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科。遇見幾米
2017/06/21 00:12:13瀏覽8307|回應14|推薦105

  端午連假台南小旅行前有先做了功課,除了想要拍攝台南的阿勃勒和鳳凰花、白河荷花之外,也計畫到台南科學園區,拜訪「迎曦湖」畔的黃絲帶,還有台積電湖濱雅舍旁的「幾米公園」。

  好友熟練的開著車子載著我們從8號國道下新市交流道來到南科,遠遠就看見一條金黃色的黃絲帶在湖畔飛舞著,想必有坐過高鐵從台南經過的人一定有看過這座南科醒目的藝術裝置,遠看像一條迎風飄揚的黃色彩帶,又像雲霄飛車翻滾的軌道,我覺得更像一條金黃色的巨蟒,其實這是一座巨大的裝置藝術,就在台南科學園區迎曦湖畔。

  黃絲帶是以「南風再起、舞彩迎賓」的概念,斥資2億元以全鋼骨打造一個蜿蜒於南入口迎曦湖畔的公共藝術,要表現的就是希望風吹揚起的黃絲帶,引領著遊子返鄉共創前景之意,已經成為台南科學園區的地標。

     這裡是台南科學園區的南入口,今天廣場上有舉辦活動,顯得熱鬧滾滾

      黃絲帶由這裡開頭,沿著湖畔迎著南風,一路飛舞翻滾,解說牌上的圖片是原創圖,由上俯視更能顯出黃絲帶的柔美

   台南科學園區其實不只是一個高科技的科學園區,整個園區屬低密度開發,處處遍植樹木與草皮,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滯洪池,非常獨特風格的西拉雅廣場,還有30公頃的生態保護區,南科其實就像是一座美麗的大公園。 

      沿著湖畔漫步是最悠閒最愜意的旅遊方式,偶而還能見到呼嘯而過的高鐵列車。

        沒想到剛剛在台南市區和虎頭埤都是陰沈沈的天氣,來到南科卻見陽光從雲縫露出,偶而還見到藍天,拔地而起的黃絲帶,近看頗有磅礡氣勢,鮮豔的金黃色在藍天下是那麼的鮮明醒目,飄揚的黃絲帶與迎曦湖相互輝映著,構築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迎曦湖,顧名思義應該是早晨能見到晨曦的地方,所以應該是早上來拍黃絲帶最恰當的,我們是匆匆趕路的旅人,時間上無法配合的那麼好,只能留下到此一遊的圖片與回憶。

  而且我們到達這裡已經近黃昏了逆光拍黃絲帶全景的確拍不出金黃羿羿的閃爍耀眼和水面上的倒影,各位將就看了。          

       迎曦湖面積頗大,我們因為要趕著去幾米公園,因此沒有環湖全部走完,朋友說這裡也是拍夜景的好地點.但我並沒帶腳架下來,技術也很爛不擅於拍夜景,就放棄了。

  南科的幾米公園剛好位於台積電工廠宿舍「湖濱雅舍」旁邊,以幾米繪本「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為藍圖設計,雖然幾米公園很小很迷你,但色彩鮮明的塑像會讓人不由自主的跟著主角「許下一個願望」。

       瞧! 小男孩拿著神燈正向著樹苗澆水就像種下了一個夢想需要細心的灌概夢想才會發芽才會茁壯! 

路旁公車站牌就是幾米風格的呈現

  公園很小,但花木扶疏,這個季節剛好有盛開的鳳凰木和阿勃勒   

        樹下的曲線休憩椅被小朋友當成了溜滑梯,假日的午後,有很多大人帶著小孩來此玩耍,歡笑聲此起彼落公園裡洋溢著溫馨歡樂氣氛。

   夕陽的餘暉悄悄的從雲縫間灑在阿勃勒和鳳凰花上,也灑落了一地的黃與紅            

     

    這是一個~願望盛開、許諾之地

   「在土裡埋下一個夢想種子,每天許下一個小願望並且認真實現,

種子就能夠得到賴以維生的養分,長出美麗的愛心樹葉做為我們辛勤澆灌的回報。」

   

 

     

      漸漸的,樹苗長成愛心樹葉,甚至更高大更茁壯美麗夢想也實現了 

      園區裡,不時可以看見這隻調皮又可愛的彩色小貓咪的身影躲在夢想之河的木棧道上,可愛的眼神注視著漂漂河裡的玩伴們

       差點忘了這隻躲在樹下的貓

  

幾米想要表達的意境,在這裡呈現出來 。

       許下一個小心願,每天努力灌溉,就會變成大夢想! 

 ~ 竹子.2017.05.29.拍攝于 : 台南市. 南科~  

  

   

   

台南科學園區地址 : 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22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45814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09:27
如果那條"黃絲帶"附帶雲霄飛車,一定過癮 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21 15:35 回覆:

那條黃絲帶真像雲霄飛車的軌道~

謝謝看雲!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09:00

我在某一年的冬天去到幾米小公園

由於是冬天~天氣陰、環境色調也顯得比較蕭瑟

竹子的照片裡有阿勃勒、鳳凰花,多了這兩款鮮麗

整個影像就活潑許多~~~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21 15:34 回覆:

simma 說得對極了~

我們運氣很好,到了幾米公園剛好有盛開的鳳凰花和阿勃勒當背景

會讓整個場景生動許多~

謝謝simma!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05:02

可愛的幾米公園

讚啦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21 15:30 回覆:
謝謝花兒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