝦~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05 16:23 回覆:

8個好姐妹一起出遊,照片拍了一堆,就你拍我我拍你

但大家很閉素不肯在部落格或fb上露臉

我說: 那這張背影的總可以見人吧?哈哈~

謝謝丸子媽!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14:44

安排就近民宿過夜,是旅遊的加值享受,可以體驗當地的夜晚及晨光序曲,也是認識一個地方最棒的方法。

今年赤柯山不輸六十石山呢,也許是天氣決定了結果。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04 16:25 回覆:

因應旅遊人口和好攝者益增多,這2處也越來越多農家在花季時兼做民宿

但還是很難訂,我們是4月份就訂好了

晚上在山上看星星,清晨在鄉間漫步,這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

能再次體驗,真的很寶貴~

謝謝琪仁!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10:15

看到大家的美景美拍

也遺憾著自己上不去

不過~倒是盤算著花季末9月底-10月初能上去瞧瞧

探探金針花季之後的這些山頭是什麼樣?

PS~希望能成行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04 16:21 回覆:

以前有聽人說過,沒有金針花的六十石山也很漂亮

最高點忘憂亭視野非常的棒,也是很多攝手來拍隙光、雲海、琉璃光、星軌的好地點

simma技術很棒,可以考慮來這裡拍,記得帶腳架噢~

謝謝simma!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8:59

早安  竹子姐

一起床就能看到耀眼燦爛的金針花海,

好似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感覺真好~ 得意

花海中好像有幾顆大石頭,如果能坐在上面吹吹風、欣賞花景,一定很舒服!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04 16:18 回覆:

那天運氣很好,在赤柯山三巨石遇到花滿開

而且還有藍天白雲加持,心裡真的是很高興啦

花海中的三顆大石頭很大不好爬

而且我們儘量不要踩進花海裡

所以就沒有爬到石頭上拍照~

謝謝幸福的泉!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7:00

確實由於天候的關係  後者比前者還陶醉

風景優美  在拍的當下  往往不知節制  回來才是刪得不亦樂乎

又要上傳照片  又要提筆寫字  忙得不可開交  你的功力太強了

每一張照片都是美得哇哇大叫

這樣的分享  教人感動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04 16:13 回覆:

我印象中來了幾次六十石山,都遇到天氣不是很好

反而是赤柯山才有好天氣

這次如願拍到汪家古厝晒金針、三巨石花滿開的畫面

總算沒有遺憾

你們一定要來這2處取景噢~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4 06:23

藍天下屋頂地上全是金針 很美!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7-09-04 16:10 回覆:

第四年來到汪家古厝

才如願拍到屋頂晒金針的畫面~

謝謝花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